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拼团购房120群(99)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29人申请入群

元旦小长假首日南宁铁路送客约12.2万人次

发布时间: 2017-12-31 10:34:22

来源: 南宁晚报

分类: 其他楼讯


昨日,2018年元旦小长假正式开启,铁路迎来客流高峰。记者从中国铁路南宁局集团有限公司南宁车站获悉,南宁两大火车站当日发送旅客约12.2万人次,以探亲流、短途旅行为主的客流密集出行。

南宁地铁2号线开通,不少江南片区的市民选择“地铁+高铁”方式出行。昨日一早,在地铁2号线南宁火车站站出站口,不少乘客出了地铁后,进入火车站搭乘列车外出游玩。火车站进站口和候车大厅人潮汹涌。旅客赵先生一家四口计划利用元旦假期去昆明玩,“元旦假期有3天,正好带全家去云南走走。我住在大沙田,刚好地铁2号很快、很方便”。

据介绍,从2017年12月29日至2018年1月1日,南宁火车站和南宁东站预计共发送旅客35.2万人次,日均8.8万人次,同比增长20%。客流高峰日出现在昨日,两大车站旅客发送量约12.2万人次(其中火车站4.9万人次,东站7.3万人次)。根据分析,以探亲流、短途旅行为主的客流密集出行,长途旅客流量适度增长,区内客流集中在桂柳、梧州、百色、凭祥方向。为此,南宁铁路部门增开南宁发往玉林、崇左、桂柳、北海、昆明等旅客列车9趟,广深、钦北防、三江、贺州等方向重联动车19趟,并加挂扩编靖西、湛江、博白、凭祥方向的普速列车。

目前。南宁车站内所有自动售票机功能已经全部升级完毕,除现金及银行卡外,旅客还可以使用微信或支付宝进行自助购票。

■相关新闻

南宁铁路局实现年度客货运量“双过亿”

本报讯(记者 黎兆齐)昨日,中国铁路南宁局集团有限公司货物运输全年发送量累计突破1亿吨大关。这是该集团公司继12月21日客运全年发送旅客人次“破亿”后取得的又一重大突破,首次实现客运、货运“两架马车”双过亿。

据介绍,今年,铁路货运改革持续深化,中国铁路南宁局集团有限公司不断改进货物运输服务,优化完善物流定制化服务,丰富物流运输产品,拓展全程物流运输服务,增强货运有效供给,满足企业货主差异化、个性化的运输需求,为地方区域经济发展提供运力保障。

如,大力扩充货运点线能力,在大量增开动车的同时,将符合条件的普客列车改经高铁线运行,努力释放普速路网的货运能力;积极推进铁路电气化改造工程,近年来先后完成柳州至南宁、玉林至铁山港、钦州至钦州港、黎塘至钦州、黎塘至湛江等铁路线电气化更新改造,有效提升了线路货运能力;积极推进物流基地网络建设,目前已建成开通柳州南、桂林西物流中心、雒容汽车物流基地、廉江小家电物流基地、玉林中药材物流基地等21个物流基地;强化供给有效性,根据客户需求开行特色、特需货运班列,先后在全国重点汽车工业城市柳州开行商品汽车外运班列,在广西沿海地区开行海产品冷链集装箱班列,在全国重要果蔬基地百色开行进京果蔬冷藏集装箱班列,联合各方共同促成了中新互联互通南向通道海铁联运班列、中欧班列(中国南宁—越南河内)跨境集装箱直通运输班列的开行,打造多式联运跨境运输新通道。

据统计,2017年南宁局集团公司货物发送量累计可达10030万吨,较去年增长7.2%,增幅位于全国铁路第8位。

责任编辑: tanjunqia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