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拼团购房195群(90)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30人申请入群

物业地盘之争:业委会新聘物业进场遭旧物业阻挠引冲突 业主给法盲上了一课!

发布时间: 2017-11-20 00:33:37

来源: 南宁楼盘网

分类: 本网原创


南宁上周六、日开始进入冬天的模式,但是位于竹溪大道的某楼盘却很“火爆”!2017年11月18日,烟雨蒙蒙,该楼盘的新物业(金地)进场时与旧物业(缔之美)发生冲突。此外,业主与新物业站在统一战线,要求缔之美物业撤场,而缔之美拒绝撤场,遂引发冲突。青秀区分局出警,将相关人员隔离并带回调查。

该小区的换物业一事要追溯到2014年5月,缔之美进驻,但是业主不满该物业公司的收费及服务,所以在今年1月成立业委会并获得政府备案,委员会票选出金地物业,打算换掉原物业。但是缔之美物业合同已到,就是不离场,这样金地物业进场颇为难,所以矛盾激化,周六上演“争地盘”之战。

业主维权现场火爆,缔之美、金地物业、业主、警察,场面有些混乱,不少人受伤。

冲突现场

值得一提的是,业主成功换物业的案例在南宁占少数,此次业主能合法换物业让南宁市民刮目相!如何通过法律手段把物业换掉?

南宁市广源国际社区小区业委会副主任 肖华中说:

《广西壮族自治区物业管理条例》、《南宁市物业管理办法》,这个我们都认真进行地学习,以及我们的《购房合同》,上面对于物业新旧交接的这样一些条例,通过学习我们认真制定了我们的计划,再一个我们跟各政府部门联动。(采访内容引用广西新闻频道)

物业是交房后与业主息息相关的部门,物业提供优良的服务业主才能在小区踏实居住。如果物业服务严重不到位,而且乱收费,那么业主有权利把物业换掉!当然,这其中需要业主的团结以及熟读相关物业的法律规章,在这方面,该小区的业主做得很好。

根据国务院《物业管理条例》,首先要有辞退物业的理由,要有证据材料,包括音像、文字资料,然后书面发文给物业企业,进行整改,整改期间的表象亦又要证据记录状况,通常需要三次书面通知整改,特别重要的是:每次发整改函一定要抄送当地政府{区、街道)物业主管部门备案,此项工作必须由社区的业委会人员操作;如整改不力,确需要进一步进行辞退物业企业的工作,需要业主大会进行表决,要有三分之二的业主同意进行解聘物业,在政府部门的监督下进行解聘老物业企业及选聘新物业企业的各项工作。最好聘请律师进行操作,确保各项工作符合法律要求并且有效处置各环节的工作。

总结:业主的地盘业主做主,开发商引进的物业更应该强调合理,这样的小区才能和睦共赢。

警察将涉事人员带回调查

推荐阅读:

彰泰城VS万科金域中央 两大巨头过招 谁先招架不住!

上海房价&南宁房价 在哪买房更幸福?

 




 

 

 

责任编辑: qinweiwei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