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拼团购房163群(126)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93人申请入群

市区道路啥情况 高空“鹰眼”尽掌握

142处高空监控便于及时掌握道路动态信息,合理指挥路面民警进行疏导

发布时间: 2018-02-13 08:57:53

来源: 南宁晚报

分类: 其他楼讯


2月9日凌晨,一辆货车和两辆小车发生追尾,这惊险的一幕,恰好被交警部门安装的高空视频拍下,事故及时被发现很快便有警力前往处理,视频也为事故处理提供了强有力的证据辅助。同样的,在很多时候,因为有了高空视频的清晰记录,交通管理部门可以轻松控制相对较广的区域,监控一条道路完整的交通情况,更有利于及时掌握道路的动态信息,科学合理地指挥路面民警进行疏导。2月12日,记者从南宁交警部门了解到,目前南宁交警共建有高空监控142处,覆盖面积约110平方公里,占南宁市(不含武鸣区和市辖五县)建成区面积35%。

142处高空视频覆盖市区

2月12日早高峰,在厢竹大道上发生一起小事故,交警部门通过高空视频及时监控到,立即通知路面警力前往处理,将事故带来的交通压力降到了最低,就连司机都惊讶,这报警电话还未拨出去,交警就出现了,这速度真是够快。

记者了解到,近年来,南宁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将“智慧交通”纳入“智慧城市”“智慧警务”建设范畴,加快推进智能交通系统提档升级,视频监控尤其是高空视频监控系统建设应用水平有了显著提升,在日常道路交通管理工作中发挥了重要作用。

高空监控可以用于宏观大范围的观察道路路况,观察交通流量变化,为精准指挥调度突发情况等做好准备。目前,南宁交警共建有高空监控142处,覆盖面积约110平方公里,占南宁市(不含武鸣区和市辖五县)建成区面积35%。其中,兴宁区11处,江南区19处,青秀区66处,西乡塘区28处,邕宁区5处,良庆区10处,高新区2处,经开区1处。

道路车流情况尽收眼底

相比高空监控,传统的监控无论是设置地点还是视野都受到限制,这些视频监控点往往只能看到方圆几百米的范围,而高空视频监控点位建在高空建筑上,可以轻松控制相对较广的区域,监控一条道路完整的交通情况,道路上的车流量、车流分布情况尽收眼底,从而更有利于交通管理部门及时掌握道路的动态信息,科学合理地指挥路面民警进行疏导。同时,可以在日常的视频监控巡查中主动发现道路上的交通异常事件,及时指令民警进行处置,减少交通拥堵现象的发生,为市民出行营造安全畅通的道路交通环境。

举个比较常见的例子,如南宁车流量最大的快速环路,仅一个高楼建筑物上的高点摄像头视野就能覆盖约4公里,现如今已经实现全环道无缝高空监控链接,指挥中心的监控岗位人员只需要5就可以完成40余公里的视频巡逻,极大提高了发现异常交通路况的能力。

通过高空点的流量观察,指挥中心可以更科学合理地调度辖区大队警力,对快环各个拥堵的节点进行管控和分流,大大提高了道路的通行效率。据统计,南宁交警指挥中心一天内通过高空监控发现的交通警情就有大概200起。这样的工作量,是传统的监控视频无法完成的。

“鹰眼”可报警可联动提高效率

近年来,高空视频的数量一直在递增。2017年,南宁交警先后建设升级了城市交通态势预警系统和中心城区智能交通系统,新增高空视频监控点57个。截至2017年底,南宁市拥有竹溪立交桥、双拥滨湖路口等3个“鹰眼”点。

“鹰眼”可以轻而易举地实现既关注整体又兼顾局部的大范围立体监控与视频联动,能够以画中画展示低点摄像机视频,做到可查询、可搜索、可定位、可描述、可报警、可联动,大大改善监控系统的应用模式,提高实战效率,极大提高了路面画面回传的清晰度。此外,民警还能充分利用“鹰眼”功能,确保了各类大型活动、赛事期间道路交通安全、畅通。

智慧交通是未来道路交通管理的发展方向。据介绍,南宁交警将进一步加大智能交通系统的建设,充分利用现有各种技术手段和设备资源,实现视频资源的共享和视频信息增值应用,延伸视频监控的范围,最终建立全方位、立体化的综合监控系统,满足扁平化、精确化指挥调度和研判应用的需要,为市民出行营造一个更优质的交通环境。

责任编辑: tanjunqia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