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拼团购房248群(195)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86人申请入群

群众足不出村享受就业社保等服务

南宁已有1373个行政村完成村级综合服务中心建设

发布时间: 2018-01-03 08:41:27

来源: 南宁晚报

分类: 其他楼讯


服务便捷,基层群众办事足不出村;主动作为,定期深入村屯上门服务;扩面提效,打通服务惠民“最后一公里”……随着南宁市整合、新建村级综合服务中心,打通了服务惠民的“最后一公里”,广大基层群众在家门口就可以享受到了他们最关心的就业、社保、教育、卫生、文体、法律等六项便民服务,广大群众足不出村,就可以解决他们最关心的民生事情。

服务便捷 基层群众办事足不出村

近日,记者走进宾阳县宾州镇新廖村,在新建投入使用不久的村委综合服务中心服务大厅内,各办事窗口的工作协管员各司其职,接受农民群众前来办事。

“不错,工作人员的服务态度非常好,为他们点赞。”新廖村委凤凰村群众龚雪华正在办理社保业务,填表、核证、审批……从进门到办结,不到10,就轻松办妥。“自从大学毕业把户口迁回当地后,这几年我的社保业务都是跑到宾阳县城的社保局办理。如今,不用排队,在村里就轻松搞掂,省时省力方便快捷,真的比以前方便多了。”

据了解,原来的村委办公楼面积狭窄,缺乏公共活动场所。经过整合资源,宽敞、整洁的办公楼建起,配备有服务窗口、办公设备、便民椅等,村民办事不出村,就能享受到更好、更便捷的服务。

2017年4月,该村委改建村级综合服务中心服务大厅,完善配备各类办公设施、设置办事窗口,进一步细化办事窗口、规范制定办事流程上墙。就业、社保、民政、教育助学、卫生健康、群众文体、法律等在服务大厅就能办理。

主动作为 定期深入村屯上门服务

当天下午1时,记者抵达上林县澄泰乡下江村综合服务中心,看到工作人员还在各办事窗口加班加点忙着为前来中心办理业务的村民提供服务。

下江村党支部书记玉金诗告诉记者,现在已是年关岁末,来服务中心办理业务的村民比较多,有的还是外出务工特意赶回来的村民。为了让村民少跑腿,工作人员加班让群众来一次就能把事情办好,为群众节省了时间。

在下江村综合服务中心,办理业务的群众办理业务只需几。服务中心墙上,明显位置则张贴了群众办事流程宣传栏,让前来办理业务的群众一目了然。

据介绍,村民除了到村级综合服务中心享受便捷的惠民服务,服务中心还根据各个时期的工作重点,深入广大村屯为村民提供上门服务。玉金诗说,村委综合服务中心根据年关岁末群众最关心的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养老等业务,定期深入村屯,上门为群众办理业务。“我们中心还为行动不方便的老年人和一些有特殊情况的群众提供上门服务,把服务送到群众身边。”

扩面提效 打通服务惠民“最后一公里”

为了进一步畅通服务惠民的“最后一公里”,提升服务群众的质量,南宁市各县区把服务惠民扩面、提效作为工作的重点。上林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局长韦剑峰介绍,上林县除了不断拓宽服务惠民“最后一公里”的服务内容,还要在服务群众质量、服务中心协管员培训等方面下功夫,为基层群众提供更优质、更便捷的服务。

宾阳县社会保险事业局局长黄梦林介绍,宾阳县根据服务中心实际情况,在服务群众的内容上有所拓宽,把一些群众反映需求比较多的事项,特别是扶贫工作的政府公共服务项目,列为村级服务中心的服务内容。同时,根据群众的需要对一些因病、残疾等特殊群众,提供上门服务,最大可能地方便群众办事,做到畅通、拓宽服务惠民的“最后一公里”。

据了解,截至2017年12月15日,南宁市1383个行政村已经有1373个行政村完成了村级综合服务中心建设。其中配备村级协管员5856人,设置窗口总数4668个,为广大基层群众提供就业、社保、教育、卫生、文体、法律等六项便民服务。

此外,结合各县、区(开发区)基础情况,确定了兴宁区十里花卉长廊、西乡塘“美丽南方”等5个示范片区、11个示范乡镇、51个示范村作为全市“服务惠民”专项活动的示范点。全市以示范为带动,让服务惠民工作不断深入、广泛的开展,让广大基层群众享受到更多的便捷服务,真正做到群众办事足不出村。

责任编辑: weijingji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