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拼团购房122群(216)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59人申请入群

连线成网 南宁到2021年将开通5条地铁

按计划3号线2019年开通,4号线2020年开通,5号线2021年开通

发布时间: 2017-12-28 08:46:31

来源: 南宁晚报

分类: 其他楼讯


南宁地铁1号线已经开通一年,2号线今日实现开通试运营。2号线东延工程和3号、4号、5号线一期工程均已开工建设。而根据《国家发展改革委关于印发南宁市城市轨道交通近期建设规划(2015—2021年)的通知》(发改基础〔2015〕124号),南宁市轨道交通规划线网由“四横四纵”“四主四辅”8条线构成,规划线网总长度约252公里,设置车站187座(含线网换乘站23座),平均线网密度0.61km/km2,设计日均客运量563万人次。线网静态总投资约1800亿元。

下一步,南宁市将根据《南宁市城市轨道交通线网规划修编》,加快推进第三轮城市轨道交通建设规划报批工作。本次建设规划包括新增的机场线、武鸣线、3号线南延线、4号线北延线和5号线南延、北延线等线路。具体建设时间待国家批复后确定。

1号线(石埠站—火车东站) 现状:已经开通

南宁地铁1号线(石埠站—火车东站)东段(南湖站—火车东站)于2016年6月28日开通试运营,全线于同年12月28日开通试运营。全长32.1公里,设25座车站;运营时间为6:30—22:30,全线配车30辆。

截至目前,1号线运营整体情况良好,各项工作平稳有序,总客运量约9410万人次,日均客运量约26万人次,日最大客运量(2017年12月9日)约45万人次;共开行列车65033列次,运营里程约194.32万列公里,列车运行图兑现率100%,正点率99.97%。日客流量前五个站依次为朝阳广场站、广西大学站、火车东站站、埌东汽车站站、火车站站。

1号线是南宁轨道交通线网中最重要的东西向骨架线,覆盖城市东西向主要客流走廊,与其他4条线形均有换乘,客流服务效应明显。1号线是整个南宁市轨道交通线网规划实施的第一步,为尽快形成轨道交通线网基本骨架打下坚实基础。

2号线(玉洞站—西津站) 现状:今日开通试运营

2号线是南宁市轨道交通线网实施的第二条线路,是贯通南宁市区南北向骨干线。南起玉洞站站后存车折返线,北至安吉综合基地,途经银海大道、星光大道、朝阳路、友爱路、安吉大道等市区重要交通路段和繁华商圈,连接江南客运站、火车站和安吉客运站3个主要客运枢纽。全长21公里,设车站18座,均为地下站。

2号线打破了邕江的天然阻隔,直接联系了邕江南、北两个发展带,与1号线形成十字架轨道交通骨架,缓解了城市中心区交通压力,提高了沿线各组团服务功能,正体现了南宁“完善江北,提升江南,重点向南”的发展方向。

2号线东延线(玉洞—坛兴) 现状:在建,计划2020年开通试运营

2号线东延线(玉洞—坛兴)是2号线的二期工程。全长约6.3公里,共设5座车站,工程概算48.98亿元。该工程是2号线一期工程(玉洞—西津)的延续。两个工程共同形成了贯通南宁市区南北向骨干线,建成后将有助于加强五象新中心与旧城中心的联系,对进一步提升城市地位起到重要作用。目前项目建设工作正有序开展。

3号线(科园大道站—平良立交站) 现状:在建,计划2019年开通试运营

3号线一期工程北起高新区科园大道站,南至良庆区平乐大道站。线路全长约27.96 公里,均为地下线;共设车站23座,其中换乘站7座,分别为安吉客运站站、南梧路站、长堽路站、金湖广场站、竹溪大道站、五象大道站、平乐大道站。

3号线由北向南依次沿长湖路、金湖路、青山路、平乐大道铺设,主要照顾了兴宁东沟岭片区、五象新区等位于南宁市东部、南部重点发展区域的客流需求。

目前车站围护结构完成99.8%;土方开挖完成99.5%;主体结构完成95%;盾构区间完成95%;累计完成30个出入口及22座风亭。

4号线(洪运路站—龙岗站) 现状:在建,计划2020年开通试运营

4号线一期工程西起南站大道站,东至龙岗站。线路全长约24.6公里,均为地下线;共设车站19座,其中换乘站4座,分别为壮锦大道站、大沙田站、五象大道站、龙岗站。

4号线为邕江南岸骨干线,西起洪运路站,经洪历路站、那洪大道站、、良庆组团、龙岗组团、仙葫组团,加强了邕江南岸东西方向直接联系,带动五象新区的发展。

全线于2016年6月底开建,目前车站围护结构完成90%,土方开挖完成67%,主体结构完成54%,盾构区间完成15%。

5号线(那洪—金桥客运站) 现状:在建,计划2021年开通试运营

5号线一期工程南起那洪站,北至金桥客运站站,经由富宁片区、五里亭片区、友爱片区、东沟岭片区、金桥片区。线路全长约20.2公里,均为地下线;共设车站17座,其中换乘站6座,分别为那洪立交站、旱塘站、新阳路站、广西大学站、明秀路站、小鸡村站。

5号线南端的那洪片区位于城市外围区,又紧临以航运为主的空港经济区;北端远期预留延伸条件,深入三塘镇内部,而三塘镇已被列为南宁市近期建设重点区域,因此,5号线的建设对于城市南北向的延伸发展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项目于2017年9月7日开工建设。目前车站主体围护结构完成3%。

 

推荐阅读:

土拍“抱团”!大唐/天誉/阳光城联合豪掷16.45亿拿地五象!
兴宁区新时代:不忘初心完善配套 房企大咖扎堆谁能成为领头羊?

责任编辑: weijingji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