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拼团购房92群(138)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71人申请入群

南宁五象新村村381名安置村民圆住房梦

发布时间: 2017-12-03 09:39:45

来源: 南宁晚报

分类: 其他楼讯


“终于等到这一天了。”近日,在良庆区“五象新区新村村A地块农民安置房”项目选房活动的现场,被征地拆迁的农民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他们拿着选房资料耐心地排队,希望能选到一套满意的房子。当天,共有381人参加选房,选到了258套安置房,顺利完成该项目第一期的选房、交房活动。

“五象新区新村村A地块农民安置房”项目是由政府主导招商,利用社会资金参与建设,由开发单位通过“招拍挂”方式取得项目用地进行开发建设。这一模式能保证建设工期,确保被征地拆迁农民尽早入住安置房。采取该模式,一位被征地拆迁农民按1800元/平方米价格(与房屋拆迁补偿价格相适应),可申请购买60平方米的安置住宅,办结安置房产权证后,房屋即可上市交易。目前,良庆区采用该模式实质性动工建设的安置点有5个,可安置0.5万人。

据介绍,该项目位于玉洞大道28号,共建设11栋高层住宅楼,其中第1、2、3、10、11号楼为安置公寓房,共935套,可安置1245人。项目安置对象为新村村被征地拆迁农民,第一期有194户434人申请,经报名申请、审核公示、复核并交纳购房款,共184户381人取得现场选房资格。11月30日,被征地拆迁农民通过两轮抽签,确定了所选安置房。

当天,记者在现场看到,选房区房型分为60平方米、90平方米和120平方米3种。当天,村民黄芳刚选好房号,就迫不及待地与家人一起前往看房。黄芳是新村村人,2015年年初,与村里其他人一样,她与家人搬到过渡房,等待入住新房。每次路过安置房项目,她都要停下来看看,想象日后入住新房的情景。黄芳家里共有六口人,按照相关规定,能以1800元/平方米的价格申请购买360平方米的安置住宅。“我们家申购了3套120平方米的住房,全部自住。幸运的是,选房的时候抽到了同一栋楼。” 黄芳开心地说,新房的生活、交通更加便利,她和家人非常满意。

良庆区服务五象新区开发建设指挥部安置科科长何金永表示,该安置房项目的建设标准与商品房一致,并采取产业跟住宅安置捆绑来进行安置,农民不但有新房住,还享有商用产业用房收益。安置项目配套建设了一批商用产业用房和公益性用房,农民人均可得15平方米的产业商铺,办理集体共有产权证,个人可按比例拥有所有权。此外,人均5平方米的公益性用房、5平方米的物业商铺产权归城区政府所有,城区政府无偿提供给安置农民使用,并由被安置农民依法成立的产业公司集中统一经营管理。其中,人均5平方米的物业商铺所得收益用于补贴入住农民物业管理费。

责任编辑: wuzhiyi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