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拼团购房51群(214)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94人申请入群

城建:南宁将继续推进BRT2、3号线建设

发布时间: 2017-11-23 08:39:16

来源: 南宁晚报

分类: 其他楼讯


南宁市快速公交(BRT)试点工程自开通运营以来,实现了交通秩序、运行车速、出行客流和出行环境的提升。同时,市民出行成本和车辆污染排放实现降低。下一步,南宁市交通运输部门将继续推进BRT 2号线、3号线及公交专用道建设。

据介绍,南宁市快速公交(BRT)试点工程从2015年12月28日开建,2017年1月25日实现试运营。开通运营以来,BRT 1号线实现了交通秩序、运行车速、出行客流、出行环境等方面提升,出行成本和污染排放降低,在一定程度上提升了城市出行品质,提高了公共交通出行吸引力,为改善城市交通出行结构打下了一定基础。

其中,BRT车辆与社会车辆各行其道,互不干扰,减少了混合交通引起的交通拥堵,也降低了交通事故发生率;新建过街天桥13座,市民过街横穿马路现象大幅度减少;减少信号路口3处,精简信号相位13处,为沿线民主路小学、十七中等学校众多学生及市民出行营造安全出行环境。

BRT车辆均使用清洁能源作为动力,通过线网优化,将原有现状65条线路整合为23条BRT线路,运营车辆由1250多辆减少至485辆,最大化节约能源,减少环境污染。通道内的运营车速由原来的10~15公里/时提高到20~25公里/时,提升了60%,全程运行时间缩短30。特别是早晚车流高峰时段,快速公交运营效率更加明显。快速公交的开通也吸引了沿线客流,进而减少社会车辆的出行,从而使得空气质量得到很好的改善。

而且,BRT实行“一票制”,实行站内“免费换乘”政策,即在BRT站台内可以换乘在同方向该站停靠的任意一辆BRT公交车,全程只需购一次票。相较于传统公交站台,BRT站台候车环境有了极大改善,更先进、更安全、更舒适,而新能源空调公交车也让乘客乘坐更加舒适。其快捷、舒适、安全以及同方向免费换乘等特点,吸引了越来越多市民优先选择BRT作为出行方式。截至目前,系统内共安全运送乘客3231.34万人次,平均每天运送13.54万人次,其中BO1线路日均运输2万人次,日客流量达3万人次。

为了更好地服务乘客,南宁市快速公交(BRT)试点工程还在B5广西展览馆站、B7第四人民医院站、B10长堽路中站、B11十七中站安装了升降电梯,对B9站平面进站通道及掉头口进行了重新设置,对B12站茅桥车场设置开口,在B17站设置了下客点,对所有人行过街天桥推车道加宽。这些项目的完成,使快速公交的服务功能和水平得到了较大提升。

下一步,南宁市交通运输部门将继续推进BRT 2号线、3号线及公交专用道建设,与轨道交通共同打造骨干公交体系,建设国家公交都市,为市民提供更加优质高效的服务。

推荐阅读:

预告:本周6项目开盘 光明城市首开!

南宁(BRT)1号线提升项目通过验收 天桥全加宽】

长虹路BRT沿线!小编带你一探究竟

责任编辑: qinzhiko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