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拼团购房190群(106)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45人申请入群

地铁2号线28日开通运营 关键节点验收239次

发布时间: 2017-12-11 08:52:47

来源: 南宁晚报

分类: 其他楼讯


下穿邕江段长达350米,隧顶最小覆土厚度仅7.22米;21公里的线路有重大风险源15类430项……南宁地铁2号线(玉洞—西津)开通在即。除了保证工期,如何注重精耕细作确保工程质量呢?记者昨日从南宁市建委、市建管处获悉,2号线共排查生产隐患5480个,复核沉降观测1489点/次,使用多项新技术,严格把控工程质量验收关,为开通试运营保驾护航。

排查生产隐患5480个

地铁2号线(玉洞—西津)于2014年3月1日全线正式开工建设,线路总长21公里,共设18座车站。在这21公里的建设线路中,有重大风险源共计15类430项。如何将这些“危险分子”一一攻克呢?

据悉,为保障2号线工程建设安全,市城乡建委、市建筑管理处加强重大风险源、关键节点专项施工方案专家论证。2号线全线土建工程共组织安全施工方案评审124次,共开展各项检查147次,排查生产隐患5480个。

地铁2号线全线工程复核沉降观测1489点/次,土体位移监测40点/次,地下水位监测24点/次,锚索轴力监测19点/次,发现问题及时监督纠正整改,确保工程建设安全受控。

实行工程质量终身责任

质量安全是建设工程的“生命线”。地铁2号线项目实行工程质量终身责任信息档案制度,各标授权书、承诺书全部完成备案工作,基本建立了工程质量终身责任信息档案。

针对前期发生的西安地铁“问题电缆”事件,市城乡建委、市建筑管理处对地铁2号线全线电线电缆、电缆桥架、天然石材、保温棉、热镀锌板、内墙漆料等材料开展监督抽测,共开展58次,合计抽测66组,其中合格组数65组。对监督抽测不合格的项目,按照规定程序进行整改闭合。

同时,严格“把关”地铁工程质量验收。自开工以来,全线关键节点验收239次,有效确保了工程质量。

顺利穿越邕江和良凤江

地铁2号线工程地质复杂,沿线建(构)筑物、管线繁多,沿线各种外部接口繁杂,施工过程中遇到诸多技术难题。

南宁剧场—朝阳广场区间是整条地铁2号线施工难度最大、施工风险最大、周边环境最复杂的控制性工程。区间隧道穿越地层主要为全断面圆砾、上软下硬复合地层和全断面粉砂质泥岩,其中下穿邕江段长达350米,隧顶最小覆土厚度仅7.22米。

由于该区间地质环境特殊,盾构机在掘进过程中经常会碰到参数难以控制的问题,对此,市城乡建委、市建筑管理处要求施工单位有针对性地对盾构机刀盘、刀具配置、泥浆循环系统及泥浆处理系统进行系统性改造,从而确保了盾构机在浅覆土、高水压下两次顺利穿越邕江,并多次下穿和侧穿桥梁、高大建筑物群,开辟了南宁隧道施工首次穿越邕江和良凤江的先河,为今后南宁地铁再次穿越邕江提供了宝贵经验。

 

推荐阅读:

绿地城户型独家揭秘!28㎡大手笔高赠送谁敢一较高下?

兴宁9大纯新盘入市 哪个版块更有料!

兴桂路小学明年招生?这些楼盘遭热抢

昆仑大道立交开工!这些楼盘又添利好

 

责任编辑: wuzhiyi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