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拼团购房116群(217)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20人申请入群

邕江整治工程初现雏形 柳沙公园段将呈现特色景点

发布时间: 2018-01-03 08:38:13

来源: 南宁新闻网

分类: 其他楼讯


公园里,树木和草皮已经种上,橘色步道也铺设完成

绿洲遍地、树木林立的滨江园林景观带雏形初显

公园的部分雕塑和造型已经基本完成

树木、草皮已经种植,大部分雕塑也已经建设完成,橘黄色的步道镶嵌其中……昨日下午,邕江北岸柳沙公园段整治工程已经初现雏形,未来这里将是邕江两岸最宽的一段滩涂。据介绍,邕江综合整治和开发利用工程(北岸:清川大桥—五象大桥)作为迎接广西壮族自治区成立60周年大庆重点项目,由南宁交投集团作为项目业主,2016年9月开工建设。目前已经建成1.4公里,基本完成16公里绿化,并建成民生旅游码头。

柳沙公园段拥有最宽滩涂

在整个邕江综合整治和开发利用工程中,最宽的滩涂就在柳沙公园一带,宽阔的场地让这里的建设更具设计感和整体感。昨日下午,施工现场还有工人在忙碌,记者看到现场已经基本完成树木和草皮种植,部分雕塑和造型也已经基本完成,穿梭其间的橘色步道已经铺设,将整个岸边划分成一块一块的绿地。

据介绍,这里是目前北岸清川大桥至五象大桥段完成度最好的地方,共设计有贝丘历史文化广场、“和谐之门”广场两个主要景观节点。贝丘历史文化广场涵盖了豹子头文化遗址,是顶蛳山文化典型代表。这座广场面积约为300平方米,将通过保留考古发掘、原生文化堆积剖面等配套建设贝丘文化标志性的鱼头形蚌刀雕塑以及相关文化信息景观。文化广场已经基本完成建设。

“和谐之门”是以贝丘文化遗址和邕江之水文化元素为设计载体,以拱门的形式作为构筑实物载体,寓意传承更新,象征着自然文明和城市文明的交融,预示着南宁将带着这份历史使命走向新的文明征程,开启南宁未来城市新窗口。“和谐之门”广场目前已经完成主体建设,正在对外部进行装饰装修。

邕江综合整治和开发利用工程(北岸:清川大桥—五象大桥),项目分两期建设,共分为4个景观标段和2个护岸标段。其中,景观工程分别为五个主体建设理念景观带,分别是“水绿花岸”“洋关情怀”“津头气象”“柳沙栖鹭”和“贝丘神韵”,称之为邕江北岸五景。据介绍,项目建成后,邕江水面更加宽阔,行洪安全更有保障。沿岸繁花似锦,绿道全线贯通,便民设施丰富,自然亲水空间多样,环境和谐融洽,景色优美宜人,对改善南宁市水环境和推进南宁市生态宜居城市建设具有重要意义。邕江北岸五景将成为南宁市又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样板工程旧貌换新颜

邕江综合整治和开发利用工程北岸示范段为洋关码头(凌铁大桥)—白沙大桥,是整个项目的样板,总长约1.4公里,总建设面积12.72万平方米,主要建设内容为景观工程和护岸工程。示范段于2016年10月中旬进场施工,目前整个北岸示范段已初步成型。

曾经这里并没有绿树成荫的美景,只有杂草丛生、污水横流、道路泥泞、垃圾乱堆、菜地遍野,是邕江边的一个城市环境死角。通过整治提升,将彻底改变原来脏乱差的局面,打造成江水秀丽、步道纵贯交错、绿洲遍地、树木林立、百花争艳的城市滨江园林景观带,让这里成为市民旅游、休闲、健身、娱乐的理想去处。

南宁交投集团相关负责人介绍说,截至目前,邕江综合整治和开发利用工程北岸示范段洋关码头—白沙大桥,长约1.4公里已建成,初显成效;基本完成16公里绿化工程,建成民生旅游码头。景观工程2016年9月2日开工,累计完成投资3.97亿元;护岸工程2016年10月15日开工,完成投资0.74亿元。

截至去年12月底,邕江综合整治和开发利用工程完成年度固定资产投资50040万元,完成投资计划的125.1%,自开工累计完成投资68740万元。

极具特色的最美河流

南宁市已根据《控规(修编)》全面启动邕江综合整治和开发利用工程建设三年实施计划。通过综合整治和开发利用,全面提升沿江区域生态环境质量,全面提升沿江基础设施承载能力,全面提升沿江开发和建设水平。

南宁市邕江综合整治和开发利用工程(北岸:清川大桥—五象大桥)——一期工程(凌铁大桥—五象大桥)是《南宁市邕江综合整治和开发利用工程建设三年实施计划》的重点工程。南宁交投集团相关负责人表示,邕江综合整治和开发利用示范段工程,是展示南宁城市形象的重要窗口,也是南宁市发展区域性国际化都市的需要,将让邕江成为极具特色的最美河流。

邕江作为南宁市重要的自然环境资源,由于长期受洪水汛期和风力的影响,两岸植被长势良莠不齐。整治工程结合南宁特有的自然生态环境和水资源条件基础,提升城市外江的重要形象和价值。整个邕江综合整治项目建成后,邕江水面更加宽阔,行洪安全更有保障,沿岸繁花似锦、绿意盎然,休闲娱乐等设施丰富,南宁市将再拥有一张充满魅力和人文气息的城市名片。(记者 王志鹏 实习生 钟翘楚 通讯员 蒋欣静/文记者 段柳健/图)

[相关链接]

邕江综合整治和开发利用工程(北岸:清川大桥—五象大桥)全长15.83公里,总建设面积152.72万平方米,共分两期进行建设,主要建设内容包含景观工程及护岸工程。其中一期工程为凌铁大桥—五象大桥,长8.70公里,建设面积72.17万平方米;主要建设内容包括:景观工程、绿化工程、护岸工程、桥梁工程、建筑工程、海绵城市工程、电气工程等,主要景观节点包括关务署、贝丘历史文化广场、“和谐之门”广场等,交通系统包括4.5米宽绿道、1.8~3.5米滨江步道等。二期工程为清川大桥—北大桥,长7.13公里,建设面积约80.55万平方米,初步设计概算总投资154907.8万元。

推荐阅读:

强推!2018最值得期待的4大新盘!

江南迎新时代 2018年最新报价上线

2018年首战打响!南宁楼市1月14盘入市

 

责任编辑: tanjunqia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