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拼团购房204群(52)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13人申请入群

年底南宁65岁以上老年人家庭医生签约率将超60%

发布时间: 2017-11-24 08:59:54

来源: 南宁楼盘网

分类: 其他楼讯


老有所养已经成为全社会关注的热点话题。记者昨日从南宁市政协十一届二次会议重点提案办理工作情况视察组获悉,针对委员们提出推进养老服务业发展方面的意见和建议,南宁市卫计委也就相应的办理情况进行了回复。

政协提案:医养结合养老服务机构较少

民革南宁市委会在提案《关于加快南宁医养结合的养老服务机构建设的建议》中提出,南宁市基本形成以居家养老为基础、社区为依托、机构为支撑的社会养老服务体系。但在推进医养结合的工作中,还存在服务机构设置较少、医疗机构投入养老服务动力不足、养老机构内设医疗机构纳入医保定点的“门槛”太高等问题。

因此,提案提出多项建议,包括强力推进分级诊疗制度,引导病人到社区医疗机构就医,允许医护人员多点执业,建立覆盖全市的老年人健康档案;降低医疗机构的门槛,制定南宁市养老机构医保定点门槛,尽可能吸收符合条件的医养结合机构进入医保定点;试点长期护理保险制度;构建医疗卫生互联网平台和养老综合信息平台等。

办理情况:逐步建立7种医养结合模式

南宁市卫计委表示,南宁市以全国首批医养结合工作试点城市为契机,扎实推进养老服务业发展,已逐步建立社区居家医养结合模式、医养结合产业发展模式等7种医养结合模式。截至目前,全市医养结合机构23家,社区日间照料中心50家,69%以上的养老机构能够为入住老年人提供医疗卫生服务,79%以上的医疗机构(193家)开设为老年人提供挂号就医等便利服务的绿色通道。

通过部门密切配合,市人社部门积极参与征求意见稿的修订,特别是对养老机构内设医疗机构纳入医保定点的问题,提出“三优先”服务,对符合条件的,优先纳入南宁市医保定点医疗机构协议管理。市财政部门给予经费支持,今年共安排了510万元用于开展试点工作。

不过,也存在养老机构基础条件薄弱,基层医疗机构社区卫生服务机构延伸建设布点跟不上城市发展步伐等问题。

部门建议:提高老年人家庭医生签约率

针对养老服务业发展中存在的问题,市卫计委提出下一步工作建议,推进医疗卫生与养老服务机构合作,县级以上综合医院在医联体框架内和乡镇卫生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共同与养老服务机构建立合作关系。到今年底,全市所有县级以上的公办养老(福利)机构和民办养老服务机构与医疗卫生机构签订合作协议比率达到60%,乡镇敬老院与医疗卫生机构签订合作协议比例达到50%。

支持医疗卫生机构开展养老服务,到2020年在所有具备条件的二级以上综合性医疗机构开设老年病科及一定数量的老年康复床位;社区卫生中心利用医疗资源拓展开展康复和养老服务。

支持养老服务机构设置医疗机构,到今年底,各县(区)、开发区辖区内50%以上的县级公办养老(福利)机构和150张以上床位的民办养老服务机构按要求设置相应的医疗机构,并逐步提高比例。

家庭医生将进入越来越多的普通居民的生活。市卫计委提出,推进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基层医疗卫生机构按就近原则,为周边社区养老服务中心和日间照料中心老年人提供基本公共卫生服务。今年底全市65岁以上老年人家庭医生签约率达到60%以上,65岁以上老年人健康管理率保持在60%以上。

推荐阅读:

青秀新盘将入市:地铁1号线+2.0低容积率 你抢不抢?

本周将有五大事件发生 不看买不到房!

责任编辑: wuzhiyi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