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拼团购房146群(204)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24人申请入群

2017全区财政收入2604.21亿 主要用于民生重点领域

发布时间: 2018-01-03 08:44:10

来源: 南宁新闻网

分类: 其他楼讯


昨日,自治区财政厅传来消息,广西圆满完成去年全年财政收支目标。据初步统计,截至去年12月31日,全区财政收入完成2604.21亿元,比2016年增收150.13亿元,增长6.1%,其中全区一般公共预算支出完成4912.89亿元,增长10.6%,逾八成资金用于民生重点领域。

去年全区财政运行亮点频频,收支总量有了新突破。全区组织财政收入规模突破2600亿元,增长6.1%;全区一般公共预算支出突破4900亿元,实现两位数增长的预期目标。其中自治区本级财政支出突破850亿元,南宁市突破600亿元。

在保证数量增加的同时,广西财政收支结构也不断趋优化。全区全口径税收收入超过2000亿元,达到2044.46亿元,同比增长5.8%;非税收入占一般公共预算收入比重为34.5%。

面对经济发展新常态下前所未有的困难挑战,全区财政收入还能保质保量完成预期目标,这与“财务管家”——财政部门善于生财、聚财、理财、用财、管财有很大关系。各级财政部门挖掘潜力、强化征管、优化支出、保证重点,统筹做好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等各项工作,保证财政收入稳定增长。

在民生支出方面,全年涉及民生重点领域支出近4000亿元,达到3996.26亿元,占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比重为81.3%,其中为民办实事资金692.12亿元,完成年初计划的130.0%,确保教育、社保、医疗等基本民生需求。

同时,全力以赴支持打赢脱贫攻坚战,全年扶贫支出241.01亿元,比上年增加83.92亿元,增长53.4%。完善农业补贴政策体系,促进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田园综合体、山水林田湖草、国家现代农业产业园成功落户广西。

此外,坚持把管好用好财政资金作为重要职责,念好“紧箍咒”,确保资金使用安全规范有效。财政部门组织开展财政扶贫资金、涉农资金整合和“小金库”等问题专项检查,查出违规问题金额59亿元,向纪检部门移交问题线索12件。

推荐阅读:

强推!2018最值得期待的4大新盘!

江南迎新时代 2018年最新报价上线

2018年首战打响!南宁楼市1月14盘入市

 

责任编辑: weijingji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