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拼团购房148群(152)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58人申请入群

多加注意:出门时香烛未熄 回家后客厅烧毁

发布时间: 2018-04-07 08:40:47

来源: 南宁晚报

分类: 其他楼讯


昨日上午,南宁市保利山水怡城怡景园的1户住户在家里进行清明祭祀活动时,未等燃烧香、烛完全熄灭,全家人就匆匆外出,导致香、烛的火星飘到客厅的沙发上,将沙发点燃,引发了猛烈的火灾。所幸消防人员接警后,迅速赶到现场,将大火扑灭,没有造成更大的损失。事情发生后,该小区的业主将事情经过发到业主群里,大家发表评论,清明祭祀时一定要多加注意,在确保安全的情况下进行,别因一时大意,造成不必要的损失。

起火的客厅被烧得一片狼藉(消防供图)

昨日9时29分,南宁市消防支队指挥中心接到报警,称兴宁区东洲路1号保利山水怡城怡景园某栋11楼的一户住户家里着火。接警后,南宁支队立即调派兴宁中队出动2辆消防车20名官兵赶赴现场扑救。

消防官兵赶到现场后,发现起火的房间里不断冒出浓烟,消防官兵立即拍打紧闭的防盗门,希望引起房内住户的注意,却迟迟未见回应。由于火情有扩大的趋势,如不采取措施,让火势蔓延开来,将对整栋大楼住户的安全造成极大的影响。消防官兵果断决定,将防盗门进行破拆,方便扑救火情。

进入房间后,消防官兵发现大火已将客厅烧得面目全非,而且火势借助风力有向其他房间蔓延的趋势,他们立即出动水枪向火头喷水灭火。经过十多的扑救,明火终于被完全扑灭,为防止阴火复燃,消防官兵继续向房间喷水,再仔细检查火场,确认大火被完全扑灭。

现场调查发现,起火部位位于客厅,燃烧物质为沙发。有目击者告诉消防官兵,该住户外出时,曾经在家里举行祭拜亲人的活动,随后一家人就匆匆出门了,可能是没熄灭的香、烛引发了大火。

这个消息随后被其他业主发到了业主群里,引起了山水怡城众多业主议论,大家纷纷表示将吸取教训,在家里祭拜时,一定要谨慎再谨慎,避免酿成火灾事故。消防部门建议市民在家中祭拜时,要尽量选择阳台等空气流通好、空间开阔的地点。长时间离开或晚上睡觉前要确保熄灭明火。如发生火灾,要第一时间扑救并拨打119报警,如遇火势蔓延,要及时用湿毛巾捂住口鼻,弯腰沿楼梯逃生。

责任编辑: qinweiwei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