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拼团购房67群(228)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50人申请入群

利好! 市二妇幼大沙田分院儿童保健科开诊

江南区、良庆区、经开区的孩子健康更有保障

发布时间: 2018-01-05 08:37:47

来源: 南宁晚报

分类: 其他楼讯


随着全面两孩政策的实施,儿童保健受到越来越多家长的重视,为了更好地开展江南片区0~18岁儿童健康管理的保健业务指导和儿童保健服务工作,昨日上午,南宁市第二妇幼保健院大沙田分院儿童保健科(简称市二妇幼大沙田儿保科)正式开诊了。今后,每周一至周五,住在江南片区的小朋友也能在市二妇幼大沙田儿保科享受专家在生长发育等相关问题上的指导。

家长在医护人员的指导下进行婴儿被动操学习

专家在对父母们进行喂养指导

市二妇幼大沙田儿保科的开诊,将给江南区、良庆区、经开区的孩子提供0~18岁儿童健康体检、婴幼儿营养与喂养咨询指导、儿童生长发育性疾病和常见营养性疾病诊治、高危儿评估、筛查和早期干预、儿童早期潜能开发、儿童生长发育偏离或障碍儿童的矫治训练和康复等服务项目。同时,也给辖区中、大型幼儿园新生入园体检及幼儿园职工体检带来了很大的便利。

市二妇幼大沙田儿保科是一个集儿童健康管理、儿童早期发展教育、儿童心理行为发育评价及指导、高危儿管理及早期干预、儿童疾病预防保健的专业科室。科内技术力量雄厚,配备有副主任医师、康复师、护师、特教老师,科室医护技术人员曾到北京、上海、自治区妇幼保健院进修、学习,诊疗经验丰富。科室配备有各种先进的医疗设备,如耳声发射仪、视力筛查仪、骨密度仪、脑循环治疗仪、经皮测黄疸、微量元素检测、智能发育筛查和营养膳食分析软件;开展高危儿筛查与早期干预、亲子益智操、早教、早期语言评价、康复、听力筛查、视力筛查、骨密度检测、维生素D检测等项目。在儿童的生长发育监测、早产儿出院后管理、高危儿筛查及早期干预、营养及心理卫生的咨询、智力测试、早期潜能开发、发育迟缓训练、孤独症训练、康复等有较高的诊疗水平。

市二妇幼大沙田儿保科开展的项目主要有:一、儿童的健康管理:1. 0~18岁生长发育监测;2.营养评估指导;3.膳食及喂养行为分析指导;4.食物过敏试验及过敏性疾病干预指导;5.钙营养评估、骨密度测定;6.听力、视力、智力筛查;7.婴幼儿神经系统测试及发育水平评估指导;8.儿童心理行为测评。二、早期发展促进训练:1.孤独症儿童培训;2.感觉统合训练、听觉统合训练;3.语言障碍儿童的语言训练;4智力发育迟缓儿童的认知训练;5.行为障碍儿童的行为矫正。三、异常儿童筛查和诊断治疗:1.喂养困难、生长迟缓;2.肥胖;3.高危儿早期干预;4.多动注意力缺陷儿童的脑电生物反馈神经心理训练;5.运动平衡能力训练。

开诊后的市二妇幼大沙田儿保科将加大对江南片区托幼机构卫生保健工作的管理,拉近了与江南片区各社区服务中心和乡镇卫生院的距离,能更好更及时地为他们提供儿童保健相关专业知识及技术指导;携手为江南片区的孩子们带来更全面的儿童保健服务,给孩子一个健康的体格和心灵。

 

推荐阅读:

兴宁3大盘均开盘售罄 7字头抢周边盘

南宁地铁换乘时代来了!这些楼盘要火

来辩!撇开成见 中昂国汇卖得贵吗?

 

责任编辑: qinweiwei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