南宁拼团购房111群(155)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02人申请入群

园博园明年8月试运营 80个展园尽显国际范民族风

发布时间: 2017-11-16 08:43:49

来源: 南宁新闻网

分类: 其他楼讯


体验馆效果图(第十二届园博会筹办工作指挥部供图)

东盟馆效果图(第十二届园博会筹办工作指挥部供图)

矿坑效果图(第十二届园博会筹办工作指挥部供图)

清泉阁效果图(第十二届园博会筹办工作指挥部供图)

如火如荼的建设工地。记者李慧婷 摄

四季红山茶、野牡丹、假连翘、鸡蛋花……二十多种花朵争相斗艳、吐露芬芳,这是位于园博园西北角的一个花境样板段,在现场,有的工人们正在搬运花苗,有的工人则在灌溉,有的工人们正在堆放有机肥,现场一派热火朝天的景象。

第十二届中国(南宁)国际园林博览会将于2018年12月份全面建成开园了,那么园博园目前建设成什么样了呢?园博园会呈现出什么样的亮点呢?园博园又会给南宁市民带来怎样的精彩呢?近日,记者前往园博园一探究竟。

如火如荼 建设与设计有序推进

记者来到了园博园项目建设现场,看到工地上建设如火如荼,据中建八局园博园建设I标生产经理齐泽介绍,仅在园林艺术馆项目工地上,就有四百多个工人日夜赶工。“为了按质按量尽快完成任务,我们还调动了400吨的履带吊车前来,这种吨数的履带吊车全国仅有少数几台,目前这个400吨履带吊车正在赶来园博园的路上。”

记者在东盟馆项目的工地看到了正在一个个正在进行建设的钢结构建筑,据负责园博园总体规划的中国建筑设计有限公司现场项目经理张景华介绍,东盟园是园博会为东盟十国搭建的园林园艺展示平台,采取了风雨桥现代演绎的风格,象征着东盟十国手拉手、心连心、风雨同舟的十个小塔楼架设在玲珑湖上。东盟馆还建设了以金色大厅为核心的建筑,其高规格可以满足各种会议,张景华说,“希望能把东盟博览会的一部分职能引入东盟馆中”。

据悉,东盟馆其展陈以“绽放”为主题概念,带领观念走入独特的参观体验。通过与观众的互动,使中国-东盟友谊之花在东盟馆绽放。“东盟馆建筑形态取“手拉手、心连心”的寓意,各国展厅对应一个单元体,相对独立,保证各国展示的完整性,又彼此联系,东盟馆展览十国按英文字母首排序分别为:文莱馆、柬埔寨馆、印尼馆、老挝馆、马来西亚馆、缅甸馆、菲律宾馆、新加坡馆、泰国馆、越南馆。”张景华如是说。

张景华表示,目前,东盟馆基础部分基本完工,下一步将进行钢结构安装,预计年底到明年初主体部分初现芳容,年中将会进行展览陈展布置。

参与过玉树灾后重建的张景华去年6月入驻项目以来,已经半年没有回过家了,早晨八点工作到晚上十一二点更是常事,但是看着园博园每天一点新变化,他的内心也是充满了自豪感,“经过一年的建设,整个园区主体框架已经初现了。”

南宁园博园管理中心主任陈建表示前园博园项目建设与设计有序推进中。目前,园博园场地平整及土石方工程施工已基本完成。基础绿化工程完成具备条件场地的全部种植任务,共种植乔灌木约9034株。景观工程现场基础土方基本完成,景观小建筑物基础基本完成,结构完成40%,开始进行乔木种植。建筑工程基本完成土方工程施工,基础工程完成45%,钢结构制作完成15%。

“园博园周边配套项目共28个,玉洞大道(八尺江--八鲤工业园)已建成通车,清水泉泵房关停涉及供水项目过高铁段已完工实现通水,蒲兴大道主车道于6月30日建成通车。新开工项目仲龙路、仲龙路八尺江大桥、八尺江环境综合整治一期、邕宁区防洪工程二期已进场进行测量及施工;玉洞大道(八鲤工业园--新外环高速)、那美大道等续建项目正在加快推进,计划于2017年12月完工。

“下一步,我们将力争2018年3月主体建筑基本完工,4月主要展馆建成开始布展,8月进入试运营,12月初全面建成开园。此外,启动高改快玉洞立交及龙岗三期的施工建设;全力推进东侧配套路网、城关路、那美大道等已开工项目及新开工的仲龙路、八尺江环境综合整治工程一期、邕宁区防洪工程二期、仲龙路八尺江大桥建设。”

因势而建 不推山不填湖保留现状植被

中国国际园林博览会是我国园林绿化行业层次最高、规模最大、影响最广的盛会,第十二届园博会将于2018年12月在南宁开幕,本届园博会因第一次在少数民族自治区首府城市举办、第一次在国家生态园林城市举办、第一次在西部欠发达地区举办、第一次面向东盟国家举办、第一次在冬季建成开放等多个第一次,备受各界的广泛关注。

在园博园的西北角有一株存活了150-200年的芒果树,当地人民都叫它“芒果树王”。在新兴村长大了蒋萌业说,自己候来这条村里放牛的时候还爬到芒果树上摘果实。然而这棵园区内最大的芒果树,当初工作人员发现它的时候状态并不好,不仅长满了天牛、蚜虫,而且树干也被蛀空了的一部分。南宁市园湖公园副主任何贤福说,经历过生态保护再修复后,目前这棵芒果树恢复了生机,不仅今年年中结了鹅蛋大小的果实,现在也开满了淡黄色的花朵。

