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拼团购房100群(249)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73人申请入群

政协提案:增设政府主导的校外教育分支机构

发布时间: 2018-01-18 08:58:53

来源: 南宁晚报

分类: 其他楼讯


近年来,校外教育培训机构大量涌现,满足了广大学生和家长对教育的多元化需求,也是对现行教育体制的有益补充。但这些机构办学水平参差不齐,不利于民办教育的健康发展,也不利于学生的健康成长。在市政协十一届三次会议上,市政协委员李伟建议,增设政府主导的校外教育培训机构,扩大服务范围,同时增加专职教师,提高其薪酬待遇。

民办培训机构开设的兴趣班数量不少

现状

政府主导的校外教育培训机构偏少

李伟委员提交的《关于规范校外教育培训管理的建议》提案,分析了目前校外教育培训机构存在的问题,主要是由政府主导的校外教育培训机构偏少,难以满足广大学生的需求,且由于聘请的教师多为兼职,课酬较民办培训机构少,教师流动性大,培训效果不够理想。

民办培训机构质量难保证。目前大部分校外培训机构为民办的,其聘请的教师未必具有教师资格证,师资力量不符合办学要求。且大部分机构出于商业利益考虑,课程设置不系统,教学管理混乱,教育质量不高。

安全经营有隐患。有些民办培训机构没有法定的办学许可证,教学管理混乱,存在消防、饮食卫生、人身意外伤害、交通等安全隐患,广大家长、学生的合法利益得不到保障。

此外,部分在职教师兼职校外教育机构,或自己开班组织学生培训,由于精力有限,难以兼顾校内校外教学要求。部分教师受利益驱动,引导家长和学生到校外参加培训,课内教学则质量下降,学生校内学习无法达到预期效果,只能靠校外辅导弥补,形成恶性循环。

走访

培训机构数量不少教师资质难保证

昨日,记者在长湖路和凤翔路交叉路口一带看到,由于靠近小学,这里培训机构密集,有十多家大大小小的钢琴培训班、英语培训班等。

“市场上那么多培训机构,都不知道要选哪家了。”寒假即将到来,市民罗女士想给5岁的女儿报名兴趣班,她了解了很多培训机构,费用都不便宜,任何一个培训班的学费都超过1000元。

“不知道培训老师的资质怎么样。”罗女士看中了长湖路一家绘画兴趣班,硬件配套、环境非常不错,培训老师据说是学校里的专业美术老师。但当她问美术老师是哪所学校的老师时,培训班的工作人员却没有正面回答,这让罗女士很不放心。

建议

利用现有校外教育资源增设分支机构

如何规范校外教育培训管理?李伟委员建议,市教育部门研究制定符合地方实际的《校外教育培训管理暂行办法》等政策法规,并与相关部门联合成立专门组织,按照审批程序和设置标准,设置成立培训机构的门槛,规范校外教育培训管理,促进校外教育健康发展。

建议增设政府主导的校外教育培训机构,利用现有的资源增设分支机构,扩大服务范围,增加专职教师,提高其薪酬待遇,培育优秀教师人才队伍。

在加强校内教师队伍建设方面,严格对校内教师兼职校外机构的规范管理,对引导家长和学生到校外参加培训而忽视校内教学质量的行为必须严肃查处,严重的要取消其教师资格,并列入个人诚信记录。

同时,加强业务培训服务,定期组织各培训机构进行学习培训,让校外教育机构举办者熟知相关政策、规程,切实增强民办校外教育机构依法办学意识,规范其办学行为,提高办学质量。成立联合检查小组,每年对办学机构进行考核年检,合格的继续办学,不合格的停业整顿乃至取消办学资格。成立联合执法小组,对一些设施简陋、管理水平低、师资力量薄弱、存在安全隐患的校外教育培训机构依法予以查处,责令其限期整改。对拒不改进办学行为的,依法予以取缔。

推荐阅读:


高新区将建一所九年一贯制学校 明年9月投入使用

广西构建社会信用体系 2020年实名登记覆盖全领域


责任编辑: weijingji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