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拼团购房157群(58)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43人申请入群

黑or红?实地看过才知道!媒体监督团走访榜上热盘

发布时间: 2018-03-09 14:55:03

来源: 南宁楼盘网

分类: 本网原创


●2017年度,南宁市工商局专业市场分局接到房产消费投诉共410起。

●消费者投诉的问题主要集中在合同纠纷方面,共384起,占93.7%。

●其中,拒退订金(或定金)143起,占34.9%;开发商违反合同约定92起,占22.4%;口头承诺不兑现87起,占21.2%;逾期交房62起,占15.1%。其他问题26起,占6.3%。

黑OR红实地看过才算数

一天8盘,媒体监督团走访消费者较关注的榜上热盘

楼盘做得好不好?业主意见最重要。由广西电视台新闻频道《完美地产》、南宁晚报主办,联合南宁新闻网、ZAKER南宁、今日头条、楼盘网、网易房产、搜狐焦点南宁站、凤凰网房产南宁站、新浪广西、南宁圈、一点资讯、时空网、第五城传媒等,推出2018广西“3·15”阳光房企行动暨品质房企联盟活动月报道后,引起了业主的关注和共鸣。3月7日,媒体监督团根据业主的反映,调查了消费者较关注的楼盘。

【江南区】

实地走访调查和验证楼盘:

和信公馆南宁奥园绿地新里璞悦公馆→万科·悦江南

和信公馆:施工停滞,延期交房逾半年

业主讲述维权原因

因为交房时间一延再延、封闭式小区改成开放式、外墙颜色“货不对版”、一户一表安装等问题,位于金凯路53号的和信公馆成为黑榜中业主投诉较多的一个盘。2017年6月31日是开发商最新承诺的交房时间,眼看就要到交房时间,业主们等来的却是再次延期交房的消息。

受访业主李先生反映,他于2017年4月份在和信公馆买了套房子,但签了合同后,项目半年来一直处于停工状态,并无开工迹象。于是,从去年开始小区业主便自发对项目进行监工,但收效甚微,经常是监工业主比施工人员还多。而位于和信公馆左侧的隆源华府却后来居上,早已交房入住。

项目媒体监督团实地探访项目发现,和信公馆营销中心内虽张贴着“周一至周五上班、周末休息”的通告,但营销中心却是一直关闭的状态。之后,监督团来到施工现场也是遭遇了各种闭门羹。工地上仅有两个人,一人为工程负责人。正月十五已经过去,工地上施工人员却未到位,也未有任何动工迹象。对于工程还有哪些地方需要完善,施工方态度也比较含糊,只称今年4月将会竣工。

和信公馆是江南区刚需盘,延期交房的确对于购买该项目的业主来说损失惨重,业主们也希望开发商可以就为何不能按时交房作出解释,给业主应有的补偿。媒体监督团将继续跟进报道。

南宁奥园:多年老盘获不少业主赞誉

南宁奥园业主反映居住问题

第二站考察的是已经交房多年的大型社区——南宁奥园,位于江南区那洪大道39号。根据媒体监督团现场观察,大部分奥园业主对小区的满意度还是挺高的,与物业之间的关系还算和谐。业主进出小区偶尔会和门卫交谈,午餐时间会关心门卫是否能按时就餐等。

有一位业主反映,她在南宁奥园的房子存在漏水问题,但一直得不到物业的解决,物业的意思是等统一维修。然而,这个“统一”并没有明确的说明,对于何时维修、如何维修,物业并没有明确的答复,如今漏水问题依然影响着业主的生活。

整体来看,除了房子存在问题的业主对于物业的工作不到位有不满,其他业主对于奥园小区的评价还算正面。

绿地新里·璞悦公馆:工程管理严格表示按时交房

施工方负责人接受采访

绿地新里·璞悦公馆是江南区一个主打高端产品的项目,竟然上了“黑榜”?媒体监督团的突袭暗访并没有给绿地新里·璞悦公馆带来恐慌情绪,至少在这一点上证明项目不心虚。媒体团参观了位于三津大道16号(三津大道与智兴路交会处)的绿地新里·璞悦公馆工地,看到工地干净整洁,施工井然有序。

