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拼团购房103群(101)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35人申请入群

华润万象华府VS大嘉汇康悦 北湖纯新盘89㎡户型横评

发布时间: 2018-03-13 18:43:41

来源: 南宁楼盘网

分类: 本网原创


经过一段时间的筹备,备受关注的南棉旧改项目,华润置地万象华府终于有了新动静,营销中心将在3月18日正式开放,与这个消息同步放出的,还有其将引进秀田小学和三十七中两所名校,轮番好消息的轰炸赚足了眼球。回归本质,房子还是要住的,配套齐全是锦上添花,大部分时间还是要住在自己家里,由此来看,户型选择非常重要。与此同时,北湖路上还有另一个纯新盘正在推售,便是大嘉汇康悦。我们不妨来对比一下这两个楼盘的刚需户型,看看孰优孰劣。

华润置地万象华府89㎡户型

大嘉汇康悦89㎡户型

朝向:西南VS东南

华润置地万象华府本次共曝光了两个户型, 89㎡三房两厅两卫户型以及125㎡四房两厅两卫户型。从楼栋图可以看到,这两个户型分布在同一栋楼,两梯四户设计, 125㎡户型朝北,89㎡户型朝南。准确来说,9号楼和10号楼整体是西北—东南朝向,应该说,89㎡户型朝向东南是较优的位置,采光比较充足。

华润置地万象华府89㎡户型所在位置

同在北湖路上的大嘉汇康悦也有89㎡户型,是在1号楼,虽然户型图上没有给出该户型具体的分布位置,但是明确标注了北的朝向,可以看出该户型主阳台是朝西布置的。不仅主阳台,主卧室的270度飘窗以及一间次卧的窗户都是朝向西南,恐有西晒困扰。

数据:两户型各有千秋

将这两个户型的数据加以对比,我们发现这两个户型各有千秋。在客厅的开间和进深的表现上,两个户型的数据非常接近,客厅开间华润万象华府以0.05米微微占优,而进深大嘉汇康悦则领先对手0.2米。

而在主阳台的表现上,两个户型的户型图都没有很精确的表示出阳台开间的宽度,估计都在3.5米左右,略小于客厅开间。而阳台的进深华润万象华府则达到1.9米,比大嘉汇康悦多出40厘米,这也让万象华府的89㎡户型阳台面积达到约6平方米,领先于大嘉汇康悦。

在卧室的设计上,两家各有所长。主卧的面积,两家都达到约17㎡,而两间次卧的表现上,大嘉汇康悦的表现要优于华润万象华府,其中一间卧室的面积还有约9㎡,能够放下一张大床,实用性较强。相较之下,华润万象华府两间次卧分别只有约7.8㎡和6.24㎡,放置儿童床和做书房比较合适。

房间布局:经典布局VS“创意”设计

华润置地万象华府的这个89㎡的户型布局可谓“经典”,如果你也关注南宁的各个楼盘,应该不难发现这个89㎡的户型面积和户型设计,已经被很多家楼盘采用。被多家采用说明这样的户型设计比较经得起推敲,毕竟房子是拿来住的,舒服最重要。

华润置地万象华府89㎡户型动静分区合理

总体来说这个户型布局动静干湿分区还是很合理的,居住区都在整个户型的左侧,活动区在右侧,进门之后就是厨房,买回来的菜可以直接放进厨房;厨房采用L型设计,最大限度上利用了厨房的空间。有一点要多注意,就是和厨房连通的生活阳台,厕所的排风扇位置也同时通向这个阳台,洗澡时潮湿的水汽或者气味会给在这个阳台上晾晒的衣服带来一些麻烦,当然这要看日后的装修和设计而定。

相比之下大嘉汇康悦的这个户型就比较有“创意”,乍一看还让人有些抓不住重点!但其实如果把那些飘窗和阳台都去掉单独看房间、客厅和厨房的布局,这个户型还是比较方正的。

大嘉汇康悦89㎡户型钟爱L型设计

或许这个户型的设计师特别喜欢L型设计,在这个户型里有三个“L”:一是L型的厨房,二是L型的生活阳台,三是L型的主卧飘窗。

厨房L型是常规设计撇开不说,但是生活阳台的L型设计可以增大面积,是件好事,毕竟生活阳台一般都不计面积或计一半面积。飘窗的L型设计可以让视野从180度扩大至270度,本应是个不错的设计,但别忘了这个户型主卧面向西南,大面积的窗帘必定是少不了的。

还有就是两个空调外机都在西面,位置不佳。一般来说,空调室外机理想的安装位置都是在北墙或者东墙,受太阳直射少,如果安装在西面或者南面,就要考虑加装遮阳的设施,否则室外机温度容易过高,导致制冷效率下降。

总结:

华润置地万象华府:89㎡户型设计被多数楼盘采用,亮点不突出,但空间布局合理,实用性强。阳台朝向东南,十分有利于采光通风。

大嘉汇康悦:户型整体朝向西南,客厅主卧和次卧恐有西晒困扰。整体布局比较合理,动静干湿分区,主卧配备270度的飘窗是其亮点所在。

推荐阅读

市中心热盘小户型 让有情人爱有所居

还有谁!江璟湖户型够“奇葩” 这么任性的户型头一次见!

责任编辑: tanjunqia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