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拼团购房124群(247)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59人申请入群

广西有了首家“绿色CT扫描中心”可报销医保

发布时间: 2018-01-07 10:42:14

来源: 南宁晚报

分类: 其他楼讯


李先生因为颈椎问题,来到广西医科大学第二附属医院(以下简称医科大二附院)做CT。让他意外的是,做完CT出来不过两三就拿到了片子,明确诊断后即可对症治疗。除了快速出结果,该院1月6日启用的显微256CT双普通CT还降低了辐射和噪声,提高了分辨率,被称为“绿色CT”。

6日,广西首家“绿色CT扫描中心”在医科大二附院启用。下午1时许,在医科大学二附院的“广西高端CT尖峰论坛”上,罗杰峰院长接受中华医学会“规范化影像检查质控培训基地”和“绿色CT扫描中心”授牌。自此,医科大二附院成为广西首家“规范化影像检查质控培训基地”和“绿色CT扫描中心”。

记者在该院CT室看到,崭新的显微256CT看似跟普通的CT差不多,但CT室的环境变了,雪白的墙上通过幻灯片播放着各种卡通动物的影像,这让患者原本压抑的心理可以得到舒缓。

据介绍,CT是影像学检查最重要的设备之一,同时其辐射防护越来越显重要。与普通CT相比,被称为“绿色CT”的显微256CT,检查辐射剂量降低60%~80%,软组织分辨率提高2.5~3.6倍,空间分辨率提高1.3~1.7倍,图像噪声降低73%~90%。“绿色CT”的启用,既提升了医疗器械装备水平,也能惠及更多患者。

至于大家最关心的费用问题,据悉,显微256CT与普通CT收费一致,没有额外增加费用,报销范围也都属于医保乙类。

推荐阅读:

年终盘点•涨跌榜】2017南宁楼盘涨跌榜单 看看你家涨了多少?

2018楼市第一锤!兰州放开限购!合肥取消限价!

责任编辑: houchangwa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