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拼团购房195群(60)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25人申请入群

租购并举政策即将登陆南宁?你们还买房吗!

发布时间: 2018-02-24 08:52:21

来源: 南宁楼盘网

分类: 本网原创


2017年的楼市关键词少不了“租购并举”!据不完全统计,全国至少48城落地住房租赁政策,例如北京、上海、南京等一二线城市。当然不少二线城市提出租购并举的住房制度,未来,租赁市场频现!中国人“一定要买房”的观念要扭转?南宁的租赁市场是否还很遥远?租购并举政策即将登陆南宁,你们还买房吗!今天你的勤奋小六已上线,来尬聊啦!

一线城市的楼市可谓水深火热,面对一两百万的首付,身在南宁的小六感到绝望……对于北漂的人来说能力范围内只能租房,所以租赁政策的施行对他们来说是利好。南宁是发展二线城市,2017年的房价为10110元/㎡,刚破万,相对来说房价没有那么“紧张”,而2017年南宁共颁布十余条楼市调控政策,南宁秉承“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理念,2018年南宁房价稳中有升。


2016年6月,国务院办公厅发布《关于加快培育和发展住房租赁市场的若干意见》,到2020年,基本形成供应主体多元、经营服务规范、租赁关系稳定的住房租赁市场体系,基本形成保基本、促公平、可持续的公共租赁住房保障体系,基本形成市场规则明晰、政府监管有力、权益保障充分的住房租赁法规制度体系,推动实现城镇居民住有所居的目标。

虽然南宁楼市没有到一触即发的状态,房价没有很“吓人”,但是也要跟着国家基调走!所以,南宁租赁市场不远啦

2018年1月26日,广西“两会”期间周红波市长接受媒体采访,对于未来五年的主要工作计划和新举措时,周市长表示:“我市房地产市场面临着政策调控与去库存“双重”压力,我们将牢牢坚持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定位,加快建立多主体供应、多渠道保障、租购并举的住房制度,推动房地产市场持续健康发展。”

也就是说未来五年内,南宁租购并举的住房制度会出现!你期不期待!

详情点击:2018广西“两会”期间周红波市长接受媒体采访

另外,易居企业集团克而瑞广西区域总经理吴宁先生在接受楼盘网采访时透露,2018年,南宁市场在租赁住房、长租公寓方面会有更多的产品亮相,比如万科、龙湖预计2018年在南宁会推出数千套的长租公寓。

这么看来,南宁市民、或者是外来务工人员你不一定要买房,租个十几年同样也有家!

                                                             详情点击:吴宁:6大总结5大猜想剖析南宁楼市

当然,中国对于租赁市场的管理制度还没有完善,怎么租?租金怎么算?现在还未知,如果南宁也租购同权、租购并举的住房制度施行,请问你是会选择买房?还是会选择租房?可以加入楼盘网南宁房地产交流群进行讨论:490064993。

PS:相信很多购房者当然是想要拥有自己一套房,一线城市因房价只能退而求其次选择租房,但是南宁的房价刚破万,在经济承受的范围内,所以,大家早买早安心!你们懂我意思吧!


推荐阅读:

预测帖:万科/荣和/龙光超5盘齐发 这些数据已暴露谁是2018年销冠

问答:2018要不要买房?告诉你不知道的真相!


说到租赁,想必不少人想到德国,德国有近60%人是租房住!那他们是租赁是如何的呢?

延伸阅读:

通过对德国等西方国家租赁市场的现状、制度的探索,或为中国租赁市场的发展提供一个模板。李宇嘉对此总结了四点有关德国租赁市场管理的实践。

首先,住房供应政策导向上,租赁供应是主体。在德国,不管开发新房或经营租赁,企业要获得土地、信贷,新落成的房子须在一定期限内让渡政府出租,或按接受补贴后的低租金出租。过了期限,才能按市场租金出租。因此,德国租赁房源充足。“二战”以来,德国共建设1000多万套社会住房,可供3000万人居住,多数为租赁住房,而德国总人口才8100万。

其次,德国租赁市场具有公共属性,机构租赁发挥“压舱石”作用。以中低收入者为主的租赁需求,公共产品属性明显。2011年,德国1860万套租赁房中,政府公租房(450万套)占24%,私人机构房源(410万套)占22%。

再次,近乎苛刻的租金管制。2012年12月,德国议会通过严格的涨租限制,即各州政府控制该州主要地区房租3年内涨幅不得超过15%,房主不得将租金提高至平均水平的10%以上。近日,针对居民将房屋通过Airbnb平台投入旅游短租,减少长租供应,突破租金控制,德国发布一项新规定,从5月1日起,首都柏林的屋主不能擅自将房屋整套短租给游客,违反者将面临高达10万欧元的罚款。

最后,德国对其他租赁权益的保障也很细致。一是对“可居性”严格规定,建立了住房安全与健康标准的评估体系,包括面积、生活设施、生理心理需求等多个评定标准;二是中介费、房屋修缮费等全部由房主承担;三是德国租房和买房享有的公共权益是等同的,只要居民合法纳税,就可以享有本地公共服务。当“适居性”和权益保障都到位了,租房可享受与买房一样的安全和稳定。

据了解,长期以来,由于德国实行严格保护租房者的法律法规,房屋早已回归到其居住的功能,从而有效抑制了房产市场的投机行为。因此,有关专家认为,出租房市场中的房屋质量良好,租房者的社会阶层较高是德国房屋租赁市场健康发展和引以为自豪的重要特征。

推荐阅读:

预测帖:万科/荣和/龙光超5盘齐发 这些数据已暴露谁是2018年销冠

问答:2018要不要买房?告诉你不知道的真相!

责任编辑: panhuiwen1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