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拼团购房187群(245)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66人申请入群

南宁春节前重点检查 城中村出租屋用气安全

发布时间: 2018-02-15 09:40:08

来源: 南宁晚报

分类: 其他楼讯


为了遏制燃气用户一氧化碳中毒事故高发势头,坚决打赢燃气用户安全保卫战,昨日,南宁市城乡建委召开新闻发布会表示,节前对全市燃气用户特别是城中村、出租屋和老旧小区再次开展入户安全检查,争取做到安全检查全覆盖、无死角,确保市民安全、安心过好春节。

南宁市城乡建委副主任杨涟介绍说,去年入冬以来,市城乡建委入户安全检查超过19万户,发现隐患9000多户,已经整改完成8000多户。下一步,将要求城区、街道、社区、乡镇督促排查发现有隐患的用户整改到位。对于企业送气工入户检查排查出来的安全隐患,有责任与社区业委会、出租屋房东落实整改好。

同时,市城乡建委还将重点对非职业性一氧化碳中毒高发的城中村、出租屋,以及管道燃气不通的老旧小区再次进行摸排,按照全覆盖、无死角原则实施安全排查和隐患整治,确保市民安全、安心过好春节。

下一步,市城乡建委将强化属地管理责任,督促各城区燃气主管部门把保安全的压力层层传导到燃气企业、门市部和具体岗位。同时,突出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明确要求企业通过建章立制,规范入户安检内容和程序,做到“任务指标化,职责明确化,内容清晰化,工作流程化,行为规范化,整改及时化”。在入户安检中,凡是发现燃气用户存在燃气热水器和灶具安装不合格的,企业在告知用户的同时,应做好记录并将相关情况报送当地乡镇、社区或者街道办, 由乡镇、社区、街道办督促燃气用户进行整改,

市城乡建委还将利用科技手段提高安全监管效能。将于3月20日之前,完成燃气重大危险源监测预警系统和钢瓶可溯源系统建设工作。此外,建立规范燃气企业诚信的“红名单”和“黑名单”制度。对因工作不到位导致出现安全事故的燃气企业,要作为失信企业列入“黑名单”,通过警示约谈、实行重点监管、实施行政处罚、定期通过信息披露系统和公共媒体发布失信企业“黑名单”等方式进行惩戒,提高企业失信成本。同时,支持鼓励守信企业发展,对长期守信燃气企业列入 “红名单”的,主动进行宣传和报道,在法律法规允许范围内,减少日常监督检查。积极开展诚信服务工作,对守信企业办理行政相关手续等给予便利和支持,建立长效安全监管机制。

责任编辑: panqiuye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