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拼团购房226群(80)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84人申请入群

广西打造南宁新能源汽车生产基地 2018年新增52座充电站

发布时间: 2018-03-31 09:06:17

来源: 南宁新闻网

分类: 其他楼讯


到2018年,新增新能源汽车充电站52座,新增充电桩13107个,新能源汽车在全区得到推广应用;到2020年,新增新能源汽车充电站104座,新增充电桩26215个;发展南宁市新能源汽车生产基地……3月30日,记者从广西推进汽车产业发展新跨越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上述信息。

据介绍,近年来广西汽车产业得到较快发展。目前,广西汽车工业共有规模以上企业347家,企业资产总额为1667.1亿元,全部从业人员平均人数为13.5万人,形成包含载货汽车、客车、乘用车、车用内燃机、汽车零部件工业等较为完整的产业格局;拥有五菱、宝骏、雪佛兰、乘龙、霸龙、风行、景逸、菱智、大宇客车等在国内较有影响力的汽车品牌和“玉柴机器”内燃机品牌。上汽通用五菱已连续12年稳居国内微车行业产销第一,广西玉柴车用柴油机连续十多年保持国内同行业产销量第一,MPV产销量连续多年全国居第一位。

 

新闻发布会现场。记者 邓玲 摄

 

数据显示,2017年全区汽车工业完成总产值2841.99亿元,占全区工业总产值的10.47%,同比增长7.33%。汽车整车产量248.61万辆,同比增长1.29%;销量246.26万辆,同比增长0.89%。其中MPV和交叉型乘用车产量居全国第一位,广西玉柴机器股份有限公司的车用柴油机产销量居全国第一。

记者从会上了解到,根据《广西汽车工业发展“十三五”规划》等相关规划,到2020年,广西汽车产业结构进一步优化,汽车工业规模和实力位居全国前列,实现销售收入3400亿元,完成工业增加值800亿元;年产销突破320万辆,其中新能源汽车10万辆。

同时,在巩固柳州市乘用车、商用车及特种专用车生产基地外,将发展南宁市新能源汽车生产基地和桂林市客车生产基地;创建国际知名、国内一流的汽车品牌3—4个。销售收入超50亿元的企业力争达到10家,其中销售收入超千亿元的企业2家,并逐步形成4大汽车产业集群。

另外,根据《广西新能源汽车发展行动方案》,确定了2018年和2020年广西新能源汽车发展目标。就项目扶持、购车补贴、充换电设施建设、用电、用地等提出了具体的扶持政策,其中,在充换电设施建设方面明确,近期南宁、柳州、桂林、贵港等广西新能源汽车发展重点城市充电设施的建设资金,由广西电网公司出资80%以上,其余由当地人民政府协调解决。

到2018年,全区形成新能源整车年生产能力20万辆,新能源动力总成年生产能力突破3万套,新能源汽车产业实现年产值100亿元;新增新能源汽车充电站52座,新增充电桩13107个。新能源汽车在全区得到推广应用,充电等配套设施建设不断完善。

到2020年,全区形成新能源整车年生产能力40万辆,新能源动力总成年生产能力突破5万套,新能源汽车产业实现年产值300亿元;新增新能源汽车充电站104座,新增充电桩26215个。新能源汽车在全区得到进一步推广应用,充电等配套设施建设完善,形成新源汽车整车及零部件的开发、生产、销售、检测、服务为一体的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体系。

推荐阅读:

彰泰郡首开价格猜想!首付25万可以买五象哪些楼盘?

【吐槽大荟】2018买房不能不说的槽点!心痛到无法呼吸!

 

 

责任编辑: wuzhiyi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