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拼团购房181群(53)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43人申请入群

南宁42所学校和幼儿园用地有保障!

南宁2018年度国有建设用地供应计划出炉

发布时间: 2018-04-05 09:33:57

来源: 南宁晚报

分类: 其他楼讯


4月4日,记者从市国土局获悉,南宁市本级2018年度国有建设用地供应计划近日出炉。从计划指标总量上看,今年市本级国有建设用地计划供应总量为1969.86公顷;南宁市本级住房用地计划供应303.06公顷,其中保障性安居工程用地31.60公顷(均为安置用地),普通商品住房用地271.46公顷。

市本级计划供应近2000公顷

供地计划编制的适用范围为南宁市本级(五象新区、青秀区、江南区、兴宁区、西乡塘区、良庆区、邕宁区、经开区、高新区)行政辖区范围内计划期供应的全部国有建设用地。本计划年度为2018年1月1日至12月31日。

计划显示,今年市本级国有建设用地计划供应总量为1969.86公顷。在总量控制的前提下,重点保障列入自治区层面重大项目建设用地,优先保障市级层面的重点产业、城镇化建设、基础设施、生态环保、民生保障等重大项目建设用地。具体来看,必须保障供应的用地主要是保障性安居工程用地和重大基础设施用地,计划供应1266公顷。其中保障性安居工程用地31.60公顷、公共管理与公共服务用地305.58公顷、交通运输用地897.35公顷、水域及水利设施用地31.47公顷。

可调剂的国有建设用地计划供应703.86公顷。其中普通商品住房用地271.46公顷、公共管理与公共服务用地19.83公顷、机动指标50公顷。

普通商品住房用地271.46公顷

维持供需关系平衡,是营造健康市场的基石。计划显示,2018年度南宁市本级住房用地计划供应303.06公顷,比去年有所增加。其中保障性安居工程用地31.60公顷(均为安置用地),普通商品住房用地271.46公顷,其中商住用地计划供应158.59公顷,普通商品住宅用地计划供应112.88公顷。

具体来看,商住用地主要供应集中在五象新区,合计近80公顷,占比达50%。在计划出让地块中,单宗地块面积超100亩的数量并不多,仅有7宗,如:青秀区灵龟路北侧、枫林路延长线东侧等项目,其他多在75亩以下。普通商品住宅用地方面,青秀区是“大户”,达42公顷。

近日,南宁市国土局发布拟于2018年第二季度公开出让的部分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基本信息显示,今年第二季度将计划出让的地块共有24幅,面积为1572亩。从地块用途分类上看,多半地块含住宅用地,从地块位置看,不乏凤岭北、柳沙的优质商住地,第二季度或将迎来一场土地出让“潮”。

42所学校和幼儿园用地有保障

对于普通市民来说,最为关注的可能是将要新增哪些配套。据《南宁市本级2018年度国有建设用地供应计划项目清单》显示,在必须保障类用地中,公共管理与公共服务用地计划供应的共有76个项目,涉及幼儿园、学校、污水处理厂和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等项目。其中涉及项目最多的是学校和幼儿园,共涉及42所新建、迁建、扩建的学校、幼儿园(具体见下表)。

《南宁市本级2018年度国有建设用地供应计划表(必须保障类)》还显示,在1266.公顷计划供应总量中,交通运输用地就有897.35公顷,占比约70%。记者在必须保障类项目清单上看到,交通运输(不含工业园区内的道路)用地涉及青秀区、五象新区、兴宁区、良庆区、高新区等区域。如南宁市兴工路(三期)工程、龙岗商务区7号路等。

责任编辑: luodanda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