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拼团购房227群(129)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92人申请入群

南宁城市东西向快速路 11月底实现主线通车

清川大道立交桥下穿隧道预计4月开放交通

发布时间: 2018-03-10 09:10:44

来源: 南宁晚报

分类: 其他楼讯


城市东西向快速路完成大化路心圩江大桥段

已经建成通车的快速路东段

昨日上午,记者来到南宁城市东西向快速路清川大道立交桥,这里正在24不间断施工,力争在今年4月开放立交,这里是南宁市城市东西向快速路的起点,而东西向快速路东段早在去年9月就已经通车,将园湖路到厢竹大道的行车时间缩短到了5以内。整条东西向快速路计划在今年11月底前实现主线通车,届时从清川大道到厢竹大道的直线时间距离将缩短至半个。

快速路西段桥梁已完成六成

南宁城市东西向快速路分为东西两段,东段为厢竹大道至园湖路,西段为园湖路至清川大道。东段已经在去年9月建成通车,西段目前正在紧张建设当中,按计划将在今年11月30日前实现主线通车。西段和清川大桥交会处建设了一座互通立交,目前这座立交桥正在建设清川大道下穿隧道。

昨日上午,施工人员正在下穿隧道施工现场紧张施工,立交桥A、B两条匝道已经部分完成。据中建交通建设集团广西分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年后全线多处工作面同时施工,快速路1标清川下穿隧道24连续施工,力争今年4月开放交通,缓解清川大道及周边交通压力。

据介绍,由于A、B两条匝道剩余部分和C、D两条匝道的建设位置,正好是目前负责交通的匝道位置,所以清川下穿隧道开放交通后,施工方将封闭匝道开始立交桥剩余匝道的施工建设。此外,心圩江段也就是大化路到木塘里路的一公里主线桥梁已经建设完成。陈西村段、鲁班路至明秀西路段在征拆交地后,克服砖渣清理滞后的困难,积极创造施工条件展开施工,目前已完成下部结构施工,开始加快桥梁主体施工。

西段东西南北立交段是正在建设中的东西向快速路西段和未来南北向快速路的相交处。工程范围西起明秀西路,向东延伸,上跨龙腾路,下穿云桂高铁后左转与中华路重合,终于中华支三路。目前桥梁主体大部完成,正在进行桥梁预应力张拉、桥面铺装、防撞墙、道路路基、排水等多个施工,友爱路下穿泵站目前也在围护桩施工中。

园湖路到厢竹大道5可达

门处互通匝道,根据指示牌指引进入快速路,前往厢竹大道。相比市区其他道路,这段快速路显得宽敞空旷,一路都没有太多车辆。沿着路牌

而平时从园湖路到厢竹大道,即使不是交通高峰期,也都需要30左右,高峰期则需要花掉更久的时间。据悉,目前开通的路段只允许机动车通行,非机动车不能通行。已经通车的快速路东段全线为双向六车道,最宽处有60米宽,最高设计时速80公里/。

去年9月15日0时起,南宁城市东西向快速路东段(园湖路—厢竹大道)主线建成通车。通车路段为5公里,北面是长堽路,南面是东葛路延长线。这两段道路红绿灯多、车辆拥挤。快速路通车之后,全线高架横跨拥堵、园湖路北、建政路的交通压力,极大地方便市民出行。

已经通车的快速路主线,4标长约1.6公里,其中高架桥段长度1.4公里,跨越城市交通主干道;5标即园湖路东侧至厢竹大道,长约3.4公里,共包含上跨葛村路立交桥、上跨望园路立交桥、上跨长湖路立交桥、上跨茅桥路立交桥、跨沙江河辅道桥、跨那考河桥,共6座桥梁。

全段共有3处互通匝道进出东西向快速路,即园湖路上的人民公园东门处互通匝道、建政葛村路口的葛村立交互通匝道和厢竹大道上的凤岭可直接进入厢竹大道;沿主线下穿厢竹大道后,可前往凤凰岭路。

整条东西向快速路11月底通车

虽然东西向快速路目前只是东段通车,但市民已切身体会到来往城市东西区域的便利。未来,等到东西向快速路全线竣工通车,城市东边与西边的距离将会进一步拉近。目前,南宁市中心城区的东西距离超过40公里,有红绿灯交叉路口40个,通行时间约1。计划今年11月底,全程立交、无红绿灯的南宁城市东西向快速路全线建成后,由南宁东面到西面,全程只需约半个。

南宁城市东西向快速路总投资50.12亿元,是南宁“四横四纵”道路网络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路线全长13.33公里,双向六车道,设计时速为80公里。东西向快速路采用城市快速路建设标准,全程高架,桥下设置辅路,横穿南宁城市东西向主城区。

据介绍,为确保全线通车节点,快速路1、2、3标狠抓进度,在征拆形势严峻的情况下,加大人力物力和机械设备的投入,在征拆完成后迅速组织进场快速施工,相继完成大化路心圩江大桥段,金水湾段与中华支三路—火车站段等多段施工,西段桥梁工程主体已完成约60%,道路工程、排水工程及附属工程相继完成约30%。

小链接

南宁市城市东西向快速路工程西起清川大道,穿过陈西陈东村,跨大化路、心圩江、鲁班路、明秀西路到中华路,中华路在既有道路上全程高架;接着继续沿园湖路走向,跨民主路过长堽村、长湖路、茅桥片区,最终接城市快环厢竹大道段,并延伸到火车东站主干道凤岭北路。

推荐阅读:

黑or红?实地看过才知道!媒体监督团走访榜上热盘

配套高调升级!南宁九中兴宁校区动工!

责任编辑: houchangwa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