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拼团购房165群(232)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92人申请入群

定了!南宁青秀区各中小学划为9个

招生按照确保公平和就近入学原则,因地制宜通过地段划片方式确定

发布时间: 2018-04-05 09:35:37

来源: 南宁晚报

分类: 其他楼讯


4月4日,学生和家长们期待已久的青秀区制终于出炉了,快看看你家孩子分在哪。根据《南宁市青秀区义务教育学校制管理改革实施方案》(以下简称《方案》),青秀区将城区各中小学划分为9个,建设共享资源,9月1日正式实施制管理改革工作。

3月16日,为广泛征集社会公众的意见,南宁市青秀区教育局在其官网上公示《南宁市青秀区义务教育公办学校制管理改革工作实施方案(征求意见稿》),公示时间为3月16日—30日。

《征求意见稿》将城区公办中小学划分为10个,青秀区的划分备受家长们的广泛关注。经过向公众征求意见后,以均衡优质为原则,青秀区教育局进行了调整,将10个调整为9个。

《方案》提出,根据学校办学条件、师资配置、管理水平、教育质量、学校分布等情况,青秀区将城区各中小学划分为9个,组成“1+X”联盟,即1所龙头学校为长学校,X所同学段学校组成,通过学校对薄弱的乡镇学校进行帮扶带动,对民办学校进行互助共进,达到优质均衡。

其中,《方案》把百花岭路小学调整到凤翔。调整后,十七中初中部与四十七中组建成中学。《方案》将民办学校分别划入各。另外,把民主与民乐组建,命名为民主民乐。

《方案》提出,每个设长1名,原则上首任长由学校校长兼任,今后根据各学校办学成效择优选任长。另外,建立健全校长、教师交流制度。原则上各内每年开展轮岗交流、蹲点交流形式的人员不低于内所有在职教师总数的10%,结对交流不低于40%。

对于家长们关心的招生问题,《方案》强化招生管理,并提出内公办义务教育学校招生模式保持不变,各校地段根据适龄学生人数、学校分布、学校规模、交通状况等因素进行动态管理,充分考虑可能影响公平的关键因素,按照确保公平和就近入学原则,因地制宜通过地段划片(单校划片)方式确定。生源不匹配情况下,长统筹资源制订方案报教育主管部门审定后实施。

责任编辑: luozhaora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