绿地新里·璞悦公馆的施工方负责人陈先生表示,整个项目的建设进度与销售进度基本上同步进行,能确保在交付时间正常交房。另外,陈先生还表示,在绿地的施工现场,都按照住建部的要求配置相应的扬尘噪音监控设备,一切施工程序皆是安全有序地进行。媒体团在现场也眼见为实,看来绿地新里璞悦公馆的“黑榜”名不副实。

据了解,绿地作为国内的大房企,对于项目的工程管理比较严格,除了严格把控工期,工地现场的噪音、扬尘等问题也时刻监控着。至于交房,相关负责人表示会按照购房合同上约定的时间来交房,购房者不必担心。

万科·悦江南:项目刚亮相,目前展现规范有序

项目营销中心

万科·悦江南是江南区一个纯新盘项目,位于智和路与邕津路交会处,目前还未正式开盘。媒体监督团来到现场发现,项目建设才刚刚开始,建筑质量、工程进度、交房时间等问题还无法得知,只能对比万科其他项目来进行参考。

到访的第一感觉,万科的品质和质感可以说在南宁是处于上游水平,整个售楼部大气恢弘,接待人员也非常热情耐心。媒体监督团探访发现,从现场目前呈现的施工、规划、销售等环节看,项目都在规范有序的进行中。

【兴宁区】

实地走访调查和验证楼盘:

联发君澜富丰壹公馆江宇世纪城中海悦公馆

联发君澜:一期刚入住业主还比较满意

业主们比较满意小区环境

联发君澜位于青秀区凤岭北东站旁长虹路12号。一期已交房,BRT公交站近在咫尺,小区周边的配套设施建设虽然不是很完善,但楼下的南宁市滨湖路小学已经开学。小区的园林设计还是不错的,配有健身娱乐设施,物业正在筹备为业主开展的女生节活动。“联发君澜房子设计不错,南北通透,小区绿化环境好,居住会很舒服。”一名陆姓业主介绍说。根据实地采访,业主们比较满意小区的环境,因为很多业主刚入住,目前也还没有发现其他什么问题。

富丰壹公馆:延期交房已对业主进行补偿

相关负责人接受媒体监督团采访

富丰壹公馆位于长堽路181号,目前处于在建阶段,所以媒体监督团未能有机会对小区业主进行随机采访。富丰壹公馆享受到盛天果岭的商业配套,与南宁市十七中只有一路之隔,BRT1号线十七中站近在咫尺。对于延期交房,开发商表示已对业主进行补偿、安抚。因为还未交房,对于富丰壹公馆的物业以及其他问题还无从定论。

江宇世纪城:一期房龄较老小问题比较多

随机采访了散步的老人

位于明秀东路178号的江宇世纪城属于大型社区,分三期建设。媒体监督团对一、二期进行了走访。

一期于2012年交房,房龄较老,园林设计虽不如二期布置合理,但也做到了地面上的人车分流。我们在路上偶遇一位业主,她对于小区的物业管理所做的努力还是肯定的,但对于个别业主的素质问题有意见。她认为,正是因为业主意见百出,使得物业目前招收不到人员,人员分配没能到位。

“江宇世纪城一期,就一个刚够两个车道会车的进出口,存在安全问题。3栋的门一直不需要门禁卡,安全也存在问题……”有业主如是反映。对此,江宇世纪城一期物业吴经理解释称,一期的电子大门由于业主的人为损坏,维修了好几次;而汽车进出口问题,也让他很困扰,希望有关部门能改善;门禁卡损坏和使用者有关,物业已进行过多次更换、维修。他表示,愿意多和业主沟通,化解误会。

在二期园林里,我们随机采访了散步的老人、带孩子的主妇,大家普遍对于小区的建设、设施、物业情况都表示较满意。

中海·悦公馆:业主对交通绿化物业等较满意

项目现场

中海·悦公馆位于大乌路29号,是兴宁区人居大盘,大部分仍在建设状态。项目大部分商铺已经营业,人流量不大。近距离内大型的购物商场未建设完毕,学校处于在建状态。业主对于小区的交通环境、绿化建设、物业服务都较为满意。目前幼儿园还未有新的消息,这是业主担心的问题。

以上楼盘,媒体监督团在走访了解中发现,目前较多的问题集中在房子延期交付,新楼盘某些配套设施和预想中不一样等。对于业主质疑的一些问题,房产商、物业也给予了回应。

此外,媒体监督团更多的是就一些楼盘做了问卷调查,包括小区的配套设施如何、小区环境如何、小区服务品质如何、建筑品质如何、小区出现了哪些问题等。

2018“广西3·15”阳光房企行动暨品质房企联盟活动月活动仍在继续,就一些楼盘的问题,我们核实后也会陆续公布,请大家持续关注参与。

当发生纠纷时该如何维权?

