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拼团购房137群(81)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07人申请入群

南宁这4个路口 车多人多为何没有信号灯?

发布时间: 2018-01-05 09:11:05

来源: 南宁晚报

分类: 其他楼讯


在过去的一年里,南宁城区交通迎来翻天覆地的变化,市民出行更便利。但也有些路口,车流密集,居民过街险象环生,希望设置交通信号灯的愿望一再落空。其中,北际雅际路口、明秀路虎邱村路口、凤凰岭路塞纳维拉花园路口、仙葫长福路口成为居民反映的热点。昨日上午,南宁市交警部门组织相关业主单位南宁城投公司、南宁纵横时代建设有限公司召开协调会对此作出回应。会上透露,有的路口受地段限制并不适合设置信号灯,有的路口因将迎来新的交通项目,为避免资源浪费暂时不动,而有的路口已经动工开建信号灯。

凤凰岭路塞纳维拉小区前,市民小心通过斑马线

1、北际雅际路口

北际雅际路口地处老城区,周边有边阳社区、北际社区等,有居民5万人左右。此外,附近还有几个中学、小学、幼儿园和市场,交通流量大。由于路口一直未设置信号灯,过街成为居民比较头疼的事。在本报接到的诸多来电反映中,该路口被提及的频率较高。

记者走访发现,该路口是一个不规则的十字路口,周围未设置斑马线和信号灯,交通不时出现混乱。尤其是在上下班高峰期,车流量较大。另外,北际路上有一些建材市场及很多装饰店铺,不少货车、面包车时常到此拉货或送货,容易发生交通事故。

去年3月,有部门表态称,该路口属于仍然在建工程,未移交给交警部门管理,由于拆迁拖延等多种因素导致移交搁置。直到去年年底,该路口仍维持现状。

●最新回应:业主单位南宁纵横时代建设有限公司在协调会上回应称,该路口的现状并不适合设置信号灯,主要原因有两个:一是地处老城区,涉及管线非常复杂,不适合交通改造;二是在距该路口200米左右的北际永和路口就有一个信号灯,如果再设一个信号灯,反而形成堵塞,不利于交通。

虽然不设置信号灯,但为了优化该路口交通,便于居民出行,业主单位承诺,将联合交警部门于本月中旬起对路口交通标志进行完善。

2、明秀路虎邱村路口

该路口由虎邱路、明秀路北六里及明秀东路交会形成。目前虎邱村有八九所幼儿园、两所小学和一所中学,常住人口和流动人口共有5万多人。路口车流量和人流量都很大,每逢上下班高峰期,时常出现电动车逆行或乱窜、车辆抢道等不文明行为,导致交通拥堵。周边居民都希望在路口设置信号灯,排除交通安全隐患。

相关部门于去年初曾表态,在未来远期规划中将在这里设计一个信号灯管理的十字路口,但由于目前该节点北段征拆困难,暂时无法完成十字路口建设。同时,2017年底地铁5号线明秀虎邱站点在此进场施工,届时相关部门将向轨道公司建议,把该节点的信号灯问题纳入轨道站点施工一并考虑。

在去年年底,记者回访时发现,该路口受地铁施工影响,道路一侧大面积围挡,信号灯仍未见踪影。

●最新回应:南宁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科研所民警表示, 明秀路虎邱村路口过街需求确实大,但设置信号灯需要用地,虎邱村是一个城中村,受用地布局条件的限制,目前无法设置信号灯。现阶段,该路口正在建设地铁5号线,围挡已经把虎邱村的村口围起来了。

在这样的条件下,为了优化群众的出行,交警部门已临时开通位于围挡西侧的明秀南一里路口(园湖北路延长线),缓解虎邱一带的交通出行压力。希望地铁5号线完成建设后,通过沿线道路整治的契机,将规划道路一起完成建设。当然,如果地铁站点设置地下通道,也可以利用地下通道来解决行人过街安全的问题。

3、凤凰岭路塞纳维拉花园路口

塞纳维拉花园与荣和山水美地两个小区之间,隔着凤凰岭路。由于两个小区规模比较大,每天穿越马路的居民很多。然而该路段未设置信号灯,过往车辆速度很快,居民就算行走在斑马线上也提心吊胆。2017年3月,附近住户呼吁有关部门在该路段设置信号灯。

相关部门当时表态,该路口原来设有人行过街信号灯,后因对凤凰岭路改造提升而取消。为满足沿线行人过街需求,该处将改建为人行过街天桥。

然而,直到现在,该路口既未见设置信号灯,也没有建设人行天桥。昨日傍晚,记者在该路口看到,往返两个小区之间的居民,仍需从不远处的斑马线通行。面对车流汹涌,行人必须得等待一段时间才能过马路。而来往车辆速度较快,有时到了路口才看到行人,一个急刹车停车,险象环生。

●最新回应:业主单位南宁城投公司回应称,该天桥在等待BRT3号线确定后再实施。目前项目滞后,是考虑到BRT3号线的站点可能跟该处有冲突,为避免往后重复开挖施工,因此一直未开工建设。而BRT3号线的方案最快预计在今年完成审查。

4、仙葫长福路口

每天早晚高峰期,仙葫长福路口的车流量很大,但由于未设信号灯,存在交通混乱、事故频发等状况。今年3月,附近居民多次向有关部门反映,要求在路口设置信号灯。后来,这里曾设置了一个简易信号灯,但不知为何又于去年10月后撤走了,这里又恢复了老模样。

去年年底,记者回访该路口,发现这里仍未安装交通信号灯,过往车辆都是小心翼翼通行,行人需要等待附近车辆都通过后,才敢走上斑马线。

●最新回应:业主单位南宁纵横时代建设有限公司介绍说,去年3月,仙葫大道跨南北高速公路分离式立交桥开工建设,受此影响,该路口交通压力增大,容易出现混乱。为缓解这种状况,业主单位在此设置了一个临时信号灯。但从去年10月24日开始,“高改快”凤岭南路施工,于是将该路口信号灯设置纳入建设。目前,该路口信号灯正在开挖建设,预计于本月中旬完成。

■释疑

设置信号灯并非立根杆子就完事

在很多市民的印象中,设置一个信号灯,无非就是立个杆子,可为何却这么难呢?事实上,这里面存在认识误区。

交警支队设施大队副大队长王灏解释称,信号灯的建设,涉及基础管线的工程,包括信号机、智能控制等设备。老百姓看到的是一个信号灯,实际上它背后有一整套系统支撑,这就导致信号灯建设难度非常大。

在实际建设中,基础开挖的时候常常因为一些管线未能继续挖下去,管线施工和取电成为信号灯建设最大的难点。举一个简单的例子,比如在一些新片区新建的路口,信号灯能装上去,但它亮不起来,一个主要的原因就是取电,箱电不能跟路口建设同步推进。另外,偏远路段还遇到偷盗的情况,交警部门对此也很头疼。

“这次协调会涉及的一些路口,有的涉及旧城改造问题,整个工程受到历史问题的影响。在这过程中,我们交警支队很着急,也想为老百姓解决一些实际的困难,但确实存在一些问题。当然,我们也会不停推动它的进度。”王灏说,像塞纳维拉花园前的路口,老百姓希望设置信号灯的迫切心情,交警部门也能理解。现阶段交警部门在和相关部门协调,争取尽快设置一个临时信号灯。

推荐阅读:

天气影响:南宁铁路部分列车晚点或停运

利好!市二妇幼大沙田分院儿童保健科开诊

责任编辑: qinweiwei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