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拼团购房90群(204)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83人申请入群

中国千亿元市值房企数量已超美国 谁是冠军?

发布时间: 2018-01-15 09:13:34

来源: 南宁晚报

分类: 行业动态


从全球房企市值排名来看,万科已经成为全球房企市值冠军。数据显示,万科总市值已经达到3924亿元。排名第二位的是美国的美国电塔公司,总市值3704亿元;第三名也是美国公司,西蒙地产,3341亿元;排名第四位的是李嘉诚的长和,总市值3240亿元。值得一提的是,市值排名前十的房企,有7家是中国企业。而在2016年底,只有4家是中国企业。

中国千亿元市值房企数量已超美国 谁是冠军?

是流动性角度看,2018年上半年都是房地产板块最佳配置时点(超额收益区间起点),板块机会预计将延续到2019年。从目前时点开始,一直到2019年,预计市场对地产板块的关注度会继续提高。

●平安证券

展望2018年,楼市景气度仍维持在高位,预计主流房企销售有望延续较佳表现。坚定和持续看好板块投资机会,建议把握以下投资主线:一是融资渠道畅通、资金及管控优势明显,受益集中度提升的低估值龙头万科、保利、金地等;二是模式独特或销售靓丽的高成长个股华夏、新城、荣盛等;三是存在边际改善或拐点的二线龙头阳光城、蓝光发展等;四是兼具业绩支撑的租赁主体概念股世联行等。

未来中国是否会出现万亿元市值房地产公司?

近期A股市场房地产股票持续大涨,已经停牌的泰禾集团十多个交易日股价接近翻倍,万科A和保利地产等龙头股纷纷创出历史新高。小市值地产股也一样大幅飙升,龙头荣安地产6个交易日5个涨停。港股市场的内房股表现更加疯狂,中国恒大去年涨近5倍,碧桂园涨近3倍。这种强势仍延续至今年,恒生地产建筑业今年涨幅已经高达8.7%。

得益于过去一年多的飙升,中国房地产股票市值大幅暴涨,千亿元市值房企数量也大幅增长。最新数据显示,中国内地千亿元市值房企已经增长到11家,中国香港千亿元市值房企增长到8家。总数上,中国已经取代美国,成为全球千亿元市值房企最多的国家。

统计显示,截至最新,内地千亿元市值房企分别有万科、碧桂园、中国恒大等11家,较2016年底增加5家,分别是碧桂园、中国恒大、融创中国、华夏幸福和龙湖地产。此外,正在IPO排队中的万达商业,估计也将是一家千亿元市值房企。中国香港千亿元市值房企分别有长和、新鸿基地产、长实集团等8家,较2016年增加两家,分别是新世界发展和会德丰。

中国千亿元市值房企数量已经超过美国。数据显示,截至最新,美国千亿元市值房企数量为14家,而在2016年底,为16家。日本是另一个经济发达体千亿元市值房企数量较多的国家,有4家千亿元市值房企。

从全球房企市值排名来看,万科已经成为全球房企市值冠军。数据显示,万科总市值已经达到3924亿元。排名第二位的是美国的美国电塔公司,总市值3704亿元,第三名也是美国公司,西蒙地产,3341亿元。排名第四位的是李嘉诚的长和,总市值3240亿元。值得一提的是,市值排名前十的房企,有7家是中国企业。而在2016年底,只有4家是中国企业。

得益于中国经济的快速增长,中国的房地产市场显然是受益最为充分的一个行业。而在城市化仍有望推进的当下,未来中国千亿元市值房企的数量与美国的差距可能还会扩大。分析人士表示,未来中国的龙头房企仍将受益于城市化,并且有望受益于整个行业集中度的提升,以及多元化扩张前景可期,市值增长空间大于稳定的美国市场,甚至不排除万亿元市值房企的出现。

去年17家房企销售超千亿元

最近这波地产股暴涨行情,首先与龙头股泰禾集团董事长黄其森声称今年集团销售额的目标是再翻一番至2000亿元有关。自该消息出现以来,泰禾集团9天5涨停,累计涨幅超过80%。房企销售有望大幅超过预期,或是点燃行情的导火索。

万科1月3日公布2017年12月销售及新增项目简报,12月份公司实现合同销售面积453.2万平方米,同比增加171.9%,合同销售金额622.3亿元,同比增加165.8%;2017年1至12月份公司累计实现合同销售面积3595.2万平方米,同比增加30%,合同销售金额5298.8亿元,同比增加45.3%。

即便是万科如此绚丽的业绩,尚且不能称霸。中国房地产测评中心数据显示,2017年碧桂园销售合同金高达5500亿元,称霸房企销售金额榜单。与此同时,融创中国、保利地产、绿地控股三家房企跻身三千亿俱乐部,千亿俱乐部地产公司已经达到17家之多。

未来龙头房企的市场占有率甚至有望进一步提升,到2020年,房企TOP3市场占有率将达到30%。按照目前10万亿元以上的销售金额计算,这意味着房企TOP3彼时的销售额有望突破万亿元规模,从而诞生万亿元市值房企。

地产股的机会才刚开始?

数据显示,1月12日,万科A的收盘股价为35.55元,万科总市值已经达到3924亿元。

犹记得2017年初,万科A股价还在20元左右振荡,结果一年之后的1月12日,万科A盘中最高涨至35.88元/股,万科已经成为全球房企市值冠军创下历史新高,涨幅接近80%!

万科为何如此大涨?分析人士认为,优秀的业绩、丰富的土储等均是万科获得资金青睐的因素。

●东方证券分析师竺劲

目前A股市场风格明显看重现金流和业绩确定性,预计未来销售增长快,同时业绩增长快并具备持续性的公司将获得市场青睐。万科作为房企龙头,业绩确定性和持续性有较大保障,因此在2018年投资价值将进一步凸显。

●中投证券分析师李少明

随着房地产行业进入新时代,万科是城市运营商中覆盖最全、竞争力最强,同时是提供和服务人民美好生活和消费升级最佳标的之一。“轨道+物业”新模型打开估值空间,还将充分受益“粤港澳大湾区”城市群红利,万科的行业龙头优势突出,积极拿地补充库存也将保证长期稳定发展。

坚定和持续看好板块投资机会

万科A涨得好,不代表所有地产股都涨得好。统计数据显示,房地产板块中2017年上涨的个股只有35只,有92只个股出现不同程度下跌,个股跌多涨少的局面也意味着行业马太效应明显。

那么,地产板块还有上车机会吗?

●招商证券

务必要重视2018年房地产板块超额收益机会。无论从基本面角度还

推荐阅读:

南宁人大代表献策 建议修建园湖路延长线

2017房地产信贷“退烧” 个人房贷余额增速回落

责任编辑: liuhuaqi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