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拼团购房211群(173)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23人申请入群

黎江:升级!起飞!腾飞!金源发展三部曲谋求变革

——访金源置地营销中心总经理黎江先生

发布时间: 2018-02-09 09:20:28

来源: 南宁楼盘网

分类: 本网原创


这是最好的时代,这是最坏的时代!

当然,这也是全新的时代!

2017-2018年,“新时代”成为了年度关键词!

拆解、重筑;分裂、重构;打碎、重塑……这是一个变量的时代!

转型、革新、融合、颠覆、升级……这是一个无限可能的新时代!

新力量、新环境、新科技、新趋势、新思潮……这是一个腾飞的时代!

伴随着技术变革、需求提升、产品迭代、人工智能等等全新树立起来的新标杆,新时代的地产人如何把握这轮变革?他们将会以怎样有力的姿态、全新的观念来诠释行业?又将绘制怎样的地产版图?他们如何迎接未来?

南宁楼盘网特别策划“致新时代的地产人”主题采访活动,有幸采访到金源置地营销中心总经理黎江先生。2017年,金源集团稳扎稳打,全年销售额挺进2017年南宁房企商品房销售金额榜前20强,同时获得2017年南宁房企商品房销售面积榜第14位的好成绩。作为在国内知名房企强强重压下,在榜单上仅有的几家广西本土企业之一,金源集团收获了积极的市场回馈。回望2017,展望2018,在机遇与挑战并存的南宁房地产新时代,金源集团做了那些准备,又有那些值得期待的新规划?

毛改精之下

市场发生根本性变化

此前几年,很多购房者还对毛坯房情有独钟,掂量着带装修房的性价比,装修风格是否符合个人的审美的喜好。转眼间风云变化,2017年是 “毛改精” 在南宁市场全面铺开的一年,市场发生了根本的变化。

黎总认为,虽然2016年市面上带装修房也不少,但是很多购房者心里面还没有真正接受大规模带装修房的理念,2017年可以说是南宁整个购房者观念发生改变的一年,开始真正接受带装修房。在装修体系上,恒大,万科等企业有很成熟的一套标准,包括金源在内的很多本土企业之前没有相关的经验积累,所以整个2017年,无论是对开发企业装修经验的累积、产品的输出还是对购房者的理念来说,都是产生重要转折的一年,同时对开发企业的水准来说是一个很大的挑战。

“2017年南宁满城尽是带装修房,毛坯房在市场上慢慢正在‘消亡’,实际上个人的装修会产生大量粉尘与噪音,相反集中装修省时省力,对环境污染的影响较小,实际上这也侧面反映了国家目前对于环保和节能的重视,集中优势资源批量带装修同样符合政策潮流。”黎总补充道。

限价的本质是房价增速过快

金源修炼内功迎接挑战

目前南宁还没有限购政策,但通过其他的方式给房地产企业形成了一些压力。对于南宁市目前的形势,黎总认为要看到限价和限购的本质,本质是因为房价的增长过快。

黎总把房价比喻成一辆行驶中的汽车,他说:“所有的行业都要进步,向前发展,房地产行业这辆汽车在前几年的发展已经属于超速行驶。因为商人始终是逐利的,对房地产开发企业来说,始终只会踩油门,如果再不踩刹车的话,可能会“车毁人亡”。历史向前发展,这辆车不可能熄火,钥匙也没人拔得下来。国家的政策调整,是为了控制车速,让房价的上涨在一个可控的范围内。”

对于南宁市目前的土地限价政策,黎总认为,土地市场如果没有限价,土地的价格就无上限。面粉价拔高,面包价自然水涨船高。目前的限价政策要求房地产企业在开发过程中进行精准的成本控制,限定的成本下,要保质保量,这对很多企业来说是一个不小的挑战。恒大、万科、碧桂园等知名房企敢大刀阔斧拍限价地,很大原因大房企非常明确在土地成本的基础上,开发成本控制在什么范围才能保证利润。

“金源集团目前也在做“内功修炼”,制定成精细化的体系标准,从设计、采购到成本的核算,后期施工等方面入手,将成本控制在一个恒定的范畴,以适应市场的竞争。”黎总坦言。

2017年南宁楼市各种“限令”,对此,黎总强调,土地限价或是商品房限价,都是一个过程,市场还是要交给市场去调节。当整个市场在良性的轨道上发展的时候,政府“无形的手”就会拿开。如果房价跑得太快,这只“无形的手”就会再放回来。每个大中型城市都会有限购政策,在限购和解绑当中反复,是一种周期性的行为。

升级!起飞!腾飞!

