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拼团购房123群(63)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60人申请入群

星光大道银海大道部分路段封闭施工

受地铁2号线沿线道路维修整治工程(邕江桥南—玉洞)影响

发布时间: 2018-03-23 09:04:24

来源: 南宁晚报

分类: 其他楼讯


南宁地铁2号线沿线道路维修整治工程(邕江桥南—玉洞)3月21日正式围挡施工,工程涉及的星光大道(邕江桥南—银象立交桥北侧)及银海大道(银象立交桥北侧—玉洞)将进行分期封闭施工。根据交通和施工组织安排,工期6~9个月不等,工程将在今年底前全部完工。

星光大道、银海大道部分路段封闭施工

星光大道部分路段通行缓慢

据悉,星光大道、银海大道使用年限已较长,承载交通量日益增长,加上地铁2号线的建设施工,道路的路面及人行道已出现不同程度的病害,导致路面凹凸不平,原有道路服务功能降低,景观效果差,路面的行车舒适性差,不利于交通安全。为此,南宁市开始对星光大道、银海大道进行道路维修整治。

昨日上午,记者在星光大道西园转盘附近看到,从邕江桥南至西园转盘的半幅主车道已经被围挡,机动车从东侧辅道通行。由于道路变窄,加之该处车流量较大,所以车辆通过时非常缓慢。

“南宁地铁2号线沿线道路维修整治工程(邕江桥南—玉洞)3月21日正式围挡施工,3个标段部分主车道将同步实施建设。” 南宁城投集团所属富申公司工程部业主代表焦雷介绍,项目位于星光大道与银海大道,属于维修整治工程,设计起点为邕江桥南,终点为玉洞收费站,扣除沿线已完成的福建路—亭洪路段、星光白沙立交和待建的银灯立交范围后,项目实施长度约为8.4公里。

分三标段同时实施年底前完工

据介绍,该维修整治工程分为3个标段,第一标段从邕江桥南—福建园路,第二标段从亭洪路—银象立交桥北侧,第三标段为银象立交北侧—玉洞。项目施工内容主要为旧路面的病害治理、排水工程改造、路口改造、行车道改造、路缘石更换、沥青罩面及电力管道工程、人行道改造等。道路等级为城市主干道,道路红线宽度为60米,设计速度为50km/h,为双向6车道。

“根据交通和施工组织安排,工期6~9个月不等,维修整治工程将在今年底前全部完工。”焦雷表示,项目建成后将进一步提升周边路网节点的交通转换效率,为南宁南北城区的交通转换及组团间的交流提供重要保障,缓解南宁市老城区道路因破损和病害导致的交通滞塞、事故多发现象。同时,对与道路两侧建筑功能、城市特色风貌不相符的景观、照明、绿化等城市要素进行整治,达到改善通行环境、美化城市环境、提升城市形象的目的。

封闭期间保持一定数量车道通行

维修整治工程途经的星光大道、银海大道皆为城市主干道,整治维修路线较长,沿线周边商行、酒店及单位较多,交通流量非常大。为减少施工对附近居民出行造成的影响,有效缓解交通压力,富申公司与市交警部门严密配合,不断优化交通疏解方案,并提前向市民告知。同时,在围挡周边醒目位置增加交通指示标牌,安排专人作为交通协管员引导行人、车辆通行,切实缓解施工期间交通拥堵情况。

据项目现场负责人林猛军介绍,该工程全线划分为3个阶段5个路段分幅封闭施工。第一阶段围挡(邕江桥南—玉洞)出城方向进行半封闭与分段封闭结合施工,第二阶段围挡(玉洞—邕江桥南)进城方向进行半封闭与分段封闭结合施工,第三阶段围挡(邕江桥南—玉洞)两侧辅道和人行道封闭围挡施工。

封闭施工期间,均保证星光大道双向至少4车道通行,银海大道出城方向至少3车道、进城方向至少2车道通行,最大限度减少降低道路施工对居民出行影响。


推荐阅读:

新期待 五大城区翘首以盼的新盘来了

选房不烦恼!南宁高性价比热盘请收下

刚需稳住!五象还有这些毛坯房可买!

责任编辑: tanjunqia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