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拼团购房76群(79)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27人申请入群

广西二级公路也有服务区了

发布时间: 2017-12-25 08:50:05

来源: 南宁晚报

分类: 业界访谈


不仅高速公路有服务区,今年年底开始,广西的二级公路也将有服务区可以使用;无人机不仅参加演练成为应急尖兵,还能勘察边坡隐患;普通公路不仅能“走得了”,如今更能“走得好、走得经济、走得安全”。今年以来,桂西公路管理局围绕“着力提升公路服务水平、着力改善公路网络结构、着力推进依法治路、着力深化重点领域改革、着力推进内部控制建设、着力推进安全智慧绿色公路发展”工作思路,扎实推进公路养护、建设、管理各项工作,不断提升公路整体服务水平,打造出更安全便捷、更畅通高效、更绿色智能的公路交通环境。

建设

二级公路也有服务区

在高速公路上行车,大家都已经习惯每隔几十公里就有一个服务区,不仅能加油、如厕,还能稍事休息,但在二级公路上,很多时候大家只能选择在加油站休息、如厕后继续前进。不过目前区内的3个二级公路服务区已经在建设当中,其中2个按计划都将于今年年底建成投入使用。

广西的旅游资源丰富,德天跨国大瀑布、明仕田园风光、友谊关口岸都是热门的旅游目的地。2017年大新公路管理局在省道213线K128+900处试点建设维新服务区,不仅能停车、购物、加水、休息、如厕,还配套建设了无障碍卫生间、无障碍坡道、扶手等无障碍设施。而G322线上石服务区由原上石养护站改建而成,预计12月30日前就可以投入使用。

据介绍,今年桂西公路管理局共实施3个服务区项目建设,其中维新服务区和上石服务区已基本完成建设任务,预计本月底投入使用,古潭服务区目前正在开展招标工作,计划今年年底前开工建设。“公路部门作为一类公益性事业单位,必须把服务公众放在工作的首位。”桂西公路管理局局长黄星海表示,首创在二级公路建设服务区,也是根据平时司乘人员的反馈作出的积极改变,希望能让司乘人员在二级公路上享受到更加优质的服务。

不仅服务区建设如火如荼,今年以来,南宁、崇左两市的多个国省道路网工程项目交(竣)工投入使用,将为两市人民提供更为安全畅通的出行环境,来宾迁江至马山古零、宾阳(思陇)经武鸣至隆安(那桐)两个项目具备交工条件,计划本月验收。

今年6月已经完成武鸣至平果二级公路一、二、三期工程项目的竣工验收。G322线吴圩至吴圩公路改造工程、国道322线苏圩(隆德)至凭祥(连城)公路一期、二期工程具备竣工验收条件,项目计划2017年12月竣工验收。

创新

无人机应用多个领域

说到无人机,很多人都会把它和拍摄各种恢弘大气的画面联系起来,但无人机的作用可不只是拍摄画面那么简单。在公路部门,无人机已经开始成为公路管理的高科技新“武器”,不仅在各种演练中频频出手,在一些隐患排查等实际工作中,也承担着越来越多的重任。

在今年6月举行的全区专业公路应急抢险指挥演练中,桂西公路管理局以国道325线广州至南宁段为背景,出动无人机进行航拍,通过单兵应急指挥系统,实时地迅速将画面上报,使应急中心办公室能及时掌握灾情并根据现场情况迅速做出科学决策实时进行远程指挥。今年11月10日开展的广西公路系统2017年公路钢桥拼装应急演练,首次运用无人机勘察危桥险情,并利用卫星通讯交通应急指挥车配合演练,为今后公路应急抢险保通工作提供了高科技保障。

不仅演练要上,在实际工作中无人机也正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今年11月桂西公路管理局在开展宾阳至马山二级路易发地质灾害陡峭边坡隐患排查时,现场工作人员通过无人机航拍进行安全隐患排查,不仅实现了传统排查手段到运用高科技的飞跃,更极大提升了排查的准确性,做到了安全隐患排查多方位、全覆盖和无死角。

不仅在科技应用方面有所创新,在养护市场化方面桂西公路管理局今年在凭祥、宁明、扶绥、龙州等具备养护市场化条件的市县率先进行试点,首次采取与劳务公司合作的模式,以桂西公路管理局下属公路管理局技术人员为主、当地劳务队伍为辅的新型创新方式,适应了新形势和一线养护人员少、年龄老化现状之下的养护市场化改革的需要;而路政管理移动执法系统研发工作也取得阶段性成果,移动执法系统的督查模块、路政巡查模块以及治超行政处罚模块已基本完成研发工作,通过全面测试和试点应用后,将由自治区公路管理局向全区推广使用。

养护

赛道建设带来道路升级

今年举行的环广西公路自行车世界巡回赛中,总长近1000公里的赛道里,桂西公路管理局管养路段内的赛道整治工程有6个项目,共有128.469公里赛道需进行路面大中修。国道325钦州至南宁段赛段的三个项目和南宁至马山段赛段的三个项目,不仅囊括了区内二级公路主干道,顶住了既施工又同时保障大车流量通行的压力,还途经马山弄拉等著名的风景区,将藏在深山的美景推到了世界面前。

桂西公路管理局局长黄星海表示,通过环广西公路自行车赛赛道整治,不仅让公路路况得到了明显的提升,让前来比赛的车手们拥有良好的竞技环境,更让沿线居民享受到最美公路带来的便捷和舒适,让往来车辆行驶更加顺畅。在比赛结束后的今天,高标准的最美赛道已经成为自行车赛留给沿线居民的最好礼物,“货物、人员的流通,旅游、美食走出去,都可以依托这些道路来完成”。

公路养护管理一直是公路管理部门工作的重头戏,环广西自行车赛的赛道整治只是其中很小的一个部分。桂西公路管理局管理的国省干线公路约3160.95km,这些道路的油路路面修补、路面大修、路基大中修、危桥改造、隧道加固、安全保障工程、修复水毁、修复地质灾害、修复标志标线等都在公路养护的范畴之内。

据介绍,今年桂西公路管理局根据干线公路技术等级和公路状况,细化养护考核方案,实行“重点”“一般”分级养护管理。加大公路日常巡路力度,及时处理安全隐患。建立养护工程考核办法,加强考核和监督力度,不定期巡查和每月对养护工程项目进行考核。积极尝试公路养护管理改革,探索公路养护市场化。以“全面、全季节、全周期、长寿命、低成本”的养护观念,通过精细化养护管理,让管养的优良路率达到了75.5%。

黄星海表示,公路管理部门将进一步加强公路养护和保护,全面改善公路路况,提高公路通行能力,充分发挥现有公路基础设施的使用效率,使公路养护进入预防性养护和周期性养护的良性循环。把“更好地为公众服务”作为养护管理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使公路功能、质量、服务更大满足公众出行需求。

责任编辑: wuzhiyi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