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拼团购房172群(213)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95人申请入群

专列:铁路公路无缝换乘 600多人提前返乡

全国首趟精准扶贫零换乘务工专列抵达百色

发布时间: 2018-02-08 08:47:58

来源: 南宁晚报

分类: 其他楼讯


2月6日下午,600多名百色籍务工人员从广州南乘坐D3782次精准扶贫动车顺利返乡。这是全国开出的首趟精准扶贫公铁联运零换乘务工专列,借助百色高铁无轨站的公铁无缝换乘功能,600多名旅客比往年提前半天回到家乡。

当天15时05分,广州南至百色D3782次动车徐徐停靠百色高铁站。600多名在广东务工的广西籍务工人员,提着大包小包的行李,兴高采烈走下火车。随后他们在百色站内的高铁无轨站,乘坐无轨站接驳大巴返回家乡。在百色高铁无轨站,家乡人为外出务工人员端上热腾腾的家乡茶,送上喜庆的春联、福袋……迎接老乡归来。

今年春运期间,为了帮助在外务工的贫困人员安全顺利返乡过年,广西、广东两省区人社厅和南宁、广州铁路部门联动协作,通过报名甄选、精准识别,组织开行了这趟精准扶贫春运动车返乡专列。这趟动车运送的600多名务工人员,全部是建档立卡的贫困人员。

自2016年底全国首个高铁无轨站——凌云高铁无轨站开通以来,广西已建成11个高铁无轨站并实现联网运营,其中百色市凌云、乐业、德保等6个县开通了高铁无轨站。借助百色高铁无轨站的无缝换乘功能,这些务工人员在高铁站就登上了返回乡镇的10辆爱心大巴车,比往年提前半天回到自己的家乡。

为满足春运期间客流高峰期间出行需求,百色高铁无轨站与当地汽运公司形成客票信息共享,加密了无轨站接驳大巴开行频次,目前已达每6一趟到发,实现了公交化开行。同时,地方政府也储备了100多辆应急客车,随时应对客流高峰。

目前,广西有632万人在区外务工,其中在广东务工的人员达547万人。今年春运,两广间日均开行动车126对,每天单向始发运能达10万人,较去年春运同期增长35.7%,为旅客返乡过年提供了更多的运能保障。

 

 

推荐阅读:

@准业主们 光明时光集双地铁+毛坯小户型打满分有异议吗?

前方高能!13个楼盘新案名已确定!价格抢先看!

一周楼市:周成交1716套环涨超8成 良庆成交夺冠涨幅高达484%!

 

责任编辑: liuhuaqi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