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拼团购房175群(64)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81人申请入群

第15届东博会“魅力之城”展区 首设“主题国岛”

发布时间: 2018-03-14 09:05:35

来源: 南宁晚报

分类: 其他楼讯


昨日,第15届中国-东盟博览会(以下简称东博会)高官会投资促进工作会议在南宁举行。会议确定,第15届东博会将于9月12日—15日在南宁举办,其中9月15日(星期六)为公众开放日。本届东博会总展览面积为12.4万平方米,将结合中国-东盟创新年,进一步优化五大专题展区设置和展览内容。

1.9月15日为东博会公众开放日

会议确定,第15届东博会将于今年9月12日—15日在南宁举办。其中,9月15日(星期六)为东博会公众开放日。

本届东博会将以“共建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构建中国-东盟创新共同体”为主题,以中国-东盟建立战略伙伴关系15周年、东博会创办15周年、中国-东盟创新年为契机,发挥东博会平台作用,深化经贸和创新等领域合作,使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建设从共识走向务实,助推理念共通、繁荣共享、责任共担的中国-东盟命运共同体建设。

2.原“一带一路”展区与国际展区合并

本届东博会总展览面积为12.4万平方米,设置商品贸易、投资合作、服务贸易、先进技术和“魅力之城”五大专题,将优化展览内容和投资促进活动,深化细化专业对接,提高经贸实效。

本届东博会继续设立东盟品牌展区,突出展示在东盟各国行业内领先、深受中国市场欢迎的知名品牌及产品形象,如老挝大米、马来西亚榴莲、文莱海产品和农产品等。

中国参展商品增大创新产品参展比重,充分展示在机械设备、电子电器、建筑材料、农业、轻工等各行业领域创新发展新成果和新趋势,以创新合作带动中国与东盟各国经贸及各领域合作。

另外,今年,东博会将原有的“一带一路”展区与国际展区合并为“一带一路”国际展区,设置特邀合作伙伴国家形象展区及商品展位,突出其国家形象,扩大东博会国际影响力。

3.突出展示人工智能等创新技术成果

本届东博会先进技术专题突出展示创新技术成果。展区将适当扩大规模,突出展示人工智能、先进制造、智慧城市、创新创业、节能环保等领域技术成果及产品,并特设“中国-东盟创新合作成果展”。举办中国-东盟技术转移与创新合作大会等系列活动,深化创新合作发展,务实推动构建中国-东盟创新共同体。

同时,国际经济与产能合作展提高针对性,突出展示中国与东盟国家在铁路、桥梁、水电、建筑、通信等基础设施建设的合作成果,助推一批重点产能合作项目加快实施。

今年首次将“东盟投资及服务贸易展区”安排在朱槿花厅内环墙区域,主要展示东盟产业园区相关政策及引资项目,为推动中国企业到东盟投资提供对接服务。

4.“魅力之城”展区首设“主题国岛”

本届东博会将提升“魅力之城”专题展示效果,充实服务贸易专题内容。今年的主题国为柬埔寨。“魅力之城”展区展厅居中位置将首次设置“主题国岛”,将展示面积从270平方米扩大到304平方米,进一步突出主题国形象,并分时段规划各国“魅力之城”的特色表演安排。

中国“魅力之城”确定为北海市。北海将以海上丝路历史文化魅力、向海经济魅力、生态环境魅力、滨海风光魅力、城市发展魅力为主题进行展示。会期还将举办专场推介会及一系列交流活动。

当天经抽签,各国“魅力之城”专题展区展位顺序为:1.柬埔寨;2.文莱;3.越南;4.菲律宾;5.缅甸;6.新加坡;7.印度尼西亚;8.马来西亚;9.老挝;10.中国;11.泰国。

此外,今年东博会将继续举办高层论坛和活动,围绕信息港、金融、科技、环保、物流等领域,进一步拓展中国-东盟合作领域,并举办系列高层论坛,发布各领域合作的权威信息,凝聚合作共识,完善各领域合作机制,促进重点项目落地。

■相关新闻

深化投资合作是东博会“重头戏”

昨日,第15届东博会高官会投资促进工作会议透露,本届东博会将通过继续拓展东博会展会价值链等多项措施,确保投促工作出实效。

据悉,东博会已连续7年成功举办投资合作圆桌会及东盟产业园区招商大会,推动中国与东盟投资合作成效显著。第15届东博会将通过多项措施确保投促工作出实效:一是通过投促工作会议机制,使非会期的投资工作会议、会期投资合作圆桌会与东盟招商大会(产业园区)等系列投促活动相辅相成;二是继续拓展东博会展会价值链,与商务部投促局保持沟通,共同做好东盟国家投资政策和项目的传递推广工作;三是结合今年东博会主题,与东盟各国共同办好15周年系列纪念活动;四是明确东盟企业参会需求,结合“南向通道”建设,针对性地举办相关投资促进活动;五是积极完善中国-东盟项目信息库。

推荐阅读:

两会通道:国地税机构合并努力做到“四合”

换房成本高到震惊!一笔账看哭多少人!

责任编辑: qinweiwei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