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拼团购房137群(94)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95人申请入群

广西建设工程安全生产抽查18个项目 超六成要整改

发布时间: 2018-02-23 09:19:27

来源: 南宁新闻网

分类: 其他楼讯


广西住房和城乡建设厅近日通报了2018年第一次建设工程安全生产暗访检查情况,检查组共随机抽查在建项目18个,发出停工整改建议书5份和隐患整改建议书12份,停工率近三成,整改率超六成。

据悉,此次暗访检查是在1月份组织开展,检查了南宁市、北海市、防城港市、贺州市、横县和兴安县等共4个市5个县(区),检查组共随机抽查在建项目18个,涉及施工单位17家,监理单位17家;共发出停工整改建议书5份和隐患整改建议书12份,停工率为27.78%,整改率为66.67%。

检查中发现存在的主要问题有施工单位未按照相关规定开展定期和专项检查,项目施工方案编排滞后,或现场施工与施工方案不符,个别危险性较大的分部分项工程未进行专家论证。监理例会流于形式,监理单位项目管理人员履职不到位,对现场存在的安全隐患监管力度不足,下发的监理通知单无安全隐患方面的整改内容等。

此外,在重大危险源管理方面,存在部分项目无重大危险源公示牌,部分项目起重机械未进行备案即投入使用,深基坑开挖无专家论证后的专项施工方案或基坑现场未按方案进行支护施工等问题。如贺州市八步区贺江幸福里一期工程深基坑无专家论证方案,边坡开挖未放坡且无任何支护措施,并在基坑边违规堆放大量材料。检查组发现,部分在建项目安全防护方面也存在较多问题。如临边洞口防护未到位,建筑物出入口无安全通道,楼层预留洞口防护栏杆无挡脚板和安全网;现场临时操作悬挑平台搭设不规范,平台无有效的抗倾覆措施;外架搭设不规范,违规使用外架作为模板支撑架使用或内支撑架与外架连接等。

自治区住建厅对本次检查中存在安全隐患较多被检查组发出停工整改建议书,且逾期未提交整改报告的5家施工企业、3家监理企业予以全区点名通报批评。有关市县住房城乡建设主管部门将本次被通报批评的项目列入“严管工程”项目名单,加大安全生产动态扣分管理力度。区住建厅要求,对本次暗访检查中发现的隐患问题,各地要采取有效措施进行专项治理。

推荐阅读:

独家深度:坐享兴宁青秀大配套 住龙基传媒星城幸福指数如何?
南宁6大城区:***不断扩大刚需圈在缩小 返乡置业你选谁?

 

责任编辑: tanjunqia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