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拼团购房157群(190)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43人申请入群

交警部门通报:多条道路春节前将恢复交通

发布时间: 2018-01-21 10:05:08

来源: 南宁晚报

分类: 其他楼讯


城市东西向快速路项目、邕江一桥综合整治项目、现有高速公路东环改造一期工程……目前,全市多个道路工程项目正热火朝天地施工,距离春节不到一个月的时间,市民心里难免起问号:这些施工项目能按时完工吗?春节期间,是否照常围挡?围绕市民关心的问题,昨日上午,南宁交警部门联合多个业主单位召开新闻通气会,分别通报多个重点建设工程项目进展情况。

记者从通气会现场获悉,多个重点项目将按原计划竣工,有少数重点项目因故延期,相关部门正采取积极措施应对,优化施工和交通组织,还路于民,确保春节期间广大市民出行更顺畅。南宁交警部门表示将加强对业主和施工单位的监督检查,确保交通优化组织落实到位。

据通报,目前按原定计划施工的项目有:环城高速公路改快速路项目、新民路(公园路—七星路段)、凤岭冲沟水生态提升工程、七一总渠管网提升工程和邕江一桥综合整治项目。其中,邕江一桥综合整治项目施工时间为1月16日至2月6日。采取夜间封闭施工,白天开放通行的措施,即每晚11时30分封闭进行作业,早上6时开放交通。

此外,有一批项目已经建成通车,如植物路(江北大道—桃源路)、平乐歌海、平乐秋月、平乐宋厢三座立交桥的主车道。

预计春节前恢复交通的有:新民路(公园路—七星路段)、茅桥路(警苑公寓—长堽路段)。凤岭冲沟提升工程涉及的白云路、月湾路、云景路和凤凰岭路在春节期间将全部拆除所有的施工围挡,恢复交通。

项目施工情况

新民路(公园路—七星路段)

道路维修工程

春节前完工

项目介绍:

项目位于市中心,是南宁早期建设道路之一。道路距离上次路面改造、运营已有多年,出现不同程度的病害,严重影响美观及使用。该项目于2017年10月25日围挡开工,封闭施工时间为120天,拟计划竣工日期为今年2月28日。

施工进展:

已完成大部分工程,正在进行公园路—民主路段沥青面层摊铺施工,东葛路—七星路段人行道面砖摊铺施工,其余人行道收尾、清扫;人行道树池绿化种植;新民路标线工程施工。

建设单位表态:

加快现场沥青工程、标线工程、人行道工程、收边收口等施工,2月14日前全部完工,保证春节前还路于民。目前,新民路已按要求完成交通疏解方案内容,主车道正常通车,交通顺畅。

凤岭冲沟水生态提升工程(一期工程)

春节前拆围挡

项目介绍:

项目位于民族大道北侧,凤岭北片区内,东起枫林路,西至凤翔路,主要建设内容有管网错接、混接整改,管道与检查井修复、清淤,初期雨水弃流设施的建设。

施工进展:

错接点主要分布在21条路段共131处排水管错接。临近春节,为了方便市民出行,施工现场在保证质量的前提下会加快施工进度。

建设单位表态:

春节前所有的围挡都将会拆除,恢复交通,春节期间将不会有围挡施工的错接点。目前,月湾路、凤凰岭路已陆续恢复路面通行。

清川立交工程

优化围挡

项目介绍:

清川立交南北方向,南段起于清川大道,终于秀厢大道,本段全长273.5米,东西方向属于大学路东路的一部分,本段全长1110米。主要相交道路有清川大道、秀厢大道、大学路东路。

施工进展:

目前清川大道主线桥及大学路主线桥工程正在施工,清川主线桥桩基完成96.5%,大学路主线桥桩基完成61%,但所有匝道桥由于征拆还未开始施工。

建设单位表态:

受征拆影响,清川立交工程未能按期完工,需延期施工。将采取加大人员和机械设备投入、自来水管临改施工等措施加快项目施工;而对因为施工造成疏解路面的损坏,施工方采取直接铺设路面进行维护,以确保道路交通顺畅。

同时,为减轻大学西路方向农科院段交通压力,施工方临时从地铁站A出站口开放通行,可缩短到B出站口距离,无须再通过银华路口绕行,使得该段交通更加顺畅。

此外,对清川立交工程现有疏解道路及围挡进行优化,最大限度地保证市民在春节期间出行畅通。

城市东西向快速路

今年底全线通车

项目介绍:

城市东西向快速路是南宁市“四横四纵”道路网络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项目西起清川大道,东至厢竹大道,连接火车东站。项目全长约13.4公里,总投资50.12亿元。项目分东西两段,于2014年8月开工建设,计划于今年底全线通车。

施工进展:

东段(厢竹大道—园湖路):项目目前正在进行收尾施工,道路主线已于2017年9月15日建成并已开放交通,剩余辅道及附属工程也已完成大部分施工,目前辅道路基及水稳已完成90%以上,除局部未具备施工条件的段落外,道路两侧挡墙也已基本完成。

东段项目因受施工影响,车辆通行主要集中在茅桥路—长堽路(警苑公寓—长堽路段)及建政葛村路口两个段落。其中,茅桥路(警苑公寓—长堽路段)目前仍在进行全封闭施工,根据市政府要求,为避免重复投资封路影响,涉及在东西向快速路茅桥立交范围内污水工程由东西向快速路一并予以实施。同时,该范围内受高压电力线迁改影响(供电局批复停电迁改时间为1月25日),致使本项目无法按原节点时间完成建设并恢复交通。

建政葛村路口目前正在进行分幅降坡土方开挖施工,下一步计划进行桥下主车道的水稳施工。但葛村立交右幅(建政路地矿大院门口至建政葛村路口钻石年代广场段)的辅道及人行道受地下高压电缆未迁改、地矿大院围墙未拆除影响,春节前无法完成施工。

建设单位表态:

根据施工计划预计2月10日前完成茅桥立交段施工并恢复茅桥路—长堽路的交通;计划1月底前完成葛村立交桥下所有主车道的沥青铺设,2月10日前开放桥下所有主车道的交通;葛村立交右幅建政路地矿大院门口至建政葛村路口钻石年代广场段的辅道及人行道计划3月30日前完成并开放交通。

针对茅桥路及建政葛村路口未能及时完成建设并恢复交通的情况,加大人力、物力投入,调整施工组织安排,优先突击对市民通行影响大的路段的施工,确保春节前恢复部分道路交通。

西段(园湖路—清川大道):清川大道—明秀路路段, 清川大道目前正在进行第二期交通疏解,进行桥面附属结构施工等,按原计划建设中。

中华路支三路—北湖南路路段,整体施工建设有序进行,但部分路段因受地铁、人防、管线迁移影响施工缓慢。清川大道目前左右幅各有3车道与1非机动车道,道路基本无破损现象,满足现有车辆出行,交通顺畅。

建设单位表态:

对于铁路桥旁跨路迁改工作,与自来水、燃气、强弱电等迁改单位进行沟通,要求加强施工劳动力,缩短跨路施工期限。加强沿线交通便道的维修,重点排查周边道路通行使用情况,对产生安全隐患的路面及设施进行严格整改,保证春节期间道路通畅。

责任编辑: wuzhiyi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