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拼团购房186群(183)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64人申请入群

多措并举治理大气污染 广西强化整治“散乱污“企业

发布时间: 2017-11-23 08:51:52

来源: 南宁新闻网

分类: 其他楼讯


强化污染天气预警,在污染天气出现前2~3天向各市发出预警;强化整治“散乱污”企业,必要时采取停工限产、错峰生产等强制性措施。面对当前大气污染的严峻形势,自治区环境保护厅已启动“决战45天,打赢蓝天保卫战”,组织开展防治专项督查,同时采取多措施治理大气污染源。

据介绍,今年广西年度计划目标为:全区优良天数比率90.0%,全区PM2.5浓度38微克/立方米,其中,2015年PM2.5浓度未达标城市PM2.5平均浓度要达到39.8微克/立方米。但进入秋冬季节,静稳天气增多,在不利的气象条件下,本地污染源排放叠加外来污染输送,是近期广西空气质量下降的主因。面对当前的严峻形势,自治区环境保护厅已于11月17日启动“决战45天,打赢蓝天保卫战”,并已组织开展大气污染防治专项督查,推动各市加大攻坚工作力度,尽最大努力争取完成自治区政府下达的考核目标任务。

目前,自治区环境保护厅已组织专家会商组,制定大气污染防治会诊方案,一市一册;加强与气象台的预报会商,在污染天气出现前2~3天向各市发出预警,确保各市及时采取针对性防控措施。环保厅有关负责人表示,城市建筑工地和道路扬尘、城乡区域农作物秸秆及垃圾露天焚烧、城市区域露天烧烤、烟花爆竹燃放、泥头车等重型柴油车,仍是各市大气主要污染源。为此,环保厅决定突破重点,强化整治“散乱污”企业,必要时采取停工限产、错峰生产等强制性措施。

南宁方面,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大气污染防治工作,近期连续两次召开专题会议研究秋冬季大气污染防控工作。为从源头上治理扬尘污染,南宁市要求出入建筑工地的所有车辆严格过好三道关卡。另外,南宁市环保局联合权威环保科研机构,对环境空气质量变化趋势进行科学研判,精准施策保蓝天,力争今年南宁市区环境空气质量进入全国74个重点城市排名前十。

推荐阅读:

南宁积极开展扬尘污染治理专项行动 呵护“南宁蓝”

责任编辑: weijingji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