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拼团购房160群(118)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41人申请入群

柳南高速易堵 绕行来马高速会增加通行费吗?

发布时间: 2017-11-16 08:52:14

来源: 南国今报

分类: 其他楼讯


柳南高速易堵,交警建议绕行来马高速去南宁

高速路上绕行会增加通行费吗

高速路运营方:会,但不绕行也要考虑拥堵的时间成本和油耗

随着高速路网的不断贯通,高速路可以“殊途同归”。记者 卿要林摄

近日,由于泉南高速柳南段多个节点在进行“四改八”施工,导致交通拥塞严重,高速交警建议柳州往南宁方向的车辆,绕行来马高速,以避开施工拥堵路段。为此,不少车友打起了小算盘:这两条不同的路径,公里数相差40公里,但出口都是南宁,这过路费是按从入口至出口的最短距离来计算吗?

柳南高速喊“堵”

交警建议绕行来马高速

近期,不少车友反馈,泉南高速柳南段的“四改八”工程因为施工点段多,很难走。特别是11月8日下午5时开始,柳南段南宁往柳州方向K1455(距伶俐收费站4公里)的路段,因为主线桥拆除施工,只有一股车道可供通行,导致车流滞留长达10多公里,拥堵现象一直持续到晚上11时许。为此,高速交警建议,柳州往南宁的车辆尽量绕行来马高速(S52武平高速来马段),以免被堵。

昨日,高速公路运营公司相关负责人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证实,高速公路上安装有识别系统,可记录车辆的行驶轨迹,收费站据此按车辆的实际行驶路线收费。这意味着,在高速公路上为了避开拥堵而选择绕行,通行费用也会相应增加。何权业 制图

同是柳州入南宁出

高速路绕行该如何收费

随后,记者在高德地图上查询了一下,柳州至南宁有三条路径:一是走6公里;二是走G72泉南高速——S52武平高速——G75兰海高速至南宁,公里数约为306公里;三是G7212柳北高速——G80广昆高速——G72泉南高速柳南段至南宁,公里数约为339公里。在高德地图上显示三条路的收费各不相同,分别为105元,145元和155元。

不少车友对此很好奇,从同一入口上高速,再从同一出口出高速,高速公路怎么知道我有没有绕行呢?又是怎么按我的实际里程来收费的呢?

识别系统会认车

记录行车路线来计费

14日,记者就此进行采访。“以前确实是按最短的路程来收取通行费的,不过有了二义性识别点后,就能按实际的车行线路来收费了。”据柳州高速公路运营有限公司经理邓兴介绍,大概在2006年前,由于还没有相应的科技设备,车辆在高速公路上走的是哪条路没办法识别,因此,在收费时都是按照入口至出口的最短距离来计算收费。

不过,有了二义性识别点后,这种情况就改观了。据邓兴介绍,二义性识别系统是一种车辆识别设备,现在高速公路的每条分岔路上都安装有龙门架,龙门架上除了设置有公安部门的卡点监控和限速设备外,上面就有这个二义性识别设备。

设在高速公路分岔口的二义性识别点,专门记录车辆的行驶轨迹,车辆走哪条高速,走了高速公路的哪一段,收费站可一目了然,然后就可以根据各高速公路的通行费定价来进行收费。如今,高速公路建设因为建设难易程度,不同的高速造价不同,通行费定价也不同。比如三柳高速、桂三高速,建设时打的隧道多,建的桥梁多,工程造价较平地铺设的高速要高,因此通行费定价也高一些。

邓兴表示,从柳州至南宁虽然绕行来马高速要多走40公里,过路费也要多交三四十元,但相对于被堵在路上走走停停五六个甚至更长时间,所需油耗也不少,因此还是可以选择的。

推荐阅读:

南宁农产品交易中心一期已有17个单体封顶

 

责任编辑: weijingji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