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拼团购房213群(131)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13人申请入群

服务升级优化:东盟文博园明年5月开园营业

发布时间: 2017-11-24 08:35:46

来源: 南宁晚报

分类: 其他楼讯


昨日,南宁市人民政府举行政府例行新闻发布会,通报南宁市服务业发展情况。目前,南宁市服务业发展稳中向好、持续增长,新兴业态出现于电子商务、会展业、金融服务、信息服务、文化创意等领域。同时,一批涉及大数据服务、大健康养老、商贸业等的重大项目相继落地南宁,针对其他营利性服务业还出台了专门奖励政策,一个个“真金白银”的举措为南宁市服务业取得优秀成绩奠定扎实基础。

南宁东盟文化博览园正门今年年中已基本建设完成

传统服务业与新兴业态并举前行

衣食住行是百姓的基本生活需求,随着人民生活水平不断提高,城市服务业的发展也直接影响着百姓生活满足感。据统计,近年来南宁市服务业发展稳中向好,各项经济指标均取得不错的成绩。

南宁市发展改革委副主任尹平介绍,随着一系列利好政策的出台,南宁市服务业发展经济总量不断提升。今年前三季度,全市实现第三产业增加值1370.66亿元,预计全年可完成2034亿元,比2011年的1076亿元实现翻一番。

产业结构进一步优化,传统服务业档次不断提升,新兴业态行业发展也提供了更充实的消费需求,这些行业主要出现在电子商务、会展业、金融服务、信息服务、文化创意等。此外,服务业的迅速发展吸纳了新增就业,还承接第一、二产业转移的就业需要,成为吸纳就业的第一大产业。据不完全统计,去年全市服务业从业人员达到150.80万人,占全部从业人员42%左右。

南宁东盟文化博览园明年开园

城市软实力发展也离不开一些含金量高、产业带动好、市场基础强的服务业项目的支撑。在服务业领域的招商,南宁有着区位和城市环境优势,吸引了众多大企业目光。

据介绍,目前,南宁市加强与区外大企业的对接洽谈,华润置地、中民投、重庆金交所、平安养老保险、武汉农商行等企业项目落户南宁,引进了全球最具价值品牌的百强企业——瑞典宜家。中民华恒公司已明确迁址落地青秀区,与泰康保险集团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确定泰康医养综合项目落地南宁兴宁区,项目取得实质性进展。

在着力招商的同时也做好项目推进服务工作,一批重大项目顺利推进或竣工。例如,南宁东盟文化博览园预计明年5月开园营业、南宁农产品交易中心部分子项主体竣工,中国-东盟(南宁)跨境电子商务产业园建成运营,南宁市跨境贸易中心在青秀区三祺广场揭牌,五象新区电商小镇开园,中国邮政东盟跨境电商监管中心建成。

可喜的是,“南向通道”重点项目——广西新中综合物流产业园正式落户中国-东盟国际物流基地。广西顺丰速运有限公司与广西机场集团合作新开通南宁—香港往返全货机航线,打通邕港的空中物流“脉络”。南宁—南昌—南京全货机航线、南宁—深圳—杭州—南宁全货机航线实现常态化运行。

设立专门奖励政策鼓励企业发展

在城市生活中,互联网相关服务业、团建和信息技术服务业、租赁业,以及商务服务业包含的居民服务业、电动车电子产品和日用品修理业、文化艺术业、体育业、娱乐业等,这些属于其他营利性服务业与市民生活息息相关,为促进这类服务业企业健康发展,南宁市还出台了专门的奖励政策。

例如,设立了新增入统奖励。对当年新增月度上规入库的其他营利性服务业企业,给予企业一次性奖励5万元;对新增年度上规入统的其他营利性服务业企业,给予企业一次性奖励3万元。鼓励多种经营的企业把附营的其他营利性业务剥离出来,成立具有独立法人资格的其他营利性服务业企业并纳入规上统计,当年或次年营业收入超过1亿元、5亿元以上的,分别给予10万元、15万元的一次性奖励。

给予企业增速奖励。对规模以上其他营利性服务业的企业,年营业收入达到1亿~5亿元(含5亿元),同时当年营业收入增速高于全市其他营利性服务业增速10个百分点以上,给予一次性奖励5万元;年营业收入达到5亿~10亿元(含10亿元),同时当年营业收入增速高于全市其他营利性服务业增速5个百分点以上,给予一次性奖励10万元;年营业收入达到10亿元以上,同时当年营业收入增速高于全市其他营利性服务业增速5个百分点以上的企业,给予一次性奖励15万元。

同时,文件对限额以上批零住餐企业也设立了新增入统奖励、上台阶奖励和增速奖励。

 

推荐阅读:

预售证播报:11月仅有3盘新获预售证

南宁9字头以下毛坯房 仅剩17家啦!

独家揭秘!如今的现状如何?

 

责任编辑: tanjunqia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