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拼团购房193群(171)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51人申请入群

南宁市区至武鸣开通新公交线路 快巴票价降至5元

发布时间: 2018-01-23 08:35:57

来源: 南宁新闻网

分类: 其他楼讯


一辆在车头位置摆放了票价5元标牌的快巴驶出安吉客运站

去年底,南宁市区至武鸣间开通了新的公交线路,而此前运营多时的K5路公交车下调了票价,南宁至武鸣的快巴也于日前跟进,推出了5元的优惠票价。昨日,记者从南宁市交通运输局获悉,公交新线路开通和下调票价方便了沿线市民出行,下一步将优化武鸣区公交线网,更好地接驳这2条公交线路。

出行更便捷 公交降价、开通新线

去年12月20日起,K5路空调公交车票价由9元降至5元,几乎是打了对折。K5路从安吉站至小帽山广场站,沿途共设置11对往返停靠站点。

K5路公交车早在2015年12月29日就已经开通,线路全长46公里,沿途共设置11对往返停靠站点,票价9元,是市区开往武鸣、教育园区和东盟经济开发区的第一条跨区域公交线路,也是到目前为止南宁最长、最贵的公交线路。

K5路原途经安吉站、花花大世界路口、仙山(伊岭村委会)、伊岭岩风景区、伊岭工业园、双桥镇路口、武华西环路口(下行:武华高速路口)、武华百威英博路口、武华宝源路口、武华思源路口、小帽山广场(狮山武华路口)。后来K5路进行了调整,车辆行驶至定罗南环路口后,改为行驶定罗路、香山大道、标营路、灵源路、武华大道、建设路至小帽山广场(狮山武华路口)终点。

去年12月底,武鸣至安吉115路公交线路开通,票制4元/人次,23个站点预计的全程运行时间接近2个。站点包括武鸣汽车总站、武鸣交通局、香山标营路口(客运中心)、航空学校、定罗开发区、头塘村、城南客运站、双桥镇政府、双桥镇路口、平陆村北、平洪屯、平陆村南、伊岭工业园、大伍屯、伊岭岩风景区、仙山、花花大世界路口、伏林村、峙村、西津村、安吉高速路口、预备役高炮团、安吉站。

快巴也亲民 票价降至5元

昨日上午,安吉客运站公交站,开往武鸣的115路公交车仅仅几就基本坐满了人。而客运站内,标示票价5元的往武鸣快巴也正在发班运营当中。

据了解,目前市中心至武鸣快巴全程高速,仅需要40多。票价曾从最初的13元调整至10元,本月16日又调整到了5元,票价与K5路公交车持平,只比115路公交车贵1元。

南宁市邕武交通运输有限公司总经理黄尚邦介绍说,快巴5元票价是为了回馈广大乘客,并不是一个固定的票价。目前至灵马线的里建票价也由之前的15元调整到了10元。“会先优惠一段时间,然后再确定以后的票价。”黄尚邦介绍说,这个票价会持续到什么时候还没有确定。

市中心至武鸣快巴在2015年前后经历了一次较大的变革,2015年从7月1日起,武鸣至南宁市中心快巴原来所有承包经营车辆退出运营,开启公车公营的新时代,由南宁市邕武交通运输有限公司来接替运营当时的南宁安吉和武鸣的普通班线。

降价显效应 客流量有提升

对比南宁市中心开往周边的交通线路票价,差别不大。去年2月,开通了明阳工业园至江南客运站K7公交线路,全线长30.1公里,沿途共设置11对往返停靠站点,发班间隔15~20,票价为4元/人次。开通后原有客运专线客流下降明显,班次缩减,目前江南客运站至明阳快巴票价由开通时的10元调至6元。

票价变化带来的最大变化就是客流量的增加。据介绍,在K5路调价和115路开通前,武鸣快巴票价13元,每天依然有2000~3000的客运量。但公交车调价开通后,快巴客流量半个月间比去年同期下滑了六成左右。

而快巴票价执行5元的优惠价后,客运量有了明显提升。黄尚邦介绍说,由于票价调整还未满一个月,所以暂无准确数据出炉,但每天数据和去年同期相比,快巴客运量和实载率都有了明显提升。

K5路公交车在票价下调后同样迎来客流上涨,“之前每天客运量在1300~1400人次之间,现在基本上日均客运量能达到2000人次。”南宁公交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而在刚刚开通的115路公交车同样发生了变化,刚开通时日客运量基本达到5600人次,最近已回落至3500人次。

有客运业内人士表示,一般情况下几乎打了对折的票价肯定更具吸引力,从快巴、公交车调价前后的客运量变化可以看出来,在市中心至武鸣的出行客流中,公交和快巴并不形成竞争关系,“应该是两种出行方式,并且不是每个乘客都愿意为了省几块钱而多花一个多的时间”。

低成本出行 乘客享受实惠

不过低票价确实让市民乘客乐开怀,当天上午在安吉客运站乘坐快巴准备前往武鸣的秦女士就表示,票价降低让自己省了不少钱。而且现在可以在公交和快巴中选择,出行变得更加方便。

据介绍,今年南宁市还将在市中心至武鸣的公交线网发力,积极开通武鸣教育园区等新建成区域和老城区与K5路、115路之间的接驳联系,用更加完善的公交线网服务市民。

南宁市交通运输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公交车降低票价,是让利于民,为的是给市民提供更多出行方式选择,未来随着地铁武鸣线的建设,主城区和武鸣区之间还会有更多的出行选择,进一步拉进武鸣区与主城区距离,做到协调发展。

去年10月23日,南宁市规划管理局公示了南宁市城市轨道交通线网规划(2020)修编报送审批前的公告,其中提到了此前规划中未出现过的机场线和武鸣线,机场线的起终点为吴圩机场和南宁东站;武鸣线的起终点为安吉客运站和完美世界。

推荐阅读:

南宁3大毛坯新盘将面世 价格8字头起 

慎点!36㎡高拓展户型就是购房者收割机

BRT2号线2018年通车 沿线楼盘全了

养精蓄锐只为蓄势待发!兴宁区一毛坯房8字头入市!

 

责任编辑: qinweiwei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