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拼团购房89群(114)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80人申请入群

铁路部推出会员服务 乘火车可积分换车票

发布时间: 2017-12-18 09:11:21

来源: 南宁新闻网

分类: 其他楼讯


买火车票能积分了,1元票价可积5分,积满1万分可兑换车票。12月16日,记者从中国铁路南宁局集团有限公司了解到,12月20日起,铁路部门推出“铁路畅行”常旅客会员服务,常旅客会员买票将获得相应积分,按照票价进行累积,首次达到1万分以上,即获得兑换资格,可用于兑换铁路部门指定车次的列车车票,兑换的车票还可以转让。

据了解,12月20日起,年满12周岁的自然人,通过12306网站(含手机APP)、车站专门窗口等铁路部门提供的渠道,在主动申请并完成身份认证后,可以成为“铁路畅行”常旅客会员。铁路常旅客会车票票价进行累积(具体按照5倍于车票票面价格累计积分,即旅客购买100元车票获得积分500分)。积分首次达到1万分以上,即获得积分兑换资格,可用于兑换铁路部门指定车次的列车车可以是其设定的受让人。目前,申请铁路常旅客会员的有效证件包括居民身份证、港澳居民来往内地通行证、台湾居民来往大陆通行证、护照等。

同一人不可重复申请会员

每名会员仅可拥有一个会员账户,以会员申请时所使用的有效身份证件为依据,不接受同一人重复申请,也不接受公司或其他法人实体的申请。 并非所有列车都可积分

在积分累积上,有一些不参与的部分。比如国际列车、往返香港列车、非控股企业担当列车等铁路指定的列车车票,积分兑换的奖励车票、列车补票、到站补票、代用票、非实名制车票等。

每1元票价可获5分积分,积分不能转让。

积分兑换是有有效期的

此次铁路部格来计算,积分以“分”为单位,按四舍五入取整计算。举个例子,旅客购买票价为100元的车票,即可获得500分的积分。

积分也有有效期。积分自进入账户当日起连续12个月有效,到期未兑换的积分将自动作废。

最多可设置8名受让人

此次铁路部门推出的常旅客会员服务,每名会员最多可设置8名受让人(不含会员本人)。需要注意的是,受让人不是一添加即可转让,而是在添加成功60天(含当天)后生效。

受让人办理有三种渠道:会员可在车站设立的会员服务窗口,持会员本人有效身份证件及受让人证件原件或复印件,或者在车站自动售票机,持会员本人居民身份证及受让人居民身份证原件,或者在12306网站或“铁路12306”手机APP,登录会员账户,根据系统提示设置受让人。

 

推荐阅读:

 

责任编辑: liuhuaqi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