据悉,南宁将秉承“生态、文化、共享”理念,致力打造一届“不一样的、独具特色的园博会”。张景华说,“我们除了努力将园博会打造成为融合中华情与国际范,体现民族风和地域美,展示历史悠和山水奇的园林盛会,还会本着不推山、不填湖的原则,融入生态保护理念、生态修复理念、海绵城市理念、生态建园理念。”

南宁市林科所副主任史进一边指着号称“园区最美矿坑”的落霞池一边介绍,“落霞池约4000平方米,蓄水后最深可达15米,届时,我们将在矿坑的山坡上种植三角梅,还会修建观景平台、水廊、人行栈道等设施,方便游客游玩、观赏。 ”

据悉,落霞池之所以被称为“园区最美矿坑”,除了它本身呈现出心形的形状外,在傍晚晚霞会倒影在水面,波光粼粼、霞光辉映、美不胜收。 据悉,园区一共保留了7个像落霞池这样的矿坑。

张景华表示,因为规划范围内地块为典型的岭南丘陵地貌,整体地形地貌丰富多变,丘陵起伏,给施工带来了一些难度。张景华说,生态的园主要通过生态保护、矿坑修复和海绵规划来实现。“园博园本着不推山,不填湖,保留现状植被等低影响开发的建设理念进行规划设计,对现有的山水格局进行保护和梳理,保持原有自然山水风貌,避免大挖大填,大型乔木基本保留,并融入海绵城市理念。”

据介绍,第十二届园博会通过打造“生态、文化、共享”三大特色,让游客“望得见山,看得见水,记得住乡愁”。

精彩纷呈 80个展园合理布置

如果你想将园博园风光尽收眼底,那么,你可以前往园博园中最高的单体建筑——清泉阁,目前清泉阁正在进行地基开挖工作,清泉阁位于园区核心地带,是园区中具有观光功能的建筑,从效果图看,外形呈三角形,犹如扬起的风帆。

张景华介绍,清泉阁顶端有七十多米,游客可以登临到四十多米的观光塔,整个清泉阁的朝向和青秀山的龙象塔是保持一个连线的,站在清泉阁的观景平台上可以远眺到青秀山,也可以看到整个南宁市的天际线,整个园区也会俯瞰在眼底。

而清泉阁不远处的园林艺术馆是园博园园区“四馆一阁两中心”的核心,是园博会的主展馆,其将展示广西与南宁特色文化,包含展览展示区、观众服务区、文创产品商店、多功能厅等,6个月展会期结束后功能定位为精品酒店。展会期间将设主题展,展示广西和特色文化,举办赏石展、根雕展、插花展、书法展等。

园林艺术馆附近的体验馆集科普和娱乐于一体,以唯美精巧的建筑结构与形体设计,着力塑造山涧丛林之美。体验馆是一座面向青少年为主的集科普和娱乐体验相结合的展览空间,通过趣味性的场景设计与布局,配合丰富多彩的内容与知识点,肩负起园博会科普大众的职责的同时,融入强烈的主题乐园设计理念,紧抓目标人群的心理需求,提供大量前沿、有趣、生动的游乐项目,使传统展览会焕发新的魅力。同时,体验馆将突破传统概念,着重寻求人与自然的和谐相处的主题,将大自然丛林视为园林,而此园林的设计师为大自然,构建园林的材料则为自然生命及环境。

据悉,园博园共设九大功能区,分别为主入口景区、玲珑湖景区、滨水画廊景区、展园景区、清泉湖景区、七彩湖景区、遗址公园景区、配套服务区和田园风光区。主园区的规划布局可概括为“三湖十八岭”。“三湖”分别是北部的“玲珑湖”、中部的“清泉湖”以及东南部的“七彩湖”。“十八岭”是在保留现有十八座山体的基础上,通过生态修复和景观手法,形成“邕、龙、翠”三大山岭景观脉系。

园林展园带以展园布局为主,从北到南依次为东盟园、中华园北展园、中华园南展园、广西园、设计师园及丝路园,形成了“一轴托两翼”的展园布局,充分体现第十二届园博会的“国际范、民族风、壮乡韵”及亚热带风情特色。

规划设计展园80个,其中,中华城市展园44个,东盟国家城市展园10个,丝路国家城市展园9个,广西园1个,设计师园5个,企业园11个。园区内还将设置“四馆一阁两中心”为主的多个建筑,即园林艺术馆、东盟馆、体验馆、顶蛳山遗址博物馆,以及清泉阁、游客服务中心、演艺中心(赛歌台)。

南宁园博园管理中心主任陈建告诉记者,计划主园区争取在明年的3月份大体出来,4月份进行后期的布展,在8月底全园建成,正式投入试运行,12月份正式开园。届时,南宁市一定能用激情和智慧绘就生态文明的七彩画卷,将一个自然风貌良好、民族风情浓郁、魅力无穷的园博园展现在八方宾朋面前。

 

推荐阅读:

南宁农产品交易中心一期已有17个单体封顶

 

责任编辑: weijingji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