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拼团购房222群(231)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01人申请入群

元宵节后 南宁铁路迎来最后一波返程高峰

6日起往热门方向的火车余票增多

发布时间: 2018-03-04 09:48:19

来源: 南宁晚报

分类: 其他楼讯


根据传统,过完元宵节年就算过完了。寒假结束,学生开始返校,而务工人员也出门返工,学生流和务工流叠加出行,昨日,南宁铁路迎来今年春运最后一波客流出行高峰,预计持续至3月6日。

昨日中午,南宁火车东站热闹起来,拖着行李的旅客陆续有序排队,验票进站,候车室里也坐满了等待发车的旅客。正在候车的张先生告诉记者,他在广东佛山与人合伙开公司,开工时间比较灵活,由于公司的业务要到元宵节后才有订单,所以过完元宵节后才返回开工,“如今元宵节过完了,年就算过完了,也要返程投入新一年的工作中”。记者注意到,随着寒假结束,当日除了务工人员返程外,不少学生模样的旅客推着行李箱返校。

据中国铁路南宁局集团有限公司南宁车站方面介绍,元宵节结束后,3月3日—6日,南宁两大火车站将迎来新一波返程客流高峰,以学生返校和务工人员返工为主,预计两大火车站日均发送旅客11万人次,其中南宁火车站4万人次、南宁东站7万人次。学生客流将集中出现,务工客流将持续前段时间的出行。客流方向,学生客流以前往北京、武汉、长沙、成都等高校聚集地为主,区内主要流向柳州、桂林、北海等方向;务工客流以前往广州及华东沿海地区为主,广州方向务工客流主要乘坐动车组出行。

另据了解,根据往年情况,元宵节过后,传统春运旅客客流将告一段落,但随着春季的到来,春游旅客将会出现较为明显的增幅,新一波的春游出行高峰即将来临。出行方向预测为著名旅游景区以及一些旅游城市。

那么,未来一段时间火车票的预售情况如何?昨日17时许,记者登录12306铁路官网获悉,南宁往广州、深圳方向的动车票4日售罄,但5日起开始显示有余票,当日7时前的动车仍有余票,6日、7日的动车余票增多,8日起往广州方向的动车票更多;南宁往北京方向4日的车票售罄,5日、6日起动车有余票、普速车有无座票;南宁往长沙、武汉方向,4日显示3趟有无座票,7日起余票更多;往上海方向4日还有多趟列车有余票,8日起余票更多;南宁往昆明方向4日的动车余票很多,5日起余票更多。广西区内方面的动车,南宁往桂林方向4日9时前和17时后仍有余票,5日余票更多,6日起各时段的余票都有;南宁往北海方向4日起的余票都有。

元宵节后客流高峰持续,铁路部门提醒广大旅客,已通过互联网、电话成功预订但尚未取票的旅信息一致的有效身份证件,尽量提前出门,为安检、取票、验票进站等留足时间,以免耽误行程。

责任编辑: wuzhiyi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