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拼团购房215群(87)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12人申请入群

最想“吐槽”的无诚信消费现象问卷调查

发布时间: 2018-03-17 09:13:54

来源: 南宁晚报

分类: 其他楼讯


“最想‘吐槽’消费榜单”出炉,假冒伪劣价格欺诈售后纠纷位列前三

超半数受访者选择自行解决消费纠纷

买到假冒伪劣商品、遇到价格欺诈、购买商品售后纠纷,这三大问题是消费者最头疼的消费纠纷。本报推出今年“3·15”消费者权益日系列报道以来,通过热线征集、发放调查问卷、走访相关部门等形式,展开当前消费投诉热点调查。经过归纳整理,昨日,市民“最想‘吐槽’的无诚信消费现象”出炉了。

“最想‘吐槽’的无诚信消费现象”里,消费者曾经最头疼的消费纠纷前三位是:商品假冒伪劣、遇到价格欺诈、售后服务不到位。此外,还有宣传虚假商品描述不符、物流问题、消费不透明等。

容易发生消费纠纷的类别是:衣服鞋帽类、食品类、网购、家用电子电器、通信类产品、物业、家具类、商品房、建材类、景区景点门票、汽车。在行业服务方面,消费纠纷多发行业是餐饮服务、商品售后服务、快递物流服务、中介服务类、旅游服务。

发生消费纠纷时,消费者如何维权?在调查问卷里,66.61%的受访者选择自行解决;30.13%会找相关部门调解。选择不维权的消费者较少,仅占7.08%。

责任编辑: qinweiwei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