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拼团购房241群(75)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51人申请入群

清明节返程高峰到来 交警部门进行间歇性远端分流

发布时间: 2018-04-08 09:12:00

来源: 南宁晚报

分类: 其他楼讯


昨日,清明假期进入最后一天,南宁周边的高速公路迎来了返程高峰。由于不少人选择了避峰出行,加上高速交警通过良江互通间歇性分流分流了一大部分车流,高速公路通行条件相比4日晚出城高峰通畅不少。

昨日19时40分,兴六互通车流情况(南宁高速公路运营公司供图)

返程高峰间歇性分流

“我们6日晚上7点多就从桂林出发回南宁了,算是躲过了返程高峰。”7日下午,市民夏女士已经和家人在市区逛街。她说,自己选择提前返程,很大程度上和4日晚上出城方向拥堵有关,“怕回来时被堵在路上”。

同样选择在6日提前返程的人并不少数,但7日当天南宁周边的高速公路依然迎来了返程高峰。上午11时前后六景大桥一起两小车追尾事故就让柳南高速往南宁方向堵了近10公里,到中午12时六景互通车辆拥堵超过了10公里。交警部门在良江互通进行远端分流,该方向车辆需绕行马山再进入南宁。

中午前就开始间歇性远端分流,六景返程拥堵因此得到了一定缓解。至下午5时至6时高峰时段,六景大桥进城方向、都南高速武鸣至安吉段、泉南高速兴六互通段、广昆高速横县路段、泉南高速柳州往南宁方向伶俐收费站至那容互通路段、兰海高速都安往南宁方向府城至武鸣段等多处路段均出现车多缓行现象。

集中出行致清明拥堵

据了解,在4日下班后集中出行的高峰,让柳南高速六景段最高峰堵了近30公里。柳南高速公路应急保畅工作员介绍,清明节假期柳南高速已全线恢复双向四车道,六景段拥堵主要是因为车祸引发通行不畅,加上车流量过大。即使保畅力量尽快对事故车辆进行处置,短时间内排在现场等候通行的车辆也会形成堪称巨大的数量,需要相当长的一段时间来恢复正常速度通行,“集中出行车流量太大了,一个小事故就会引发后方较大面积拥堵”。

清明节向来是广西全年集中出行的最高峰。南宁市交通运输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清明节高速公路出现的拥堵很大程度上来说是集中出行导致的,“动车只能满足部分人出行需求,如果买不到动车票,有条件的人会选择私家车出行,短时间内涌入高速路的车流量太大了”。

“广西交通量最大的高速公路就是柳南高速。”据该负责人介绍,目前正在进行改扩建的柳南高速公路将在今年底建成通车,而柳南第二通道也已经开工。等这两条高速公路建成后,南宁和柳州之间的通行能力会有大幅提升。但柳南高速六景段依然是汇聚两个方向车流的关键点,“遇到像清明节这样集中出行的假日,交通压力一样不会小”。

今年清明节假期,文女士一家人一改多年来自驾返乡的习惯,早早但总比堵在路上要好得多。”而回到河池老家祭祖的刘先生在7日下午返程时,选择从武平高速绕行到平果,再转入南坛高速返回南宁,“多跑了70多公里,但一路上没怎么堵”。

为保障市民出行,清明假期前,高速公路、交警等多个部门通过媒体发布了多种绕行方案,还预测了高峰路段、高峰时段等。“除了提前绕行,员提醒,假期高峰期道路车流量太大,像六景这样难以避开的车流汇聚点,很容易就会怕远,“很多时候绕个几十公里走比较通畅的道路,比通过拥堵路段要快得多”。

推荐阅读:

返程高峰:今日返程需注意 高速路段有管制

大专学历购房有补贴 又一城市加入抢人大战

广州土地管理新政:住宅用地交付1年内要开工

责任编辑: wuzhiyi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