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拼团购房136群(107)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98人申请入群

“中国绿城”升级版 南宁推进城市园林绿化城建项目

发布时间: 2018-03-20 08:55:07

来源: 南宁新闻网

分类: 其他楼讯


三月,春光明媚、草木吐绿、百花盛开。青秀山的桃花、石门森林公园的樱花、江南公园的黄花风铃木、白沙大道的木棉花洋紫荆,还有机场高速路的黄槐……这是一座绿意流淌的生态园林城市,这是一座风景如画的生态之城。一日看不尽满城繁花胜景,秉承着“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绿色发展理念,南宁市不断加大城市园林绿化建设力度,致力于打造“中国绿城”升级版,城市绿化从植物品种单一、层次搭配单一向植物品种丰富、多层次植物搭配、绿化功能多样性、景观效果丰富转变,城市品位得到了进一步提升。

增加绿量 市民出门50米内可见绿

“邕江两岸环珠玉,满眼春色铺新绿。”过去的一年,南宁市积极推进生态林业、民生林业、绿城品质升级建设和城市园林绿化美化等工作,顺利通过“国家森林城市”复查。

如果把焦距拉远,把南宁市的园林营造浓缩到一张地图上,南宁目前已基本形成了以中心区城市公园、绿化广场、居住绿化、路网绿化、立体绿化等为“内圈”,以良凤江森林公园、大王滩公园等一批近郊森林公园、防护林为“中圈”,以远郊的自然保护区、生态保护区为“外圈”的城乡一体大环境绿化系统。

而如果把镜头聚焦于一人一景,又会发现生活的这座城市越来越绿意盎然。用南宁市林业和园林局相关负责人的话说:“市民出门基本达到50米见绿。”在老城区,高大树木接天蔽日;在密集的中心区,积极向屋顶、天台、立交桥拓展绿化空间;人行天桥、立交桥和高架桥上,形成了三季有花、四季常青的城市空中绿廊花廊。

统计数据显示,去年南宁完成昆仑大道、南梧路等165条道路约653.45万平方米的绿化养护社会化招标外包。竹溪大道、白沙大道等重要道路绿化景观进行改造提升,满足出门50米见绿的要求,真正使市民“出门见绿、抬头见绿”。

民族大道绿树成荫

立体绿化 “空中廊道”化身“彩虹桥”

无处不在的绿,给人们的生活添加了花园般的诗意。

城市主干道、快速路、公路、铁路沿线……这些“水泥线”,在铺上了立体绿化带后廊”。

在各个“空中廊道”——新民立交、竹溪立交、白沙星光立交等一批立交桥的“颜值”也在进一步提升。新民立交,一簇簇红艳艳的三角梅迎风绽放;白沙—星光立交、白沙—友谊立交、白沙—壮锦立交等一批立交桥正在被花海所包围,远看像是一座座“彩虹桥”。

“这几年来,南宁市大力推进城市立交桥、人行天桥的‘立体花带’的建设,打造城市桥梁‘立体花带’和‘生态绿岛’,而且经过几年的精心养护,‘生态绿岛’已然成型。”南宁市绿化工程管理处养护科科长李金华说,这些立交桥主要种植色彩艳丽的三角梅为主,同时在桥下还配植了大花紫薇、鸡蛋花、黄槐、野牡丹等开花乔灌木的基础上,创新性地采用灌木组团种植、时花播种、生态袋护坡等方式,为南宁打造生态自然、错落有致、四季花开的“生态绿岛”。

“目前,南宁市已经全面启动了‘立体绿化三年行动计划’。力争至明年,全市新增立体绿化20万平方米。”市林业和园林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截至去年年底,南宁市已完成屋顶绿化32165.1平方米。

