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拼团购房182群(131)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12人申请入群

广西公务员考试今日开始报名 今年计划招录8094人

发布时间: 2018-03-13 09:06:51

来源: 南宁新闻网

分类: 国内动态


昨日,自治区党委组织部、自治区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自治区公务员局联合发布《广西壮族自治区2018年度考试录用公务员公告》,2018年度公务员考试今日起网上报名。据悉,今年全区各级机关共计划面向社会考试录用6478个职位8094名公务员(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单位工作人员)。

今年,广西考试录用公务员工作呈现一些新特点新变化:

一是采取分级分类考试。为切合不同层次、类型机关公务员的实际能力要求,今年首次在职位计划表中按机构层级、机关类型等划分为A类、B类职位,在笔试申论科目中分别使用A卷、B卷。同时,继续对面向村党组织书记、村委会主任(含农村社区党组织书记、居委会主任)招考职位进行单独考试,对公安机关执法勤务类招考职位组织专业科目笔试。

二是向基层一线倾斜的特征更加突出。在录用名额上加大力度向贫困县、基层一线、脱贫攻坚相关职位倾斜,县乡两级计划考试录用公务员6546名,占全区计划总数的80.9%。继续采取放宽年龄限制、单独划定合格分数线、乡镇职位一般不限专业、拿出一定数量职位面向当地人招录、开展“二次报名”等倾斜措施,并首次试行合并职位招录,将乡镇、派驻机构等职位资格条件相同的岗位合并成一个或多个职位计划进行捆绑招录,确保录用率。

三是加大专业人才的招录力度。为满足广西经济社会发展需要,吸引优秀人才报考,将部分招录机关急需的医学、城乡规划、食品检验等专业性强的职位列为紧缺职位,给予放宽笔试开考比例、单独划定合格分数线等倾斜政策;对新录用公务员符合所在市、县高层次或紧缺人才引进政策条件的,各市、县可结合实际情况制定具体政策,给予享受人才引进相关待遇。

此外,为方便考生报名,今年改进了报名系统,优化使用微信、支付宝扫码进行交费等功能。

[特别提醒]

自治区公务员主管部门提醒:本次考试不指定考试辅导用书,不举办也不委托任何机构举办考试辅导培训班。社会上所谓以公务员考试命题组、各种专门机构等名义举办的辅导班、辅导网站或发行的出版物、上网卡等,均与本次考试主办方无关,希望广大考生不要上当受骗。

招录机关、职位计划、咨询方式等信息可在广西人事考试网(www.gxpta.com.cn)、广西壮族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网(www.gxhrss.gov.cn)、广西公务员局网(www.gxgwyj.gov.cn)、广西人才网(www.gxrc.com)查询。

注意啦!

2018年广西公务员考试时间安排

●网上报名:

3月13日8:30—19日17:30

●资格审查时间:

3月13日8:30—21日17:30

●上传照片和网上交费:

3月13日8:30—22日17:30

●准考证打印:

4月9日8:30—6月24日8:30

●公共科目笔试:4月14日

09:00—11:00 行政职业能力测验

14:00—16:30 申论(A/B卷)

●笔试合格分数线公布及成绩查询:

5月上旬

推荐阅读:

婚前买房∣首付8万起即可买loft公寓

甜蜜婚房两房篇:首付20万内给你一个家!

婚房选购有讲究 交房快配套全才敢买 

 

责任编辑: liuhuaqi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