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拼团购房151群(57)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60人申请入群

交通拥堵住房紧张 解决大城市病应用共享理念

发布时间: 2017-12-11 09:22:38

来源: 法制日报

分类: 房产时评


日前,在由中伦律师事务所举办的“中伦城市发展论坛”上,《法制日报》记者获悉,围绕大城市目前面临的交通拥堵住房紧张等城市“病”,中国房地产业协会会长刘志峰提出了多方面举措,他特别强调应充分运用共享经济新理念新模式,解决大城市交通住房等多种问题。

交通拥堵住房紧张 专家称解决大城市病应用共享理念

刘志峰说,当前在城市特别是一些大城市,经济社会发展不平衡,公共资源配置和不充分的矛盾,主要表现为交通拥堵、环境恶化、住房紧张、就业困难。

刘志峰说,租购供应比例不平衡表现很突出。这几年在高房价的影响下,被动租房的人群不断增加,尤其是人口流入到大城市,租房需求大,难以完全满足。在购的方面,同样存在着供应比例和结构不合理的情况,部分一二线城市住房供给总量不足,部分三四线城市住房供过于求,还没有完全解决库存的问题。

在租赁住房供应结构方面也存在不合理现象。在刘志峰看来,租房以外来人口、新就业人群为主,他们的需求主要是中小户型、中低价位,但市场租赁房源却主要是大户型的成套住房为主,价位偏高,位置较远,供需矛盾突出。同时,租售价格比不合理。我国338个城市平均租售价格比约为1:350,北京、上海、深圳等地租售价格比是1:500,北京二环则要超过1:600,而国际上发达国家的通行数字是1:230至1:240。房价涨得太高,造成租售价格比越来越大。

刘志峰建议,从重视共享经济在城市协调包容发展中入手,解决城市病。在房地产领域,以盘活闲置资源和存量资产为特征的共享方式,如共享办公场地,工业旧址改造项目,既盘活了房地产存量市场,降低了库存,也带动了城市的创业、就业。发展共享停车场,还能疏解城市的交通拥堵问题,共享经济不仅改变了城市的生活和居住模式,也让城市在外界有了新的认知,未来城市更新,特色小镇的创新和共享,互联网智能社区和现代服务业的配套发展,都能在推动城市协调包容发展中发挥更大的作用。

推荐阅读:

楼市观察:力推四类房源 看哪款适合你?

地铁2号线28日开通运营 关键节点验收239次

责任编辑: houchangwa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