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拼团购房57群(86)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40人申请入群

开发商要求交纳额外费用被判无条件交房

百余名业主新年前领到新房

发布时间: 2018-01-02 08:50:16

来源: 南宁晚报

分类: 其他楼讯


日前,南宁市兴宁区某小区的100余名业主领到新房,开心地度过元旦假期。在这之前,由于开发商要求业主交纳额外的费用才交付新房,业主将开发商诉至法院,兴宁区法院一审判决开发商应无条件向业主交付房屋。

几年前,该小区100余名业主交了房款后,开发商却要求业主交纳房款之外的额外费用才同意交付房屋。业主们眼见房子已经验收完毕,符合交付条件,开发商却不办理交房入住手续。

业主无奈之下将开发商诉至法院,要求交付房屋。由于案件数量较多,涉及合作开发建房、团购合同、个人与开发商之间的商品房预售合同等多层法律关系,兴宁区法院民一庭的法官收到案件后,多次研讨案件材料和案情,研究确定审理思路。3位法官经审理认为,开发商不应将合作开发建房过程中与合作方的费用分担争议强加到业主身上,不应以合同约定之外的其他费用交纳作为交房的附加条件。

最终,法院一审判决开发商应无条件向业主交付房屋,并承担逾期交房的违约责任。100余名业主在元旦之前拿到了民事判决书,欣喜之余,对法院的感激之情溢于言表。

据了解,2017年,兴宁区法院民一庭受理各类涉民生案件共计3577件,结案2621件,结案率73.27%。有效解决了一批和人民群众基本生活息息相关的案件,取得了良好的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该庭先后获得了国家级“青年文明号”、广西高院“百日清案”等先进集体称号。

 

推荐阅读:

潘海湖:新时代的地产人 应携力共筑南宁品质人居

南宁地铁换乘时代来了!这些楼盘要火

年末刚需购房指南 20万首付以内楼盘全了!

 

责任编辑: liuhuaqi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