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拼团购房184群(87)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06人申请入群

广西5年新增建设用地指标8万多公顷 批准建设用地9万多公顷

发布时间: 2018-02-12 09:11:33

来源: 广西日报

分类: 土地市场


记者从2月8日召开的2018年全区国土资源工作会议上获悉,近5年来,广西国土资源系统通过坚持精准施策发力,大力推进用地方式改革,先后安排新增建设用地指标8.62万公顷,具备用地条件的重大项目用地保障率达100%。

记者了解到,5年来,广西开展了北流市农村集体经营性建设用地入市和土地征收制度改革、桂林旅游产业用地改革、不动产统一登记、行政审批制度改革、低丘缓坡荒滩等未利用地开发利用试点、城乡建设用地增减挂钩试点、采矿用地方式改革、工矿废弃地复垦利用试点、深化工业用地市场化配置改革试点、新增建设用地指标核销制等一系列改革,有效破解了国土资源管理中的一系列难题,为推动全区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提供了用地政策和指标保障。

统计数字显示,5年来,广西先后安排新增建设用地指标8.62万公顷,年均1.72万公顷,批准建设用地9.14万公顷,供应国有建设用地8.63万公顷,保障了一大批铁路、高速公路、重点产业等项目用地需求。自治区重大项目、脱贫攻坚、县域经济发展、农村新产业新业态、农民工创业园等项目用地实现了应保尽保。

与此同时,广西坚决落实最严格的耕地保护制度和节约集约用地制度,全面完成了永久基本农田划定任务,城市周边永久基本农田划定保护比例由51.69%上升到55.14%,形成了城市开发实体边界;相继开展桂中、兴边富民、整村整县推进高标准基本农田、“双高”基地和“小块并大块”等不同类型的土地整治,总投资113亿元,建成高标准基本农田62万公顷,耕地质量总体提高1个等级,为实现耕地占补动态平衡、满足经济社会发展用地需求创造了条件。

 

推荐阅读:

一环内毛坯热抢 28㎡高赠送亮了
南宁龙基传媒星城10号楼 户型图最新房价区域价值详解

2017年南宁市各大中学中考A+率排行 高升学率学校靠近这些楼盘

 

责任编辑: tanjunqia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