如何让房地产消费更阳光?当发生消费纠纷时该如何维权?“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来临之际,由南宁晚报、广西电视台新闻频道《完美地产》共同主办的2018广西“3·15”阳光房企行动暨“品质房企联盟”活动月于3月5日召开了新闻发布会暨媒体监督团启动仪式。

媒体监督团宣誓仪式

15家媒体组成楼市“纠察团”

2018广西“3·15”阳光房企行动推出了“南宁楼盘红黑榜”票选活动后,后台收到了逾万名业主的投票和留言。投诉的问题有未取得预售证售房、规划问题、合同条款、质量问题、延期交房及其他问题,南宁楼市乱象亟须曝光。

本次活动联合南宁新闻网、ZAKER南宁、今日头条、楼盘网、网易房产、搜狐焦点南宁站、凤凰网房产南宁站、新浪广西、南宁圈、一点资讯、时空网、第五城传媒等多家权威媒体组成媒体监督团,将对票选楼盘进行实地调研、深度报道,为消费者呈现品质真相,曝光不良房企。

南宁日报社副总编辑、南宁晚报执行总编辑黄朝伟(左),《完美地产》《广西1财经》 栏目制片人陈波(右)在会上介绍活动相关情况

新闻发布会现场,媒体监督团代表共同宣誓,将以专业的态度和敬业精神对待楼盘调研与报道,展现和弘扬媒体的社会责任和使命,充分发挥媒体的舆论监督作用,抵制不实报道,促进南宁地产行业健康、有序地发展。南宁晚报相关负责人在会上表示,强大的媒体联盟将从媒体客观角度追踪报道楼市消费维权的典型案例。在活动周期里,“3·15”阳光房企行动将以电视节目、报纸专题、网站专题页面、官方微信推文等追踪报道形式关注本次活动。

专家验房团将实地考察还原纠纷真相

本次媒体调查行动,还将邀请土木工程、材料、验房师等资深专家组成验房团,筛选多家房企品牌楼盘,进行楼盘品质大求真。而验房专家团采用明察暗访、客观考察、实地验证等方式,验证调查南宁楼盘质量现状,从工程、材料、精准质量、户型设计、社区配套、园林绿化、物业服务等全面验证房屋品质。

活动期间,主办方和媒体监督团全媒体平台将开通网络通道和举报热线,大家可以通过热线举报或网上留言参与活动。

哪些楼盘上了红榜?哪些楼盘又进了黑榜?媒体监督团又将到哪些楼盘进行实地调研?本次“3·15”南宁楼盘红黑榜票选结果及调研报告将在广西电视台新闻频道、《完美地产》、南宁晚报,以及各合作媒体南宁新闻网、ZAKER南宁、今日头条、楼盘网、网易房产、搜狐焦点南宁站、凤凰网房产南宁站、新浪广西、南宁圈、一点资讯、时空网、第五城传媒平台陆续曝光。希望借此活动,让房地产消费问题更阳光、更高效地得到解决。(罗 颢)

“六大动作”助消费者购房维权

行动1:启动微信、微博、新闻客户端投票。在微信上开通全民参与楼盘红黑榜投票平台。

行动2:媒体监督验房团实地调查。从购房者角度挖掘房屋品质真相。

行动3:对存在的问题请专业人士进行鉴定。

行动4:开通热线0771-5530111。工商部门将派专业人员在指定时间(另行公布)到南宁晚报进行市民电话接听解答。

行动5:拍摄公益片,解析典型案例,给购房者支招。

行动6:协助业主与房企形成有效的对话和沟通桥梁,助力消费者维护购房权益。

“3·15”南宁楼盘红黑榜投票

本次票选活动截止3月15日,扫码即可为你心目中的红黑榜楼盘投票。

此外,还可直接点击进入投票页面进行投票http://125779.top

责任编辑: wuzhiyi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