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拼团购房199群(160)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54人申请入群

新时代买房关注点调查:地段/学校成首选 没想到“它”也这么受欢迎

发布时间: 2017-12-15 18:44:31

来源: 南宁楼盘网

分类: 本网原创


买房一直是民生最关注的话题,从南宁目前的房价来说,普通购房者买套房并不容易,毕竟动辄上百万的购房款可不是个小数目,需要慎之又慎,需要多方面考虑。买房的决定因素主要价格、地段、交通、户型、配套、开发商品牌……如果您要买房,您最关注哪些因素?

在“房子是用来住的”时代主题背景下,回归居住购房者该如何选择,开发商又在居住品质做了哪些转变?南宁楼盘网特别策划“新时代,新时代,作为购房者您最关注的买房要素是什么?"调查,随机采访30位购房网友(15男/15女),主要采访的购房者主要集中在80/90后,提供的因素主要有价格、地段、交通、户型、配套、服务等10个选项,从中选项3项最关注的因素,忍痛割爱的时刻到了,来看看的他们的选择!

最受关注的三个选项出炉

地段、学校、生活配套(含医疗、必需品商业)

从调查表上看,共计17人选择地段,占比达57%,位于第一;14人选择学校选项,占比47%;比较意外的是生活配套的入选,共有13个人选择,位列第三。

地段为王!李嘉诚曾说过,决定房产价值的三要素,一是地段,二是地段,三还是地段。这句话一直被地产界奉为金科玉律,故而生出买房买地段的说法。小编觉得好地段分为两种,一种是现阶段地段好,这些地段非常成熟,位于比较中心的区域,各方面都比较优越。另一种是未来的地段好,未来将成为城市另一个中心或热门板块的地段。虽然这些地段还不成熟,但未来的发展前景很大。购房者关注地段无可厚非,毕竟拥有好地段的楼盘,各方面都不会差。

学校问题无疑是购房者关注的重点。现在买房的一个趋势是购买教育地产,尤其是好学校周边的楼盘,更是成为抢手货,有钱就要买优质的教育地产,基本已经成了现在大多数人购房的选择标准之一。究其原因无非是每个家长都希望让孩子在好的环境中受到熏陶,使他们的身心得到更好的发展。从另一方面来说购买优质教育地产也不失为一种投资行为,因为说实话优质的教育地产保值增值能力确实强于一般的房产项目,升值空间还是很大的。南宁不少楼盘都可以就读优质的学校,如恒大城嘉和城、保利领秀前程等等。

生活配套受关注也不难理解,现在的人,对生活的质量要求是越来越高。而生活质量最直接挂钩的,则是配套。网友“⌒草莓味の胖zι”表示,没有生活配套的房子简直住不下去,想逛个超市都没有,简直痛苦。配套成熟一点的社区,生活会很方便。下班了还可以就近逛个街吃个饭啥的,想想都惬意非常。

推荐阅读:

看准买!南宁这些盘可读重点学校!

深扒南宁那贵得“理直气壮”的楼盘

 


无人问津的三个选项曝光

大品牌/质量/政府对该片区的规划

10个关注重点,只能选三项,那么哪些选项被无情舍弃?大品牌、质量、政府对该片区的规划这三项选择的人最少,意外吗?

买东西喜欢跟着大品牌走,在买房这怎么行不通了?网友“我想静静”选择了地段、学校、服务,对于“大品牌”选项完全是拒绝的,她说,“虽然大品牌确实挺好的,口碑也不错,但是综合考虑也不会盲目追求品牌,着重考虑的还是地段和学校,毕竟再大的品牌,地段不好也是落在角落乏人问津。

网友“add”女士表示选择了交通、品牌和规划,他并没有选择质量,她认为,现在房屋的建设技术比以前那种年代好很多,豆腐渣工程虽然有,但不会很多,如果出现小问题还是能很快解决的,毕竟开发商也是要名声的。并且认为大品牌的开发商质量方面更是不用太担心,比如万科、恒大、碧桂园等。关于规划的选择,他看得比较长远,认为有好的规划的楼盘,周边的很多东西都会建起来,只是时间问题而已。
新时代喜人变化 更注重服务

