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拼团购房208群(196)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14人申请入群

工程款拖五年 地产老板一上“名单“立马还钱

发布时间: 2017-11-21 08:47:30

来源: 南宁晚报

分类: 其他楼讯


一家房地产公司的老板因未履行还款义务,被法院列入“全国法院被执行人名单”,导致巨额贷款无法续贷。这时他才急着还了50万元。近日,良庆区法院快速执结了这起案件,该案件从立案到执行完毕不到半个月,如此高效地办结离不开最高人民法院网站上发布的“全国法院被执行人名单”。

事情还要从5年多前说起。2012年4月,杨先生以包工包料的形式完成了南宁市某小区在建10栋楼的外墙钢管手架的搭设,但一直没领到工程款。2015年5月,杨先生将刘某、广西某公司、福建某公司起诉至法院,要求三者连带支付工程款40万元并赔偿经济损失。法院判决支持了杨先生的诉请,但判决生效后对方并未履行还款义务。

今年11月2日,杨先生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11月14日,执行法官接到了刘某的代理人从福建省福州市打来的电话。原来,刘某是一家房地产公司的老板,在银行原有一笔巨额的贷款。11月13日,刘某准备去银行签署续贷合同,结果却被银行告知刘某的名字在最高人民法院网站上发布的“全国法院被执行人名单”中。按规定,银行将不能给刘某办理续贷合同,除非刘某将该执行案件结案。

不过由于该案件才刚进入执行阶段,办案法官还没有把刘某列入“失信黑名单”。办案法官将情况反馈给了刘某的代理人。

15日,刘某代理人联系执行法官,称刘某想尽快办理银行的续贷手续,已经将案件执行款50万元及执行费汇至法院账户。考虑到刘某的实际需要,办案法官也随即办理了结案手续,以便及时将刘某的信息从全国法院被执行人信息中清除。

当天下午,申请人杨先生高兴地来到法院办理了领款手续,这起拖欠多年的建设工程施工款项案件就此执结完毕。

法官说法

全国法院被执行人信息是最高人民法院集中全国法院录入的执行案件信息数据后,通过最高人民法院网站统一向社会提供被执行人信息。只要被执行人进入了法院的执行案件信息系统中,即自动进入了最高法网站上的全国法院被执行人信息名单中。

推荐阅读:

彰泰城VS万科金域中央 两大巨头过招 谁先招架不住! 

中海九玺售楼部本周开放!9个户型抢先看

责任编辑: liuhuaqi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