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拼团购房205群(135)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92人申请入群

各有特色 第12届园博会展园重庆园与济南园提前看

发布时间: 2018-02-27 09:14:21

来源: 南宁新闻网

分类: 其他楼讯


重庆园鸟瞰图

济南园鸟瞰图

2018年冬季到南宁来看园博。第十二届中国(南宁)国际园林博览会将于今年12月份在南宁举行。园内规划设计了中华城市展园、东盟园、丝路园、广西园、设计师园和企业园共80个展园,总面积22.84公顷,各参展城市将展示其独特的园林景观、历史文化风貌、园林建设成就与园林技术创新。这些城市展园将有什么样的亮点呢?今日,我们一起相约园博园,提前带您领略匠心独运的济南园和重庆园。

济南园:鹊华烟雨 如诗如画园林美

鹊华烟雨是济南八景之一。《鹊华秋色图》为赵孟頫描绘济南风光之美的经典之作,描画古代齐州(今山东济南)名山“华不注(又名华山)”和鹊山的秋天景色。济南园以“鹊华烟雨”为主题,设计两处地形缩拟鹊山和华山,互为对景,展现园林景致。

济南园的主入口由一个半亭和景墙构成。景墙一侧设置景石与造型树小景,半亭一侧是视线开阔的观景场所。半亭临水台是济南园重要观景平台,对面即为鹊山,与鹊亭和跌水互为对景。明朝文人王象春曾以“秋高乌鹊翔何事,霄汉空疑斗女寒”描述旧时鹊山,这两句诗也成为半亭两边的门联。鹊亭位于济南园鹊山最高点,俯瞰全园,宋曾巩的《鹊山亭》中写道“泺水飞绡来野岸,鹊山浮黛入晴天”,鹊亭亭口便以这两句诗作为两边的门联。

鹊亭旁边设置扁鹊草堂。扁鹊草堂是全园的主体建筑,草堂中主要介绍扁鹊与济南城的历史故事,及扁鹊生平、在医药上的突出贡献等。

济南园西侧入口采用景观牌坊的形式,与景石形成对景,与扁鹊草堂构成底景。左侧有石拱桥及隐约显现的水道,野趣十足。石拱桥将华山与鹊山相接,园路形成回环,以达到一步一景的效果。华山以华泉和莲花池为主要景观点,增设景观喷雾,表达华山湖“云雾润蒸华不注,波涛声震大明湖”的景观。

济南园南门入口空间借鉴传统民居门的形式,质朴又不失生活氛围,犹如画上的一笔淡墨,简单而不失韵味。

重庆园:大挥手笔 独秀巴渝山水图

重庆园位于中华园北区的传统园展区,以“巴渝山水图”为设计主题,将重庆山地传统园林建筑充分借鉴到造园中,形成了独具特色的造型方式。

古代汉族男子20岁行“加冠之礼”,以示成人,称弱冠。重庆园以“弱冠楼”开篇,拾级入境,欲扬先抑,外旷内幽。待游人跨界入廊,将见“上下天光,一碧万顷”,古松悬植,桃李春风,深潭飞瀑,百转千回,园景意趣次第展开……

重庆园在造园中因势利导,偶得半亩雨水方塘,却已然有“天光云影”的意境,极富诗情画意。游人行走在步道上,就有一种“一路经行处,莓苔见履痕”的韵味。自然青石路面厚重沧桑,围水接廊,晓穿迷雾,贯入幽林,别有一番投石趣味。

巴渝有松,又名“罗汉”,在重庆园中设置着石松迎宾,其一侧枝桠斜撑,有迎宾之意;另一侧枝桠弯曲,似负手而立,雍容大度。上显大城风范,下呈儒家礼仪。

行至重庆园“上下天光”之景,自是不禁诵出“至若春和景明,波澜不惊,上下天光,一碧万顷”的诗句。此景临湖(天光湖)、架轩(景和轩)、爬山(爬山廊)、飞瀑、筑岛(紫薇山)、晓雾……大有水天上下,紫气东来之意。

“过雨看松色,随山到水源。溪花与禅意,相对亦忘言。”重庆园中伴花溪而上,寻石问树,探访龙潭古井,品茗流金岁月。

推荐阅读:

南宁4大潜力楼盘 再不买就买不起了

拿证速递:2月只有10盘拿了预售证!

赶紧看! 春节南宁百盘最新房价出炉!

 

责任编辑: liuhuaqi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