按照《行动计划》,南宁市将大力推进交通基础设施立体绿化,包括跨江桥、立交桥、高架桥、人行天桥等交通基础设施;建设市政环卫设施立体绿化,包括对垃圾转运站、公共厕所、环卫工人休息室等市政环卫设施进行绿化作业;大力开展推广立体绿化示范项目建设,包括屋顶绿化、墙面绿化、阳台绿化等多种形式的立体绿化综合示范。今后的南宁,城市绿量将越来越足,立体绿化形式将越来越丰富,市民休闲空间也将越来越广阔。

万象城前,鲜花与高楼相互映衬

全城铺绿

市区10条道路“颜值”要提升

道路绿化是城市的门面。重大的国际性比赛是市民游客了解南宁的重要名片,去年环广西公路自行车世界巡回赛选择南宁作为重要比赛城市之一,南宁在比赛的重要交通路径通过的城市主干道路、城市出入口等进行绿化提升,完成绿化整治。

今年,南宁市将有序开展道路绿化提升工程,计划对市区内约10条道路进行绿化改造提升。同时,各城区也将对辖区内2至3条道路进行绿化改造提升;继续加大对市管道路的绿化管养力度,打造绿化示范精品道路;继续推出部分道路进行招投标,提升管养道路社会化程度;继续开展园林绿化用地扬尘治理工作,计划重点实施江南大道等10条道路的绿化带超高土清理工作以及昆仑大道等10条道路的黄土裸露整治工作。

“在扬尘污染治理方面,我们成立了城市园林绿化用地扬尘治理工作领导小组,开通微信平台,确保整治有成效;在日常养护管理上,各养护单位抢抓季节、加班加点推进修剪工作,很好地提升了城市园林绿化养护质量。”市林业和园林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以“美丽南宁·整洁畅通有序大行动”为契机,进一步加强了南宁城市绿地管理。

年内目标 全市建成区绿化覆盖率达43.3%

一座城市是否宜居,要看城市品质。而城市品质的高低取决于城市功能配套、城市服务管理体系、城市绿化等是否让市民满意。

恰逢周末,如果你漫步各大公园,面有亲水平台、观光廊桥、休闲服务区、叠水区、儿童游乐场、健身步道等,栽植有紫薇、樱花、桃花、黄花风铃木、蓝花楹等苗木,一年四季景色宜人,让你不舍得离开。“毫不夸张地说,生活在南宁这座生态城市,市民的幸福指数让很多外地游客羡慕。”在市民王先生看来,随着市民的休闲活动空间进一步拓展,大大小小的公园俨然已成为休闲、健身、赏景好去处。

“我们适时更换各条道路的鲜花,一年四季花常开、树常绿。我们要全力推进城市园林绿化城建项目,打造中国绿城升级版。”李金华说,在城市边坡、挡墙、空地宜花则花、宜草则草,大力消除城市裸露立面。今年,南宁市将继续有序推进“十三五”规划公园绿地建设,力争至2018年底全市建成区绿地率、绿化覆盖率、人均公园绿地面积分别达37.4%、43.3%、12.15平方米/人。

据介绍,今年南宁市还将全力抓好城市园林绿化城建项目,着力推进邕江综合整治和开发利用工程、南宁市精品线路和服务园博园周边配套园林绿化、轨道交通沿线等道路绿化工程、公园改造提升项目,认真抓好大王滩湿地公园、五象岭森林公园等公园前期工作;重点抓好江南公园、民族大道北侧山体公园、云景路生态公园等公园建设。

另外,要抓好南湖公园亮化、净化、海绵化工程。系统规划,统筹安排,全力推进南湖公园综合改造提升工程、南湖水质改善项目建设、南湖公园环湖景观亮化提升工程、南湖公园北大门及服务配套设施项目,整体提升南湖公园景观效果和管理水平。

推荐阅读:

不淡定了!2月15个城市房价环比下跌 南宁再涨!

提升湖面景观效果!南湖上将建设4个生态岛

5月1日起 有这些行为的人禁止坐火车飞机

 

责任编辑: wuzhiyi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