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拼团购房166群(159)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37人申请入群

提升湖面景观效果!南湖上将建设4个生态岛

发布时间: 2018-03-20 08:57:45

来源: 南宁晚报

分类: 其他楼讯


湖边亲水栈道在建设中

工人操作大型机械设备建造湖中生态岛

每天在南湖公园散步休闲的市民王小姐惊奇地发现,这段时间南湖公园干涸的湖底出现了不少大型机械设备,工人们在日夜加班加点赶工施工,这是怎么回事呢?记者昨日采访了解到,南湖公园将在湖床上建设4个生态岛,分别分布在上湖、中湖和下湖,其中,下湖要建2个生态岛。

自去年12月21日起,南湖公园正式启动水质改善提升工程项目以来,在经历了放水、消杀、种植先锋植物等阶段之后,如今又进入了施工新阶段,即建设生态岛的施工阶段。

昨日,记者在南湖公园下游看到,南湖公园湖床上有数台钩机正在作业,数十名工人也在忙碌着。据介绍,根据项目施工进度时间的安排,南湖公园在进行底泥改良、清杂、清鱼的同时,也进入了基础设施的实质性建设,建设的一个重点,就是在南湖下湖处堆建生态岛。“生态岛的作用,目的就是吸引更多的鸟类在这里栖息觅食,由此提升整个湖面的生态景观效果。”该项目工程师黄妙妮介绍说,南湖公园将在湖床上开建4个生态岛,分别分布在上湖、中湖和下湖,其中,下湖要建2处生态岛。建设生态岛,营造多样化的鸟类栖息生活环境,以保证鸟类在此栖息越冬时有充足的食物。

据介绍,南湖公园水质改善提升项目预计今年11月30日竣工,项目建成后,鱼翔浅底、水清岸绿的生态美景的愿景将变成现实。根据项目计划安排,将对南湖公园约107公顷水域进行生态修复,处理5个溢流口,加固及生态化改造开裂驳岸,建设亲水步道、平台、服务设施等亲水附属设施,构建“水清、岸绿、鱼游、景美” 的南湖生态水体、生态驳岸景观带。届时,经过水质改善提升之后,将使南湖水体长期保持并稳定在地表Ⅳ类(GB3838-2002)的水平。根据项目施工安排,2017年12月底至2018年4月底将进行降水施工,将南湖水位降至20~50厘米深,然后进行底泥处理、水草种植等工作。其间,还同步进行驳岸处理、亲水步道、平台等临水设施的基础施工等,完成后再进行补水。

目前南湖的“建岛”工作已经起步,除此之外,驳岸生态化改造、津头湿地溢流口、栈道等施工也在同步进行。目前南湖有不少淤泥堆砌在岸边,可能给市民游客休闲带来一定的影响,希望市民游客给予谅解,同时也提醒在南湖公园边散步的市民,千万不要贸然下湖游玩,以免陷入淤泥中发生危险。

 

 

推荐阅读:

华润万象华府营销中心开放价格首曝光 大伙直呼“惹”不起?!

 万人挤爆!绿地城亿元营销中心震撼亮相!

南宁房价真的贵?全国36个重点城市房价曝光 看看南宁排第几?

 

责任编辑: liuhuaqi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