购房者的心声:产品重要 服务更重要

新时代新气象,越来越多的人关注服务。现今,智能化、科技化在楼市中的应用逐渐普及,下班回家,不用自己按电梯,系统会自动为你识别回家的楼层;夏日炎炎,远程遥控家中的空调,到家即可舒舒服服“叹凉风”;人在车库就能提前启动家中的烤炉,家中空气质量能随时监测,小区里萌萌的机器人保安在四处巡逻,各种智能安防让人毫无后顾之忧……

本期调查的一大亮点之一就是购房者对于服务的关注,共有11人选择了服务选项,位列第四。小编也注意到,今年以来,南宁也有不少楼盘例如碧桂园·新里璞悦公馆、万科城招商禧园等项目均在智能化方面动了小心思,为业主提供更好的服务和诸多便利。越来越多的购房者开始注重这个服务,毕竟房子是生活一辈子的。

肯定有不少购房者有过这样的体验:来到楼盘售楼部,没人接待,叫半天才不情不愿的来一个售楼小姐,神色还不耐,口气也是相当的拽。问题问多了用一幅“买不起就不要浪费我的时间”的样子来回答,敷衍完之后就不再理人。从进门到出门,没有喝过一口水。试想一下,这样的楼盘,有钱你会买吗?你敢买吗?
网友“名字不长气势不够”认为,物业非常重要,非常看重一个项目的服务。认为看一个售楼部的售楼员能看出整个楼盘的服务态度,根本不指望着日后能有多好的服务。物业方面就更是担心了,毕竟物业是一辈子的事情,谁也不想每个月交着高昂的物业费,还得看着物业管理人员的脸色!服务不好的楼盘,真的不敢买!

 

 

推荐阅读:

看准买!南宁这些盘可读重点学校!

深扒南宁那贵得“理直气壮”的楼盘


新时代置业

价格不再是最重要的因素

对于价格跌出前三,小编表示还是比较惊讶的。毕竟一直以来,很多购房者都把房价放在重要位置。调查采访中发现,尽管南宁楼市近几年涨了挺多,但对于许多刚性需求的购房者来说却是影响不大,因为不管房价怎么样,房子该买还是会买;不着急买房的购买者则多采取观望态度,静观楼市风云。

网友“熊熊火焰”表示,曾经在价格和地段上有过徘徊,但是转念一想,想要地段好的,价格肯定不会便宜。虽说资金不是特别充裕,但在接受范围内还是会选择妥协,毕竟物有所值。

男女有别

男性选项更理性 女性选项更感性

在价格方面,只有2名女性选择了价格,而男性则有8名选择,这说明什么买房的压力通常是在男性身上的!所以男性在价格方面会比女性多一份在意,更理性一些,不会盲目为了买房而不顾及手头上的资金,使压力更大。而女性通常比较感性,有时候被各种眼花缭乱的理由套住,咬咬牙还是会买下!(想想女性购物起来没理智的样子大家就懂了)

在学校选项,竟然也是男性选择比女性选择多!共计10名男性做出了选择,仅有4名女性选择家附近有学校,这些女性更多的选择地段、生活配套,这一对比,显然地段好更好逛街,生活配套好更好享受生活!

除此之外,比较显眼的对比是,在质量选项,有3名男性选择,无女性选择。这表明在如此多眼花缭乱的条件中,仍有理性的男士选择质量,感性的女士早已看不见这个选项了。

当然男女之间也有共同点,那就是对于生活配套(含医疗、必需品商业))的选项,相差不算大!这说明在基本生活需求面前,不分男女!毕竟在吃方面,是必须的生理需求!

 


OK,如果是你,你会选择哪三项作为你家附近最想要的配套?大家也不要紧张,现实生活中你完全可以选择更多,只要你够钱!只要你有钱!只要你想买房!还是那句话,买房还需趁早!关注南宁楼盘网,了解更多房源资讯,欢迎加入南宁楼盘网购房群:

 

推荐阅读:

看准买!南宁这些盘可读重点学校!

深扒南宁那贵得“理直气壮”的楼盘

 

责任编辑: weijingji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