金源发展三部曲谋求变革

对于金源集团未来的发展,黎总信心满满:“2017年是升级,2018年是起飞,2019年或许就能腾飞!”

2017金源升级之年:在产品改革方面,2017年金源集团旗下的金源一品天下项目尝试带装修房的销售,最终上交一份满意成绩单,金源集团挺进南宁房企商品房销售金额榜前20强,作为本土企业,金源勇于创新得到了市场的回报。

2018金源起飞之年:对于本地企业,特别是中小型企业来说,要明确发展之路。一是走出去,找到一些成本相对来较低的地方,比如四五线城市进行开发建设。二是继续在南宁深耕,通过合作开发或联合开发、参与旧改项目或者和一些单位进行合作。金源集团在2018年将努力尝试多种开发建设项目方向,除了土地招拍挂之外,将重点探索一些非招拍挂项目,这也是金源集团2018年的重大课题。

2018年金源集团在邕三盘齐发,起飞!项目包括金源一品天下,以及位于金源一品天下旁的新项目,以及在五象新区南宁大桥桥头的新项目,拥有绝佳的位置,预计2018年六七月份与南宁购房者见面。

“2018年对金源来说是承前启后的一年,专注南宁项目的同时,金源也在广西区内积极探索, 2018年年初我们的步伐已经“迈出去”,今年会在区内其他地市开发项目,这是一个良好的开端。2018年我们三盘齐发,金源集团将正式起飞。待到三个项目同时开花结果,期待2019年金源集团迎来质的腾飞!”黎总自信的说。

五象新区一定璀璨夺目

新南宁的标签十分贴切

对于五象新区,黎总认为金源已经有很成功的尝试,便是位于南宁大桥旁,南宁博物馆对面的金源一品项目。在五象新区开发建设之初,金源一品已经受到广大购房者关注,目前已销售一空。

黎总对五象新区的未来充满信心:“我相信五象新区基本上代表南宁整个城市发展的未来,‘打造一个新南宁’这个口号,很恰当。雄安新区就是一个很好的例子,它今后的发展一定令人瞩目。五象新区就像是微缩版的雄安新区,一定成为南宁市新的城市名片,是城市发展主战场,未来一定璀璨夺目。而目前五象新区路网逐渐完善,多座跨江大桥无缝连接各大城区,再加上地铁的配置、体育中心的落成、园博园的规划……政务中心基本围绕在五象湖周边,包括商务中心总部基地等全部落位在五象新区,五象新区未来发展不言而喻。”

每个人都是刚需

人生中至少要买一套房子

谈到对购房者置业建议,黎总笑着说:“很多购房者其实就关心两个问题,一是现在买房合不合适?二是买的房子将来会不会保值或者增值?房屋作为人们生活当中的必需品,和黄金,股票,证券,或者收藏品不能混为一谈,离开这些不会影响生活,但房屋具有必须性。很多人在讨论什么是刚需,其实我认为每个人都是刚需,我们人生当中至少要买一套房子。”

至于现在很多人手头上有闲钱,自己已经住上了很好的房子,该不该进行投资?黎总认为,房子的升值幅度在近两年不是最大的,因为房子的价格的确有一些居高不下,将来投资回报率可能不像五年前或十年前买房子那样翻倍的涨,买房增值的“黄金时代”已经一去不复返。那么在现在这个“白银时代”,可能投资房产赚钱不是最快的,但一定是最稳的。

“任何时候对于购房者来说都是最好的买房时机,从长线来看,房价总是在稳中有升。不管是刚需还是投资,没有人有绝对的把握在最低点入市,买房时机永远在当下。”黎总建议。


【致新时代的地产人】系列专访:

陈继峰:双限时代下楼市或变革 未来房价企稳客户至上

张玉亮:2017房价涨幅波澜不“惊” 市场分化更清晰

潘海湖:新时代的地产人 应携力共筑南宁品质人居

冯玉捷:百亿突破 百亿启程 彰泰勇启2018新华章

魏存秀:匠心铸就品质 合作成新时代发展趋势

李武雄:领航新时代 天健始终不忘初心筑精品

 邓毓春:楼市迎新时代 产品须跨时代 

吴宁:6大总结5大猜想剖析南宁楼市




责任编辑: zhengchuqia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